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讓我學會了誠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次我的大姑姑給我和我姐姐了五百元,我和姊姊就收下錢和謝謝大姑姑,一拿到錢時,我的心情很開心,但是我又突然間想到媽媽跟我說不可以拿別人給的錢,像是:奶奶和爺爺的錢,因為奶奶和爺爺沒有賺錢的能力,爺爺和奶奶拿的錢全部大多都是媽媽和爸爸給的,這錢都是要買菜和食物用的。

我一想到這件事,我就一直感到左右為難,於是我就跟姐姐說了:要不要偷偷把錢放到大姑姑的錢包,姐姐也感覺應該要把錢偷偷放在大姑姑的錢包裡,於是我就趁大姑姑出去時,把錢放入大姑姑的錢包裡。

放回去時,我感覺又很不好,因為前面我和姊姊明明都已經很開心的收下錢了,我就問姐姐說要不要直接跟大姑姑說我們不能您的錢,因為媽媽說我們不能拿您的錢,姐姐說應該是不用吧。

這件事讓我學習到了我們不應該亂拿別人的錢,就算要拿的話也要看那個人有沒有賺錢的能力,還有不可以亂拿陌生人的錢,因為爸爸說過天下沒有掉下來的餡餅,就是這句話讓我深深的記住了。

    10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