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我送修了!快檢查AirPods Pro 有沒有發出滋滋聲!Apple官方提供免付費維修的服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大家好我是吳晏愷,手邊如果有AirPods Pro的用戶,這篇文章主要分享在2021年9月中送修耳機的原因與過程。

raw-image

買不到一年的AirPods Pro 當初入手價5500元

Apple AirPods Pro 使用不到一年,2020年出廠,註冊的時間是2020/12/22,開心使用了9個多月,最近發現出現問題,是在上班搭公車途中,公車起步時引擎拉轉產生的噪音,抗噪模式下右耳機突然聽到像電流穿過的聲音,滋滋滋時間大約1秒,當下想到的是,天啊~~~才買不到一年餒,該不會我的五倍券要拿來買新耳機吧!

raw-image

快看看手邊的耳機 出廠年份是不是在2020年生產

還好有關注之前蘋果官方發布消息,少數的 AirPods Pro 可能會遇到發出爆裂聲或雜音問題。 受影響的裝置是在 2020 年 10 月前製造,又因為裝置還在保固期內,所以想說下班直接走路去送修。

raw-image

AirPods Pro爆裂聲與雜音維修方案 圖片來源:頻果官網

raw-image

AirPods Pro的維修方案 圖片來源:Apple官方網站

9/16下班直接衝去STUDIO A站前維修中心,沒有線上預約,現場等候1組客人大約7分鐘,不需攜帶耳機的包裝盒即可送修。

raw-image

送修前可以截圖檢查一下序號以及保固的時間

raw-image

等待的過程不會很久

輪到我的時候,說明了產品的狀況,要先拆除AirPods Pro上的耳塞,接著透過藍芽連上工程測試機,放回充電盒本體後,耳機開始會發送低到高的聲音,測試大約三分鐘後,現場服務人員拿出測試儀器,把耳機放入後,進行同樣的步驟,最後檢測系統顯示確實左右耳出現異常,檢測音訊未通過等相關的畫面。

raw-image

送修前確認狀況

充電盒需留在門市,兩隻左右耳機等待更換新的需要7個工作天,確認沒問題後簽名在產品維修單,附註使用的手機裝置(iPhone11)以及作業系統(iOS14.8),過不久身旁一對情侶也是因為同樣的問題進行維修,走出門市後,認真覺得也太巧了吧。

raw-image

9/23收到取件通知的簡訊,要記得攜帶維修單去簽名領取!!

raw-image

9/24下班去STUDIO A站前維修中心拿回我的AirPods Pro,沒有等待,直接抽號碼牌到櫃檯,後方有很多維修好等待交件的AirPods Pro(感覺有遇到類似狀況的用戶還不少),現場檢查完後簽名就ok了,保固沒有因此增加三個月,一樣到年底(12/22),使用狀況到目前為止正常,給大家維修時參考,要記得維修時耳機外觀如果受損太嚴重,有可能會不給更換喔!!

raw-image

服務很好的STUDIO A站前維修中心

raw-image

現場確認兩隻更換的新耳機

重新刪除藍芽後配對,確認序號和進行版本更新,設定都回來拉。

raw-image

這次更換新耳機後,內置的耳塞也換新,另外提供兩副不同尺寸的耳塞可以更換。

raw-image

開心回家!!

同場加映:iOS15更新後加入的白噪音功能,眼睛閉上想像自己在海上或是聽著下雨聲

在疫情下,蘋果推出了白噪音的新功能,讓使用者可以獲得放鬆,或是能夠集中精神在辦公,這項功能也適合眼睛閉上,想像自己在各個場域悠閒的享受。

raw-image

長按AirPods Pro時可以點選背景聲音

raw-image
raw-image

目前提供六個場景的背景聲音

通話時,還有語音新功能

語音隔離:單一且集中聽清楚我說的話(過濾周遭的環境音)

寬廣頻譜:可以放大周邊的聲音

在語音通話時,加入了這項輔助,讓大家參考嘍!!

raw-image

語音隔離能夠過濾較吵雜的環境音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希望你會喜歡~~

如有相關問題歡迎投搞到信箱給我!

////留言信箱

科技三分鐘投稿信箱: https://reurl.cc/Gbmvp3

Email: [email protected]

////最新一期的科技三分鐘Podcast節目內容

https://open.firstory.me/embed/story/cksw385rug5gg09565amhyea1?description=1

    0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駿弘電器陳師傅的維修技術我對他的評價是專業的誠實的人。我就是前二天看到網上尋找商用電器維修時,我找到一個叫駿弘電器維修的電話852-5531192X 開始的時候是一個電話接聽人員,十問九不知,我頭都暈。可能是旺角的接聽服務吧!反正問她的問題一條也答上不,到最後我還是需要下訂單讓師傅前來檢查吧。十個頭九個暈呀。。。。 大概一天後,約了一個叫姓陳的師傅過
    Thumbnail
    avatar
    陳jimme
    2023-11-07
    人間非淨土,各有各的苦。我在维修煮食爐的苦你是不會明白的。走進維修煮食爐的世界,看看這個領域能帶來的獨特苦楚 大家好,我是一名維修煮食爐的工作人員。或許在你們眼中,我們這些維修人員是默默無聞的,甚至被忽略的羣體。但是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這個領域中所面對的苦楚,希望能夠給大家帶來不一樣的視角和思考。 首先,對於維修煮食爐這個領域來説,我們面臨
    Thumbnail
    avatar
    出嫁蟲夫
    2023-07-23
    我為香港大學維修實驗室機器設備,全心全意為學生努力學習提供專業維修【香港大學維修實驗室機器設備的背後故事】 作為一名維修師傅,今天有幸被邀請去香港大學實驗室維修工作。這里每天都有學生和教授們搶著使用實驗室的機器設備,為了讓他們能夠順利進行科研工作,我的工作就是全心全意地為他們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 你或許不知道,大學的實驗室擁有數以千計的儀器設備,包括精密的
    avatar
    出嫁蟲夫
    2023-07-22
    2013-2023年,十年維修磨一劍,駿弘電器維修用我十年經驗為你服務作為一個電器維修師傅,我深知維修電器的重要性和挑戰性。在過去的十年裏,我服務於駿弘電器公司,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和專業知識。我們公司的宗旨是“十年維修磨一劍”,也正是憑藉着這十年的磨礪,我一直在為客户提供高質量和可靠的維修服務。 在這十年中,我親眼見證了技術的不斷進步和電器產品的不斷更新換代。從最
    Thumbnail
    avatar
    出嫁蟲夫
    2023-07-22
    2013-2023年,十年維修磨一劍,駿弘電器維修用我十年經驗為你服務作為一個電器維修師傅,我深知維修電器的重要性和挑戰性。在過去的十年裏,我服務於駿弘電器公司,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和專業知識。我們公司的宗旨是“十年維修磨一劍”,也正是憑藉着這十年的磨礪,我一直在為客户提供高質量和可靠的維修服務。 在這十年中,我親眼見證了技術的不斷進步和電器產品的不斷更新換代。從最
    Thumbnail
    avatar
    出嫁蟲夫
    2023-07-22
    信主得救,信我得維修。電器維修必須要望聞問切,不是電話靠估計作為一個電器維修師傅,我時常遇到一些顧客在電話中詢問問題,希望我能通過電話告訴他們故障原因和維修方法。但是,作為一個專業的維修人員,我必須告訴大家,電器維修不是靠電話裏的估計就能解決的。 拿修理電視為例吧,我們首先需要觀察電視機的外觀,看看有沒有明顯的損壞,例如電視機是否有碎裂的屏幕,是否有明
    Thumbnail
    avatar
    出嫁蟲夫
    2023-07-20
    熱水爐維修之我眼中的「技術大師」熱水爐維修之我眼中的「技術大師」 我站在家中的客廳,透過半透明的玻璃門,看着維修師傅在廚房裡認真地維修熱水爐。他手腕靈活地操作著工具,專注地檢查著熱水爐的每一個細節,給我一種他已經熟稔於此的感覺。 這位維修師傅,看上去並不起眼。他身穿藍色工作服,頭上戴着一頂油漬斑斑的帽子,雖然有些褶皺,但看
    Thumbnail
    avatar
    出嫁蟲夫
    2023-07-16
    熱水爐維修之我眼中的「技術大師」熱水爐維修之我眼中的「技術大師」 我站在家中的客廳,透過半透明的玻璃門,看着維修師傅在廚房裡認真地維修熱水爐。他手腕靈活地操作著工具,專注地檢查著熱水爐的每一個細節,給我一種他已經熟稔於此的感覺。 這位維修師傅,看上去並不起眼。他身穿藍色工作服,頭上戴着一頂油漬斑斑的帽子,雖然有些褶皺,但看
    Thumbnail
    avatar
    出嫁蟲夫
    2023-07-16
    維修烘焙咖啡機各種各樣的問題,駿弘電器維修,我會使則十八般武藝務求為你修理好咖啡機。駿弘電器維修:解決烘焙咖啡機問題的十八般武藝 正文: 在現代社會中,咖啡已經成為了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對於那些熱愛咖啡的人來説,擁有一台高品質的烘焙咖啡機無疑是一種享受。然而,就像任何其他電器設備一樣,烘焙咖啡機也可能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這時候,駿弘電器維修就是您的救星。 作為一家專業的
    Thumbnail
    avatar
    出嫁蟲夫
    2023-07-05
    我與電器的故事:維修是我們的堅持我與電器的故事:維修是我們的堅持 大家好,我是駿弘電器維修一名電器工程師,也是一個對電器情有獨鍾的人。今天,我想與大家分享我對電器的熱愛以及維修中的一些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電器工程師,我對各種電器設備有着深入的瞭解和掌握。每當我修理一台電器的時候,就如同修復了一個病人的身體一樣,我滿心喜悦。電器維修
    Thumbnail
    avatar
    出嫁蟲夫
    2023-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