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房東奇遇記-老貪心房東II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電表事件-前傳(2021.01)

出門買個麵的時間,騎車到麵店,一看手機嚇傻了,8個未接來電,全都是來自房東,訊息內容是
「請問你有聽到馬達聲嗎?」
「很大聲」
「是不是有電器故障還是有東西漏電」

看到故障、漏電,我急忙打電話給他,他接起電話第一句話就非常篤定的說:我確定了,是漏電,你快點回來處理。」聽到漏電我麵也沒買,急忙趕回住處。

此時房東正站在樓下看電表,看到我回來他說:「快點,把你電器開關關掉,還好我有發現。」

我急忙上樓,把通風用的冷氣關掉。
這邊說明一下,房間窗戶只有對天井的,
常常會有異味,然後2021的春節前天氣非常異常,
常常會有超過26度的氣溫出現,
綜合以上,加上變頻冷氣其實在短時間出門不關上較省電,
我就開著冷氣出門了。 

當我關上冷氣,我就走下樓跟房東確認狀況
下樓他告訴我,這樣就正常了

我不禁好奇,怎麼看出來的?

房東:「因為電表下面的轉盤轉很快阿,表示有人用冷氣」
我:「所以有人用冷氣就不正常嗎?」
房東:「對阿,冷氣怎麼可以開?」
我:……?

這邊我並沒有理會他,單純的覺得只是他發現我人不在,開著冷氣怕危險

我:「那你剛剛說甚麼馬達聲?」
房東:「你剛剛關掉以後就沒有了,你那電器有問題,快點拿去修。」
我:「我剛剛只有開冷氣。」
房東:「喔,那老化沒差。」

OS:...你的電器就沒差...?


電費事件-冷氣篇

2021年初的天氣非常的怪,
非常的熱,入夜後的室內基本上溫度都在28度左右,
溫度高,濕度高,異常悶熱,
通常我回到家不開個冷氣去個濕氣,真心沒法入睡。

科普一下,冷氣的除濕功能跟除濕機大致相似,
只是冷氣的冷熱交換系統會把冷風吹回房間,熱風排到室外,
當溫度達到設定溫度以下,冷氣壓縮機會停止運轉,只有送風功能,
因此,依照功率來算,大約只有1/3的時間在運轉,平均功率大約是500瓦不到。

結束一天的工作,正準備入眠的時候,
手機響了,是房東,這時間應該有要緊事,我就接了

房東:「請問您的冷氣是不是忘記關?」
我:「我在吹冷氣,怎麼了嗎?現在時間是凌晨一點,可以請你以後沒有急事不要深夜打電話給我嗎?」
房東:「喔,那你睡著不要給我忘了關。」

這句話,讓我回想起他之前說的冷氣不要開。
我驚覺,他並不是在意安全問題,而是在意有沒有使用的問題。
結合他說電表轉得快,答案呼之欲出

───他在擔心電費

我開始有點不耐煩了

我:「我有繳交電費,為什麼不能吹冷氣?」
房東急忙改口說:「我很善良,沒有心機」...三小?
我:「蛤?」
房東:「我很善良,沒有心機,你要將心比心。」
我:「你到底要說甚麼?」
房東:「電費現在很貴,一度電5元,大家都客家人,應該要很節省,你是我看過最浪費的客家人。」

我聽到這整個傻眼,睡意全消

我:「吹冷氣才多少電?一度電5元我繳3000可以吹600度你知道嗎?600度我24小時開著冷氣都不會超過,你要跟我爭甚麼?」
房東:「吹冷氣也要看天氣。」
我:「溫度28-29度,濕度70%,又熱又悶我不能開?」
房東:「你生活品質很追求...你生活品質很追求...」

然後他就掛電話了

以上內容我理解為:他認為我開冷氣用電費會讓他吃虧
本以為冷氣就討論到這了,沒想到後續問題還多著


擅自進入篇(2021.03)

我這時候搬進租屋處大約一個半月,
發現各種東西的損壞,
冷氣有異音,床板坍塌,電燈燈座無法使用…等等小問題,
他也陸續在處理。

床板的運送,很明顯是需要有師傅進入房間內幫忙處理,
我原本堅持,我人在才可以運送床板到我租屋處,
他說詞反覆,一開始說老闆很熟,不會動我東西,
後來又說,時間訂好了,不能改時間
(很熟卻不能改時間?真熟)

此時我大膽猜測他會動我的東西,依照他對電費的執著,我猜測他會開我房門檢查電器。

我出門的時候,故意把每個房間門都關上,在門口放置一個置物箱,若是進門打開門縫沒有用手指扶住,就會打翻。

某天中午我接到他的電話,說家具行老闆送床板到了,
我特別跟他強調,我人不在,不要動我東西,麻煩你開門讓師傅進去。

果真,不出所料,
我回到租屋處的時候,房間門的置物箱都翻倒了,
而且,開著的除濕機也被關掉了。

此時我已經萌生搬家的念頭,
不願意配合租戶時間,隨意開啟租戶房間門。
這已經是私闖民宅的等級了。

當我質問他,是否有進入我房間時,
我內心暗自盤算,他只要說沒有我就立刻報警,
結果他很直接的回答他只是打開門,但是人沒有進去,
他辯稱,這是他確認我在不在跟避免電線走火,
我也當面跟他說,我都已經打電話請你幫忙開門送上去,
同時也說了我人不在,以後請不要隨意開我的房間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腸麵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奇葩房東奇遇記-老貪心房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奇葩辦公室有位同事每每發表他的看法、意見,都令我很震驚,甚至還有對人不禮貌的言詞,而不自知,以下簡稱他為奇葩。 按慣例因為升遷請同事吃飯,感謝長官提攜以及同事平日的照顧, 我趁空檔詢問大家下週是否有空, 奇葩說這是什麼鴻門宴,先說吃什麼?有什麼目的? (內心OS)不能好好聊天嗎?真心希望你有事無法參加,
Thumbnail
avatar
波尼亞
2023-05-03
奇葩父親的軍事教育營各位鄉親,偷紅來啦! 先說,今天這篇是在抱怨我父親的種種奇怪所為,不喜歡的可以跳過,他的事鐵定不止這一篇。 你們家有沒有永遠覺得兒子比女兒更好的家人?或者對另一半和兒女老是做出不公平的待遇? 我們家有,那個人不是別人,是我的父親。
Thumbnail
avatar
白李偷紅
2023-02-27
奇葩安靜離職記沒有最扯只有更扯的限量經典款,值得記錄。 他都安靜離職到這個份上,仍然沒有被開除,冰雪聰明的你,有答案了嗎?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2-11-04
奇葩同事們1、講電話聊天都不忙,交辦工作事項總說自已很忙 2、不喜歡看公事的line,但不會錯過私人聊天的訊息,其他部門的同事還要打電話來,請別人叫他看line 3、聊私人line 聊到很高興忍不住笑了出來沒關係,但可以小聲嗎,怕人家不知道你在聊天嗎? 4、同上,無聊打哈欠時,麻煩請小聲一點,謝謝。
avatar
hsin
2022-02-21
奇葩過往 - 商業往來的坑 Part 2其實上次寫這篇:https://matters.news/@jerome/奇葩的過往經歷-商業往來的坑 是有想過要一口氣把許多奇葩一起寫一寫。想不到自己這種囉嗦的寫法只說了其中一種類型(欠錢不付),但這應該也是最容易遇到的一種吧。 另外遇到的一件事情,也值得拿來當成茶餘飯後的談資。 這是一位在社群平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8-09
奇葩的過往經歷 - 商業往來的坑數十載的工作經歷中,多少一定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奇葩合作方,且這樣的對象會出現在各行各業各地各時空,從來未曾消失過。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8-07
奇葩面試官問:你"覺得"你IQ多少?最近聽到有人分享面試官說在我們公司IQ高是基本,你的IQ是多少呢? 受試者:我沒測過耶! 面試官:你覺得你的IQ是多少呢? IQ多少我是不知道啦!但我覺得我的EQ蠻高的XD
Thumbnail
avatar
人生修煉場
2021-03-12
奇葩宿舍史Part 1|緣起身為一個稱職的宅女,戀家可以說是最基本的。 因此當我國中畢業後被分發到鶯歌的學校時,其實是有些心慌的。 整個人彷彿定格似的,心臟跳得飛快。
Thumbnail
avatar
髒本大師
2019-08-16
奇葩房東無國界,推特「2017年度房地產糞物件大賞」你嚮往在日本居住嗎?你覺得日劇或動畫裡出現的那些房子——乾淨整齊的住宅、平坦的柏油街道,還有禮數周到的友善鄰居,是你的理想夢幻生活環境嗎?
Thumbnail
avatar
神楽坂 雯麗
2017-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