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上不住其心的智慧(感情课2023/5/2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有个学生说每周都要面对她仙家给她的考验梦。每周都是梦到老公和不同认识的人出轨。而每次不过关,都要揍老公和小三,揍完老公后,仙家就不演,说她不合格。

不论是梦境,还是现实。我们如果面对这种考验,为什么会不通过呢?又为什么会出现呢?

这原因是因为轮回中的一切伤害,其实都是来自“在意了”。

也许大家会认为这种不在意很困难。因为是自己老公背叛自己,还是跟自己认识的人。但这只是因为大家还在用人间的认知思维在去理解这个世界。若大家不是在用天道思维,那么在轮回中就必然会受伤。

其实反复的考验过不了关,就是说明还是在用人间思维去理解情爱。而如果,我们在人间里连老公的背叛都能不在意时,那么这事间就几乎没有什么能伤到自己。

其实,婚姻以及人世间的任何人和事,都只是我们生命中的过客,都只是为了让我们在轮回之旅的不孤单。

如果真的不接受背叛,其实分手、离婚就行了,根本不用生气。人只要强大自己,其实别人离开不离开你,也不太重要。而且,也管不着别人,因为人与人之间,都有缘聚缘散的时候。

在无数次的轮回中,我们每一世都有配偶,而配偶都有死亡和离开的时候。所以从更高的思维境界上来看,他们只不过是陪我们几十年的人,或长或短而已。只要我们把伴侣视为自己的东西,那就一定会有损失,有失去的那一天。

而把任何人理解成属于自己的东西,都是“我相”。用《金刚经》的话去说,就是:“我的老公既非我的老公,是名我的老公。”

所以,我们要做到的是人在的时候好好珍惜,缘散的时候随风放下。

为什么人需要强大自我?

这世上有的人是依靠外在的人事物来证明自己强大,但有的人是因为自己强大而强大。而后者,才是我们需要练习的。

像这世界里,一个女人依附于一个男人是很常见的。这里有感情上的依靠,也有物质经济上的依靠,因为绝大多数女人的经济实力其实并不如男人。而当自我足够强大时,其实我能无惧于依附于任何人,然后感情上的事情,那就只是感情上的缘分而已。至少感情没有了,也会有强大的经济实力可以养活自己。这样的话,才是最正确的方式。

因为人间的所有的缘分呀,要真能够踏踏实实走完60年的话,真的是需要极大的智慧,还要有足够的个人能力、技巧、心性以及各个方面的结合。这才有可能快乐地和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异性走完这60年的人生。

而在这中间啊,其实会出现很多很多意外。而我们之所以会被这个世界伤害,主要是就是因为我们在意了。

像对伴侣的在意,原因是怎么样呢?

第一,其实就是不明白缘分有聚灭的本质。就是缘分在时,我们该努力地去经营,但是一旦事不可违,在缘尽的时候,我们也是要欢送对方,恭送对方,希望对方可以过得更好。也希望可以淡然的去面对对方离开自己,哪怕是生命的终结。

第二,就是不明白这只是漫长轮回生命里的一个过程。我们并非只有一世。我们需要建立出拥有多重轮回的思维,要能站在多重轮回上去看待这一世。老公也只是这一世的老公,大家因缘而聚。

所以你们缘分好的时候,尽可能的是努力的去珍惜对方,然后但一旦出现背叛,或者是缘分不可为,比如说几十年后那肯定会有人先死,有人后死。而一旦真的走了后,也没什么可伤心的。因为这只是生命的一个阶段而已。说白了,未来世(不一定是下一世),肯定还有再见面的时候。那毕竟都60年的感情在一起了,而这种因果是很重的。

这世界有很多人,碰到善缘容易的结果,大比例不是增加善缘,而是消耗善缘。我们碰到善缘容易,但和善缘分开却不容易,很容易就转成孽缘,就快速地消耗缘分,尤其是在婚姻里。

因此,绝对不会说是因为一个人的死亡,或者因为一个人犯错误而导致未来不会见面。只要大家都在轮回,早晚都要再见面,而且见面的次数会很多很多。只不过今生这次见面呢,可能就出了点状况。那如果继续让缘分转恶,加上见面的次数会很多很多,那就纯粹是自己找自己麻烦。

所以呢,一定要建立超出人类认知的这种思维方式去看待人类的生命。只有是因为我们的认知层次足够高,我们才能在感情上不住其心,才能不在意。

人在感情上感到难过,是因为我们在感情上还是有所求,有所需,有所要,同时还是用人间的方式去理解人间的事。那这样的话,我们就一定想不明白,就一定放不下。

像对感情上的计较也一样,因为不论在显意识还是潜意识里,还在用人的观点在去思考世界,还在用我的这个观点去衡量自己的得失,而并没有站在天道的思维上在理解这个虚拟世界时,人才会有许多放不下,才会有舍不得,才会有在意的东西。
如果太把今生当成一回事,把人世间的一切当一回事。那就还是会太在意幻境中的一切东西。但那不过只是一场让我们学习提升的梦而已。


7會員
1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感情上的轉變 分手是意味著什麼呢?離別、背負著美好回憶,或許只有當下的兩人才知道彼此的秘密吧! 很多人都說分手很難再回去了!某方面來說是,但也不是。只是有這個緣份一起而不一定會走到最後,有些時候不用特別執著也許會在未來某一個時刻見面。 就像是喝了忘情酒或
avatar
李秉軒
2023-09-12
在感情上不擅長,那你更應該多去做在網友提問 16 : 我該如何成為某個領域中的龍中之龍?一文中底下網友留言: 「你太認真了 提問者連自己的問題都沒定義清楚 自己都沒搞清楚自己到底在問什麼 瞎問」 對我而言,搞不懂的事情你若想了解,那就必須實際去做,用現在的教育狀況來舉例吧。 學生在進入小學時都會習慣舉手發問,只要就學時間拉長卻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3-09-11
塔羅占卜:最近感情上會遇到真心換絕情嗎?(無時間限制)塔羅占卜:最近感情上會遇到真心換絕情嗎?(無時間限制) ※靜下心來憑直覺從A.B.C.D中,選出一個選項※ (運勢提醒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大家用來趨吉避凶,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 ************* ************* ●選擇A: 聖杯六(正) + 金幣二
Thumbnail
avatar
Penguin Tarot
2023-05-29
練習集 2 感覺基調&信念&你所抱持的感情上的態度&進一步練習&限制練習集 2.感覺基調&信念 創造之喜悅從你心中流出,就如同呼吸一樣自然,毫不費力。創造自己經驗的能力,是一項最最神奇的稟賦。 這個練習要求你關注自己的感覺基調,也就是你對自己、對生活和對周遭世界的整體感受。同時,它也要求你注意自己的信念,因為這些信念會影響你的感覺基調和你的生活體驗。 首先,找一個寧
Thumbnail
avatar
廖盈媗
2023-05-11
塔羅占卜-我是否需要在感情上做出某些改變在感情關係中,我們常常會遇到一些問題和挑戰,這時候我們可能需要思考是否需要在感情上做出改變。有時候,這種改變可能是必要的,能夠幫助我們更好地面對困難和過程中的挑戰。然而,有時候改變也可能會讓我們感到不安和害怕,因為它們涉及到未知和風險。
Thumbnail
avatar
家思宇塔羅
2023-04-18
紫丸感情小棧-生活上就這樣子,要如何相處下去女孩,是的,兩個人在一起是要長久相處的,從一些地方可以看出一個人體不體貼,以及能不能作到關心。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08-06
{Healingtarot塔羅占卜}我今生在感情上的主要課題是什麼?哈囉大家好,我是Ruri😁 今天我們繼續來看愛情方面吧! 主題:我今生在感情上的課題是什麼? 請閉上雙眼深呼吸多次🧘‍♂️🧘‍♀️ 想著自己的感情狀態,無論好壞 或是過去一直重複出現的問題 想好後睜開眼,選擇一道甜點吧! 第一組😍 你在感情中很願意付出和努力經營, 面對對方你也很會察
Thumbnail
avatar
Ruri
2021-07-11
電影《寂寞拍賣師》│跌倒要趁早,感情上尤其是 年輕的時候,在愛裡跌倒,是生命裡的祝福,不僅可以學習到關係裡的重要智慧,還可以鍛鍊強健的心智,不要像《寂寞拍賣師》裡的Virgil,到年紀大了,才在感情裡跌那麼重的跤,下場實在太可憐。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4-20
投射者在感情上 接受到正式的邀約 及 接受惡魔邀約的差別 (下篇)在我人生很悲慘時   準備要去大樓結束自己的生命。在走樓梯時聽到鋼琴聲,我突然說這首曲子是一位女生等待心愛的男生,最後等待到自己生命結束還等待不到。
Thumbnail
avatar
Zwai
2019-09-21
投射者在感情上 接受到正式的邀約 及 接受惡魔邀約的差別 (上篇)第一次初戀的時候         本身屬於內向不太敢表白的人,有天我喜歡的女生對我說,她很喜歡我,問我願不願意成為她的一把劍,當下我自己接受這個邀約,當我開心以為對方喜歡我時,就是走入不歸路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Zwai
2019-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