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分享]50先生沒看見自己;吵架的必要;冥冥中的預言

2023/07/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先生沒看見自己

 

在和孩子們的群組中,大女兒說:「老頭亂傳什麼網路文章.....氣死」

「兩個群組我都反擊,都回了」

「我退出親戚群組了,終於」

二女兒問。「竟然有2個群組?有什麼差別?」

「社區群組啦」

我問:「什麼文章呢?」

 

她截圖傳來,

 

「為什麼父輩能存到錢,而年輕人不能
 
父輩:喝白開水
年輕人:85度C、星巴克、日出茶太……等25個
 
父輩養狗:剩菜剩飯
年輕人養狗:買險、洗美容;零食……7個
 
父輩:一個鍋
年輕人:燉鍋、砂鍋、……9個
 
……
 
父輩:買東西自己騎機車去買
年輕人:叫外賣、給小費
 
父輩運動:自己到公園走路
年輕人:花錢去GYM、找健身教練」

 

下面他加了一句:「這一群人在叫居住正義」

 

她回:「你貼這個,是想要批評我的生活方式嗎?」和「不要想諷刺別人,結果是我們覺得被你諷刺。」

 

唉!我的想法是:

1.這種文字,如果貼在全部是老人的群組裏,大家看看,批評一下年輕人,自己開心,也就罷了,貼到各種年齡層都有的地方,是要明著罵人,當面指責人家,讓人更討厭你嗎?

 

2.他將這些生活習慣和買不起房子連在一起,是連錯了,看前面寫的笑笑的人,看到這裏,會覺得莫名其妙嗎?或是跟著他點頭呢?這是他加的,人家原貼文沒有這行。

 

3.他自己有買房子,不是因為他那麼節省,是當年房價還沒飊漲,他又碰到台灣經濟起飛的階段,有賺到錢,現在的人就是過他那種日子,也買不起房子啊!算一算,我們買房子是30-40年前買的,台北市的房價現在是當時的10-20倍。他一點時間感都沒有,只顯示他的無知。

 

4.他在炫耀他很節省,是好典範?或是討拍呢?

 

5.他因為太省錢,又難溝通,家人沒人跟他同住,都跑光了,剩他一個人住在原來是豪宅,但是被他住成貧民窟的房子裏,東西壞了、很舊了、不能用的都不丟,他還是覺得他是對的,人家都是錯的。

 

▓吵架有時候是必要的

 

光的課程停課之後,我自己複習,從乙太˙星光體開始,因為對這部份比較不熟、沒概念,所以從這裏先複習。

 

這週的光,是勇者之光,會引發矛盾和衝突的,「紫水晶之光之所以被稱之為勇者之光是因為勇者敢於面對挑戰,這能量幫助你們面對你們所處的環境。」

 

想到我先生以前的一些事,和他的相處,突然領悟,當時我應該跟他吵架才對,或大罵,或表達我的憤怒,我都沒有,最多的是「算了」,也沒跟他說什麼,只是自己覺得奇怪,或是氣在心裡而已。

 

我覺得用講的就好了,吵架不好,不喜歡吵架,他的家人都是用吵架和大罵來溝通的,原來有人是需要吵架的,包括他自己。我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他家人的特性,我公公的特性,但都沒將這些特性跟我先生連在一起。後來我公公過世後,我才發現他也是一樣的。

 

我這幾年才明白,要吵架或有情緒地說話,他(的家人)才會聽進去,才會在意,不然都「沒在聽」,更沒放在心上。

 

我只吵過(發怒)少數的幾次,我有感覺,吵過後幾天,他的反應比較「正常」,我的感覺比較好,也可以說對我比較好。

 

但3天過後,又恢復原狀,對他說話他不回答,有沒有聽到?同不同意?我都不知道,重要的事我得再三追問,聽到他說「好」為止。

 

請他要做,或不要做的事情、動作,

他照常不做,或繼續做。

 

我只想到,可能是我沒講清楚,或是他忘了,或沒聽清楚,就再三重覆說。

 

我應該發火的。他不同意的話,也要說,都不說,照常做他的動作。到底我是多笨呢?要來經過這些磨練。

 

我寫在群組裏,老師要我:「可試試,冥想時,針對比較關鍵的場景,對著他把該說而沒說的話都說完,再送光給自己與對方。情緒若還有可多做幾次。」我回:「好」。

(2023.7.20.)

 

▓提前準備,預言

 

●夥伴傳給我:

「我上個月,對合作社的某客戶,在排每週公告行事曆時一直漏掉,連做對帳單時也漏算。妳說類似事一直發生要注意。結果這個客戶往生了,我這是感應太超前了吧~」

 

類似的事情碰到第2次,我就會注意,那都是有訊息的,也跟夥伴們說過,她有想到,也看到了。

 

●我想到一件也是「預言」的事情。

我住礁溪後不久,在常走的路上看到了一家新開的美髮店,在2樓,其實不是美髮店,它的招牌是「頭皮保養」,頭皮診斷、薑汁洗髮,我上去問,有沒有剪髮和染髮?有,我就給她做。結果還挺喜歡的。

 

老闆原來是在台北做到府洗頭,尤其是產婦,用薑汁洗頭,顧一些員工跑醫院、做月子中心和家裏。疫情開始時,她們是很前面一批打疫苗的,因為要進出醫院。礁溪是第一家實體店。

 

下次再去,店長說那位美髮師請假,她婆婆脊椎開刀,她回去照顧婆婆和帶小孩,小孩上幼稚園,傍晚放學回家時,原來是由婆婆照顧的。再下次去,她仍不在,可能要請長假。我聽到這覺得很不爽,家中的老人家生病,第一個不上班犠牲工作的是女人,媳婦,而且這個照顧,漫長到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結束?跟店長抱怨了一番。接下來,我就一直是由店長染、燙、剪,還好,我也滿意。

 

中間有聽到店長說他身體不適,在宜蘭的大醫院查不出原因,曾到高雄某診所求診過。

 

這家店的營業時間是12點半開始,去年開始,店長在上午的時間自己另外開了一家早餐店,他在早餐店做到12點,由另一位店員顧到12:30關門。說趁年輕的時間多賺點錢。早餐店是6點開始,他說那一陣子他忙到沒時間吃飯,也沒胃口,一天只吃一顆蛋,體重減少了幾公斤。

 

去年,有一次我在預約時,說店長請假,店裏只有他會染、燙。我就到別家剪。

 

下次再去,他說那時候他到大醫院住院了幾天檢查。

 

再下次,他提到,店裏請的人都走了,他決定自己做,不再請人了(原來請2~3位),有時候他姊姊會來幫忙。早餐店的人也走了,因為不容易再請到合適的,他也自己做。蛤?怎麼這樣?

 

今年年假結束的晚上,我接到他的電話,說今天最後一天,店要關門了,他有免疫性疾病,要休息,因為我是很早就開始去的客人,根據紀錄,是一開店沒幾天,或一、二天就上門的,他一定要跟我說一聲。怎麼這樣呢?

 

我回想一下,嗯!當時聽到2家店請的人都走了,他決定自己做時,我覺得很奇怪,怎麼是這樣的呢?原來不久之後要關門了,他們有別的工作機會就趕快離開,逃生去了—冥冥之中的預言。

 

這真是遺憾的事情,店長很年輕,但是在美髮這行的資歷很久了,好可惜。不知道他的病情如何?我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

 

那個房子閒置了幾個月,最近換上新招牌。

(2023.7.21.)

 

看看日期,一個多星期前寫的,因為在寫別的東西,不想檢查,不想發。今天想到,

 

這家店一開始就和「病」,還有「離開」連在一起,

■那位女美髮師因婆婆生病,離開這家店,這個工作;

■他曾經去檢查身體,查不出病因。在開早餐店時,顯然忘了這件事情,又讓自己太累,他的腦袋離開自己的身體啊!理智上沒關心自己;

■他的員工全部離開;

■再住院檢查,結果是免疫性疾病,他自己離開那家店,那家店離開客戶,他的老闆失去了實體店,新推出的產品失去了推廣的據點……

(2023.7.29.)


85會員
632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