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作劇-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愛上的人究竟是我?還是他?
如果這是老天爺的一場惡作劇
我想我早已輸得徹底


「哥,我可以暫時住你那裡嗎?」

有些冷的顧步夏蹲在不會被雨淋到的屋簷角落,身邊還有一個小小的行李箱,正可憐兮兮地對著電話那頭的人如此詢問著。

因為從車站一路跑過來,離開得匆忙又沒帶傘,蹲在角落活像一隻濕淋淋又無家可歸的可憐小狗。

「怎麼突然想要來找我?我記得你現在不是住在學校宿舍?最近放假啦?」

電話那邊的人似乎是開著擴音在講電話,身邊有移動座椅跟拿水杯的細微環境音,聽起來應該是只有一個人在家。

「我…我不想回宿舍!拜託啦~你收留我幾天好不好~」顧步夏吸著鼻子地撒嬌著。

因為淋了一點雨,加上天氣也有些冷,顧步夏從電話那端傳來的聲音聽起來竟有些鼻音,怪可憐的。

「到底怎麼啦~這口氣委屈巴巴,是跟你姐吵架了嗎?」

聽著電話那邊的人溫潤地嗓音詢問著,讓本來想再裝一下可憐的顧步夏心中委屈突然一擁而上。

「嗚~哥,有人欺負我!他居然凶我,我再也不要跟他好了嗚嗚嗚~江馳是大笨蛋!!!」

顧步夏像是被打開眼淚開關似的,扁著嘴邊哭邊控訴著,也不管對方有沒有聽懂,像要把憋了一肚子的怨氣都趁這個機會說出,和平常在同學朋友面前那副開心陽光又朝氣的模樣完全不同。

『江馳?』

雖然不知道自家雙胞胎弟弟說的這個人究竟是誰,但聽到顧步夏哭了,洪暐哲也顧不得這點疑惑。

「欸夏夏你先別哭啊!你現在人在哪?要我去接你嗎?現在外面正在下大雨,你先不要亂跑,我馬上就過去找…」

「我在你公寓樓下…嗚~外面好冷…」顧步夏扁了扁嘴又抽抽噎噎地回著話。

「蛤?!你…你快點上來!我傳電梯樓層密碼跟門牌號給你。」這傻孩子怎麼不先講自己在樓下,外面多冷啊真是的!!

洪暐哲急忙發了訊息給顧步夏,又趕緊去燒了一壺開水跟準備毛巾。

葦之翼公寓29層•0214室

看著衣服頭髮還沒乾,看起來有些狼狽的顧步夏進門,洪暐哲也顧不上詢問他到底是怎麼了,只能先把行李接過來,趕緊推著顧步夏去浴室洗熱水澡驅趕寒意。

二十分鐘後,洗過熱水澡的顧步夏穿著哥哥臨時準備的睡衣,頂著一頭濕髮走出浴室。

「你先把頭髮擦乾,我泡了熱蘋果茶讓你暖暖胃,待會外送的晚飯就到了,怕你有些著涼吃炸物不好,就沒買你最喜歡的……夏夏,你有在聽嗎?」

顧步夏拎著毛巾坐在沙發上卻沒動作,只是呆呆地望著手中的毛巾發呆。

洪暐哲看著眼前這個跟自己只差三分鐘出生,臉蛋身材長得一模一樣、脾氣也非常相似的孿生弟弟,只能無奈地嘆了口氣,把毛巾拿過來幫他擦拭還在滴水的頭髮。

「你要跟我說發生什麼事了嗎?」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惡作劇之吻”“像妳這種人,腦袋到底都裝些什麼東西啊?” -by《惡作劇之吻 江直樹》- 原文網址(From 6:03處)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NUrzFeADdg 其實我也不太明白江直樹腦袋都裝些什麼東西(淦 好!回歸正題...... 重刷該劇看到這片段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06-15
頑皮鬼的惡作劇~總是嚇不到老和尚有一個頑皮鬼無所事事的四處遊蕩,有天見到在山上潛心修行的老和尚,於是就興起了嚇唬他的念頭。於是頑皮鬼變化成無頭鬼走到老和尚的面前晃動。只是老和尚輕描淡寫的說:「真好,沒有頭就不會頭痛了。」頑皮鬼很無趣的走開,之後又變成一個有頭有腳,不過沒有肚子的鬼,心想這一次肯定可以把老和尚嚇到。
Thumbnail
avatar
好文分享
2023-05-16
1-6 惡作劇2015年,六月五號。 當天,抵達終點時,我覺得我的身體已經和靈魂分開來了,走任何一步路,都像腳底踩著無數根針!好不容易進到庇護所,想要洗個溫暖的熱水澡再大吃一頓然後睡個大覺,可是淋浴間排著長長的隊伍,我差點就投降,還是得排! 突然,我的夥伴帶來了新消息,馬上把我的靈魂叫回來了!
Thumbnail
avatar
小番薯星球
2022-04-07
小娜丨搗蛋桃的惡作劇小桃(桃紅色小娜) 調皮搗蛋的小桃最喜歡惡作劇了!
Thumbnail
avatar
繪本作家Kisana
2021-12-28
你是我的榮耀 #高中同學 #惡作劇 #于媽晶媽#你是我的榮耀 #高中同學老司機 #晶媽看于途兩眼放光 #晶晶于途之間的惡作劇 #媽媽說于途晶晶不負責任 #媽媽說于途晶晶不顧別人的感受 #于媽晶媽很強大 節錄原著小說 ---------------------------------------------------------------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3
君一笑:惡作劇有一次,馬克吐溫在車站遇到一個朋友,朋友想跟他借錢買車票。 馬克吐溫想跟他開個玩笑,於是說:「我身上的錢只能買一張車票。但你可以鑽到我的座位底下... -追蹤、訂閱《郝廣才日日談》來閱讀全文,每天為你說一個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1-03-01
之前的惡作劇是你吧,有爽身粉的味道!《永遠的第一名》 嗨,周書逸,你知道第一名為什麼對我如此重要嗎?奮無顧身往前,只想待在你可以看得見我的地方,可不可以不要推開,可不可以眼裡有我~
avatar
梧桐
2021-02-17
疫情下的惡作劇是日,香港新增18宗確疹,連續第二日兩位數。一向緊貼疫情的我當然立即找新聞看看,看過後見到其中11宗是之前的老人院群組後,都總算放鬆一點點,畢竟,我的收入跟疫情息息相關,自然特別緊張。 到了下午,我就陸續收到不同人發給我的同一張照片: 這些人包括我的公司拍檔,還有幾位客人,我心想:唔撚係掛
Thumbnail
avatar
AA
2020-10-08
《Will》:好作家與惡作劇好的劇本是去敘述生存的艱難與幻覺。而優秀的表現手法,是直面那個「虛構於其中」的當代性。必須有身處那個年代的虛構故事的本領,再回到如今以如今如何角度視之,才能真正穿越。一個角色的出現並不是為了搞死另一角色,而是藉由事件的有機安插,提醒彼此:問題和解答由自身而始最終會回到自身,我們必須帶著這些掙扎上路。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2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