【小孩驚險刺激、大人悠遊自在 】松山城纜車吊椅之旅|2023自駕遊四國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松山市的愛媛縣的大市,松山城、道後溫泉一帶以及大道街是遊客們會去的主要景點。這一次去四國玩,在路上遇到許多西方的臉孔,看來觀光業真的復甦啦!

停車資訊

走路到「松山城纜車山麓站」 最近的駐車場,就是它啦:「松山城駐車場」。
在 Google 地圖中檢視

這個停車場是要收費的,而且還不便宜,2小時要420日圓, 每超過半小時加100日圓。

raw-image

就是這個停車場!

raw-image

以下是有圖有真相的停車卷,2小時走完這個景點,應該OK吧!哈~

停車卷一張。

停車卷一張。

纜車2選1

從「松山城駐車場」走過來大約5分鐘,就可以抵達「松山城纜車山麓站」,門口還有個可愛的人行立牌讓遊客拍照。

山麓站入口

山麓站入口

進來後,用自動販賣機買票,不管坐纜車或是吊椅都是一樣的價錢。

所以選人數,單趟或來回,就可以付錢拿票,5歲以下免錢。

自動販賣機。

自動販賣機。

買完票順著路走,就會來到兩個通道,左邊是纜車,右邊是單人吊椅,未滿6歲不能坐吊椅,女兒做過高尾山的吊椅,直接說她一定要坐吊椅,於是我們往右走。

東京近郊,高尾山一日遊|2023東京親子自由行

raw-image

單人吊椅(chair lift)不用等,會一直來。
纜車的話,10分鐘一班,大多數的人都選擇乘坐吊椅。

選你要的那邊、直直往前走

選你要的那邊、直直往前走

有點擔心小孩自己一個人坐會不會有點危險,畢竟高尾山的是兩個人坐一張椅子,大人可以坐在小孩旁邊,結果他們都自己抓得緊緊,到山頂時一直說「好好玩」!

吊椅下方一直都有護網,讓人感到很安心。

吊椅下方一直都有護網,讓人感到很安心。

前進松山城天守閣

一路跟著人潮前進天守閣啦!

城牆

城牆

說明圖

說明圖

說明圖

說明圖

隨意拍拍

隨意拍拍

看見前方的天守閣啦!

很大的公園。

很大的公園。

來張全景圖。

來張全景圖。

上天守閣囉!當然是要買票入場的,詳情以及更美的照片請看官網:

接下來是我拍的當日風光,喔~能看見遠處的小島耶~

我已站上天守閣!

我已站上天守閣!

看到剛剛走過的公園。

中秋未到,我已登高望遠呀!

中秋未到,我已登高望遠呀!

天守閣的窗戶都不大,我走過一扇一扇的窗戶,想像著古人從這個窗戶看出去能看見什麼,是我現在所見的風景嗎?

想著想著,一邊也就拍了好多照片。

這扇窗能看到下面走路的人,想像我是士兵或是主人公,看著外面的動態,會想什麼呢?

這扇窗能看到下面走路的人,想像我是士兵或是主人公,看著外面的動態,會想什麼呢?

這扇窗能看到遠處的人家跟山景,還有「門口」,所以天守閣充滿著可以監視人們動態的地方。

這扇窗能看到遠處的人家跟山景,還有「門口」,所以天守閣充滿著可以監視人們動態的地方。

這扇窗不錯,view很好,辦公可以隨時抬頭遠望,放鬆眼睛。

這扇窗不錯,view很好,辦公可以隨時抬頭遠望,放鬆眼睛。

又是一扇能「看到」門口的窗戶。

又是一扇能「看到」門口的窗戶。

這扇也不錯,能看到一點點海景。

這扇也不錯,能看到一點點海景。

最後發現100日圓就能看的望遠鏡,問女兒要不要看,她說不要了,她要把零用錢省下來去買紀念品,我想她應該已經忘記6年前用了多少眼淚才換來100日圓了(笑~)。

100日圓 vs. 1公升的眼淚|難以忘懷的阿蘇大觀峰

百圓望遠鏡。

百圓望遠鏡。

天守閣巡禮就在一扇扇窗戶的想像中結束,簡單又愉快的小旅程。
坐單人吊椅下山囉!

坐單人吊椅下山囉!

更多資訊都在:2023 自駕遊四國,10日行程大公開。

### Travel by 2023 Aug.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