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雪 (1)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班時正逢大雨,正在排隊要下交流道的車陣,移動得相當緩慢。車窗玻璃上不斷滑落的雨水,沖淡了此起彼落的車燈亮光與霓虹閃爍。光影在眼前浮動著,迷濛了原有的、清晰的一切景物。不過,就算能夠清楚呈現,那又如何?

打開車內的soptify,點下播放lofi音樂,輕柔舒緩的音調,讓自己暫時遠離白日的喧囂紛擾,回到單純的、僅有自己的世界裡。手握方向盤,此時,隨著我的自由意志,往自己想要的地方而去。沒有牽絆、沒有顧慮。只有純粹的、毫無拘束的意念,充滿自己的內心。

一個人,我從偏鄉來到這裡。從社內最不起眼的派遣社員,一路抓緊任何可以向上爬升的機會,總算也還有個可以接受的薪資與職務。我不是個好勝心強的女人,但為了能夠擁有想要的一切,我也不得不融入這個世間的遊戲規則。

 

導航面板顯示著他的手機來電,我滑動螢幕接聽。

「下班了?」他問。

「對,你回東京了?」我說。

「對,昨晚剛回來。有空一起吃晚餐嗎?我可以去接妳。」

有別於與其他朋友的邀約,總是幾星期前就安排。因爲見面的時間一向不多,他與我總是約得臨時。

「我還在首都高上,今天有點塞車。」我說。

「不要緊的,應該是下雨的關係。」他說。

「還是,你先去我家等我。車停訪客的位置就好,我會和管理室預約。」我說。

「好,待會見。」他說。

 

有幾個星期沒見了吧。一個月平均出差兩至三週的他,我們幾乎都只能視訊或是電話聯絡,甚至常會幾天都聯絡不上他。

「就像消失一樣。」我曾對他這麼說,而他也僅是苦笑回應。

就算我們都在東京,他也常必須要加班。不知不覺中,我們好像都習慣這樣的相處方式。

正確地來說,應該是我不得不接受這樣的方式······

未完·待續~


若您喜歡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raw-image


靜若柔湖,愛若繾綣。

真心如我,摯情卻如迷霧。



節錄自 Emilya Kao 小說作品《霧之淞》




Emilya 的第一本小說作品《霧之淞》, 維持了沈靜優雅的寫作風格, 但,卻是你從未見過的Emilya。

*實體書:誠品信義店

*網路購書:博客來、誠品線上、金石堂、 讀冊TAAZE、MOMO網路書店、三民、白象文化生活館、蝦皮、PChome24H等,以上網路書店熱賣中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