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房東奇遇記-老貪心房東III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電費事件-後篇(2021.03)

沒想到吧,電費還可以吵,而且吵個沒完

3/23約莫下午一點,他打電話來跟我說他在我的門口,有急事跟我說,
然後,講了近一小時。 

總結一句話:他覺得我用電用太多了。

這邊要提到他一直在說的:電表轉得快,
他看電費的方式居然不是利用瓦時計的數字,
他看的是電表下面的轉盤!?

他還有一個獨特的計算方式,
(60/電表轉一圈的時間)*1000=當月電費

身為一個自然老師,試圖跟他解釋電費計算方法,
同時間,也拿出了電費計算方式算給他聽,
解釋了台電的電費計算方式,
同時我也算出3000一個月的電費,可以使用八百度左右的電,
相當於我24小時都開著兩台冷氣不關才有可能產生的電費,
他不僅不聽,還認為我應該每個月多給他1000元電費他才能平衡,
然後他的計算方式也是非常奇葩。

我整個傻了,一個月三千元,等於兩個月一期六千元,
這個電費在暑假整天開著冷氣都沒沒有這麼多過,
我只是懶得跟你計較,不代表這對我來說是賺的。 

他拿去年的電費跟今年的電費相減,然後說變動的數字都是我所使用的電
「同一批人同個月份用的電都一樣,所以多的都是你用的」
我哭笑不得地問他,天氣,電器,電費計算方式都不一樣,怎麼可以這樣計算
同一個人昨天跟今天吃的午餐都不一定一樣貴了,哪有可能這樣計算?

同時我也問了,我這邊是獨立一層,我的電錶上面沒有跳這麼多電,為什麼要跟上一期相減?
而他的答案讓我驚覺事情的嚴重性

原來電表是一整層一起使用

還提醒我不能關總開關,我關掉了我的總開關,隔壁和樓上家裡會沒電。
聽到這邊我就有點生氣了,怎麼可以說是我用電用的多呢?

而且,他說所有的人都是一人一千塊電費
甚至包含樓上分租套房的住戶!

意思是說他一個月可以收到:
我這邊的3000
隔壁的3000
樓上套房四間總共5000
一個月有11000的電費,然後跟我說他會虧損?

 我有點不開心地問,去年同期電費多少錢以及去年住幾個人
「1300,去年同期的住戶總共七個」

你兩個月收了人家14000電費然後實付1300跟我說你會虧?
你吃人不吐骨頭還要連汁喝乾淨!?

我拋出靈魂之問「你收電費虧過錢嘛?」
他不願意回答,顧左右言其他
直到我跟他說:「針對問題回答,你摸著良心,你收電費虧過錢嗎?」
我說這句話時,我咬牙切齒,我看過不要臉的人,沒看過這麼不要臉的

房東稍微愣了半秒以後,他就開始嘟嚷著說因為我有開冷氣
看來很明顯,他現在不是虧了,只是少賺了

我試圖跟他解釋冷氣使用也跟開啟時間有關,
我並不是24小時吹,電費不應該全算在我這,
當他聽完以後回了我一句:
「所以你每個月電費要在多加多少給我?」

我徹底崩潰了,他不僅沒在聽,他還打算跟我多要錢
我:「3000一個月的電費已經非常多了,我不可能再多給你。」
房東:「你要說服我,你3000電費夠用啊!」他抱著哭腔說
我:「你才要說服我,你一個月跟我收3000是合理的吧?」我面無表情冷冷地說

他從我本來以為的正常房東,現在被撕開偽裝,
赤裸裸地把他的貪婪跟無知顯露出來 

最後,我給了他三個選項

1.去找他兒子問清楚電費怎麼算(他一直說他兒子在科學園區上班)
2.在我那層安裝獨立電表
3.覺得很吃虧可以要求我搬走

他的回答是:

1.我兒子很忙
2.獨立電表要錢
3.你搬走就搬走吧

我就開口了:「搬家費我可以不跟你收,把押金退給我
他一臉不敢置信的說:「為什麼押金要退給你?」
我:「提早毀約的是你,我沒跟你拿搬家費很客氣了。」
他:「那押金退給你,房仲費你要幫我出。」

心中一萬一千隻草尼馬奔騰而過,
(。・´ェ`・。)凸(。・´ェ`・。)凸(。・´ェ`・。)凸
你收租金我幫你出仲介費?

我:你是不是哪裡搞錯了?
房東:那我退一步,你幫我付一半
我:好啊,那你收的房租也都分我一半
房東:為什麼我要分給你
我:那為什麼我要幫你出仲介費?

我發現這對話並沒有共識,加上已經要上班了,我就藉故離開。

接下來的幾天,他時不時就傳訊息跟我說他問過專業的人,接下來夏季電費會比較貴,我也不客氣地回他,這些訊息台電網路上就查的到,漲幅20%左右,我同時也跟他說,3000的電費夏季可用831度,非夏季可用935度等等。

一旦他發現他占不到便宜,他就會回:我們依政府行事,我說說而已,不傷交情,我很善良。

眾所周知,
電費計算方式是:使用度數*電費價格
由於用電的變數非常的多,難以直接預估,
如果硬要預估,有幾個方法
每小時平均使用的電費*24小時*60天
每天平均的電費*60
將每星期的電費*8

大致可以算出當期電費

 

我真的受不了他三天兩頭來找我吵電費,我在上班跟下班的時候順手拍了電表,
意外發現一件事,我上班出門在外10小時,電錶跳了17度電,

可以簡略推估
17度/10小時=1.7度/小時
1.7x24小時x60天=2448

約莫一度電4 元
2448x4=9792

這足以說明,他說得去年1300根本不能使用,
如此推算,表示其他人用電量也很驚人,
然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他先嘴這幾天電錶走比較慢,
然後,
算式同樣是1.7x24x60x4
他算出979

由此可知,他連數字都不相信了,
算式是他自己列的,光是24x60就鐵定超過一千,
他還可以說是九百多,然後電話內容就是不斷的鬼打牆

他一直說著他每小時看一次電表轉盤,預估電費這個月只有一千多啊等等
各位別忘了,他估算的方式試算轉盤轉幾圈,那根本沒屁用,
轉盤轉入是當下用電的功率,跟總電量沒有直接關係。

 

我直接問他:「你是不是不會看瓦時計?」
他很堅持他會,他會看轉盤

我深吸一口氣,然後說:
「我等一下會跟你講瓦時計怎麼看,你不相信或者覺得我講錯,你可以去查資料去問人都無所謂,你下次再沒弄清楚就來跟我吵,我一定罵你,你如果很想給我罵,你可以直接講,不用這種方式。」

「你會騎機車,電表數字就是里程表,轉盤是輪胎轉幾圈,
騎得越快,輪胎轉越快,但是你騎的距離要看里程表,因為車子速度就是時快時慢,難道,你就像坐遊覽車出門,然後人家跟你說台北到高雄300公里要跟你收錢,你每次下車尿尿看到輪胎沒有轉,你就說車子沒有開?」

「電費跟轉速一點關係都沒有,你一直看轉速就是,電費要結算前一秒鐘,你把所有電器關掉,電表不會轉,當月電費零元嗎?」 

然後,結論,他還是聽不懂,他繼續跟我盧說他取樣很多次

我說:「不懂可以查資料可以問,拜託你不要再來吵我了,從今往後只要你來跟我說電費問題,我一律掛電話,同樣從今天開始,其他事情要聯絡可以找我,只要你要吵電費,不好意思,你去跟房仲講。」

我掛上電話,結束這一回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腸麵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奇葩辦公室有位同事每每發表他的看法、意見,都令我很震驚,甚至還有對人不禮貌的言詞,而不自知,以下簡稱他為奇葩。 按慣例因為升遷請同事吃飯,感謝長官提攜以及同事平日的照顧, 我趁空檔詢問大家下週是否有空, 奇葩說這是什麼鴻門宴,先說吃什麼?有什麼目的? (內心OS)不能好好聊天嗎?真心希望你有事無法參加,
Thumbnail
avatar
波尼亞
2023-05-03
奇葩父親的軍事教育營各位鄉親,偷紅來啦! 先說,今天這篇是在抱怨我父親的種種奇怪所為,不喜歡的可以跳過,他的事鐵定不止這一篇。 你們家有沒有永遠覺得兒子比女兒更好的家人?或者對另一半和兒女老是做出不公平的待遇? 我們家有,那個人不是別人,是我的父親。
Thumbnail
avatar
白李偷紅
2023-02-27
奇葩安靜離職記沒有最扯只有更扯的限量經典款,值得記錄。 他都安靜離職到這個份上,仍然沒有被開除,冰雪聰明的你,有答案了嗎?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2-11-04
奇葩同事們1、講電話聊天都不忙,交辦工作事項總說自已很忙 2、不喜歡看公事的line,但不會錯過私人聊天的訊息,其他部門的同事還要打電話來,請別人叫他看line 3、聊私人line 聊到很高興忍不住笑了出來沒關係,但可以小聲嗎,怕人家不知道你在聊天嗎? 4、同上,無聊打哈欠時,麻煩請小聲一點,謝謝。
avatar
hsin
2022-02-21
奇葩過往 - 商業往來的坑 Part 2其實上次寫這篇:https://matters.news/@jerome/奇葩的過往經歷-商業往來的坑 是有想過要一口氣把許多奇葩一起寫一寫。想不到自己這種囉嗦的寫法只說了其中一種類型(欠錢不付),但這應該也是最容易遇到的一種吧。 另外遇到的一件事情,也值得拿來當成茶餘飯後的談資。 這是一位在社群平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8-09
奇葩的過往經歷 - 商業往來的坑數十載的工作經歷中,多少一定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奇葩合作方,且這樣的對象會出現在各行各業各地各時空,從來未曾消失過。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8-07
奇葩面試官問:你"覺得"你IQ多少?最近聽到有人分享面試官說在我們公司IQ高是基本,你的IQ是多少呢? 受試者:我沒測過耶! 面試官:你覺得你的IQ是多少呢? IQ多少我是不知道啦!但我覺得我的EQ蠻高的XD
Thumbnail
avatar
人生修煉場
2021-03-12
奇葩宿舍史Part 1|緣起身為一個稱職的宅女,戀家可以說是最基本的。 因此當我國中畢業後被分發到鶯歌的學校時,其實是有些心慌的。 整個人彷彿定格似的,心臟跳得飛快。
Thumbnail
avatar
髒本大師
2019-08-16
奇葩房東無國界,推特「2017年度房地產糞物件大賞」你嚮往在日本居住嗎?你覺得日劇或動畫裡出現的那些房子——乾淨整齊的住宅、平坦的柏油街道,還有禮數周到的友善鄰居,是你的理想夢幻生活環境嗎?
Thumbnail
avatar
神楽坂 雯麗
2017-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