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謬的鬧劇

JOE
發佈於Diary
2023/10/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人心不古,信任已不復去

有的時候真的會很懷疑人生,為什麼會遇到如此荒謬的事!!!
能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是多麼令人振奮的事情,我一直都滿懷感激,當房子終於好了,在家人的各種幫忙下開始找租客,本以為是上天的眷顧,結果卻是遇人不淑!

姑且就稱他「膨風」吧!
這位膨風從電話聯繫到看房都挺「誠懇」,也很喜歡我的房子,更表示希望可以盡快簽約,那時的我想著可以趕快把房子租出去確實會讓我大大鬆一口氣,畢竟每個月的房貸都是一個支出,膨風又說他是帶著老婆和小孩回到娘家的故鄉創業,想要做出一番事業給娘家的親戚看,我就跟對方約了時間簽約。

期間也不斷的溝通契約內容,希望雙方可以直接一點,省掉很多麻煩。膨風說他會急著找房子是因為目前的租屋處是在一個國宅的一樓,常常有老鼠,房東又很多毛,有很多問題,那時的我聽到這樣,其實有點擔心膨風是不是難搞的人,畢竟在正常情況下好好的哪會跟別人鬧翻呢?但他總是一副很誠懇的樣子,當下的我也覺得好溝通比較重要,年輕人創業也是很不容易,自以為好人的人設遮蔽了很多事情。

簽約那天,本來是說好他可以押金和租金一起轉帳給我,結果最後他就說本來他講好要請他一個朋友一起轉給我,可那個朋友都沒連繫上,只能先給我2/3的款項,我直接就說沒關係,但你明天一定要補齊。我就開心地回家了,美好的幻想一幕幕的上演。

到了晚上,膨風突然傳訊息給我,是一大串的文字說明,簡言之:「他有一筆貨款今天立刻要支付,但他那個本來要轉帳給我的朋友一直都沒把錢會還給他,希望我可以轉2萬給他,說要拍存摺給我看,明天一定會把錢補齊。」我也沒想太多,跟他確認完就轉給他了。

隔天到了約定的時間,膨風依舊無消無息,我就聯繫他,他就說他在上課,他有請他老婆要轉給我之類的,開始跟我抱怨他老婆,說什麼娘家沒什麼錢啊,老婆又好吃懶做,什麼都不會,不懂膨風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跟我租房子,一堆有的沒有的。我真是完全不想知道他的家務事,我只想知道錢什麼時候會給我,不然就把鑰匙還給我。

最後他說要繼續租,明天10點一定會把錢補齊,我想劇本大家應該都可以猜到,他又傳來一大串文字,說他老婆要跟他離婚,把小孩帶走了,說他是隔代教養又單親,有多可憐就多可憐,結論就是他無法租了,希望我把他給我的錢都退還給他。我直接要打給他,他就關機,直到中午,他又說他在處理事情,我就請他打給我。

膨風就在此時變了樣,開始跟我argue他房子沒搬,為什麼我錢不能全退給他,原形畢露就是此刻。我就要求他要在幾點錢把我的鑰匙和租約還給我,我就會扣除3000,其他金額退還給他,事後還請我打文字,我真是太大意,不小心忘記寫到扣除3000,鑰匙租約雖然我都拿到,接著他就開始騷擾我。

我就跟膨風說每天轉帳金額上限是3萬,其他的要過12點才可以操作,他就瘋狂的聯繫我,要我把全部的金額都還給他,說他很缺錢,我完全沒理他,12點過後我依約轉了扣除3000的金額給他,他就開始威脅我,盧我,說為什麼不是全額,還要去告我,一連串的騷擾,我整個超煩的。一度想去警察局備案了,但我爸就跟我說,妳會還給他,我們是防小人,最後我就把全部的金額匯還給他,立刻封鎖他。

遇到爛人,除了自認倒楣和學到教訓外,似乎別無他法懲罰對方

我真的覺得很無奈、委屈,可不得不承認我就是單蠢到了極點,自己社會經驗真的太少,那股挫折感讓我對這個社會充滿了報復心,還跟我爸媽說:「為什麼這世界沒有一個殺手組織專門把這些人幹掉。」我男友跟我說:「妳可以找丹佐華盛頓還是傑森史塔森。」

反省了自己,我以後真的要慎選房客,職業確實是一個門檻,我爸說:「妳之前跟我說他是賣鹽酥雞的,我就覺得不太妥,加上對方還有很多刺青。」
我一直覺得職業是不分貴賤的,刺青也不能去評斷一個人的品性,但事後想想長輩的經驗還是有依據的,不是說職業和刺青是一個主要判斷依據,但卻可以當成是評分標準之一,我想這塊就是我的個性上的缺失吧!

再來我媽也跟我一起討論:「事後想起來,他簽約和看房都是一個人,沒帶老婆小孩也沒帶媽媽,確實滿怪的。」那時我也沒考慮到這層面,唉 ~ 這一課真的是太重要了!我寧願自己咬緊牙根付房貸,也不想再遇到膨風這樣的人了。

偏見是自己所作所為造成的

離開公家單位後,遇到很多人,我都覺得他們的所作所為才是造成別人對他們產生偏見的主因。首先,膨風提到他隔代教養又單親,說實在的這又怎樣,很多隔代教養或單親的孩子都大有所為,只要品行沒問題,肯努力肯腳踏實地,到底有甚麼好把這個拿出來說的。

再來,量力而為這件事好像很多人都做不到,口袋有多少錢就做多少事,膨風明明就沒錢,連區區3000元都要威脅我,真是無言,沒錢就沒錢啊,那就找符合自己經濟能力的房子租就好,外在的亮麗都是一場空阿!

當心煩意亂的時候,只能躲在這裡透過文字排解那窒息般的無奈

第一次租房就遇到這種怪物級的房客,我盡量讓自己朝向是老天的旨意,想要藉此提醒我要多保護自己,避免被負面的狀態淹沒,但這真的是超級挫折的,未來在面對人真的要多好幾道防護,不然真的會很窒息。

最讓我窒息的是,我一個法律系的完全沒在怕被告,更何況站不住腳的是膨風,還在那邊威脅我,真的是沒遇過壞人,願膨風未來會被錢逼到崩潰,哈哈 ~ 只能透過完全沒用的念力來懲罰對方,真是幽默。

26會員
73內容數
從沒想過自己會從一個法律人跳槽到民宿管家的世界裡,一切都懵懵懂懂,懷抱滿腔熱血投入,卻硬生生遇上新冠疫情來襲,對於自己能繼續摸爬帶滾多久也不知道,只好先且看且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