襯衫給了誰

李英華
發佈於青春戀愛故事 個房間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圖:來自pixta)

(圖:來自pixta)

(一) 中午十二點,王麗芸帶著許惠華到自助餐廳用餐。

王麗芸邊拿著刀叉切著盤裏的牛肉,邊問著:「許惠華,你還記得國中教我們數學的陳老師嗎? 那時候你的數學是班上最厲害的,他最疼你了 ! 」

王麗芸一直記得那時候,她恨透陳老師的偏心。

「有嗎? 我忘了。」許惠華尷尬地回著。

王麗芸很驚訝,許惠華竟然忘記陳老師對她的疼愛。

王麗芸叉了一塊牛肉放入口中,邊瞧著對面的許惠華。

她發現許惠華喝了一杯咖啡後,竟沒再動桌上其他的餐點。許惠華的身體左傾,眼睛一直瞟著左邊的桌下。

原來許惠華在看桌下的手机,她好像在等某個人的電話。

王麗芸有些失落, 她感覺許惠華並不是專程來探訪她的。

(二) 前一天,許惠華打來電話:「王麗芸,我明天要去台中看你。」

王麗芸遲疑了一下,她手邊正忙著的工作有時效性。

但是她想到應把握和許惠華見面的機會,她已經很多年沒見過她了。

她馬上說: 「許惠華,你告訴我你的火車幾點到,我騎摩托車去載你,我要請你去餐廳吃飯。」

國中的時候,王麗芸把許惠華視為功課上的勁敵,但許惠華不以為意,常帶她母親自製的紅豆餅到學校分給她。許惠華的母親在市場的一個角落賣紅豆餅。

王麗芸決定請許惠華到餐廳吃飯,她對她有著虧欠。

(三) 許惠華突然站起身來,離開座位三四步的距離,說著: 「恭喜你高升...你和朋友在打球...好,不打擾。」

王麗芸一臉疑惑地瞧著許惠華。

許惠華面帶微笑回到座位,邊用餐邊說:「那位T大的,最近升官了,當上局長了。」

以前許惠華告訴過王麗芸,她和那位前男友的故事。

「他姓什麼?我忘了。」

王麗芸喝了一口咖啡後問著。

許惠華沒有回答,王麗芸知道她在保護他。

「我們約下午五點在台中附近的小鎮見面。」許惠華說。

「你們要見面? 」王麗芸驚訝地問。

「一個月前他回故鄉小鎮,到我母親的紅豆餅攤位,給了一張他的名片。」許惠華說。

「他希望和你联络?」王麗芸問著。

「後來我有打電話給他,他說他和他的太太處得很不好。」許惠華說。

「他不愛你,他如果愛你,那時候他就會和你结婚了。」

王麗芸故意潑許惠華冷水。

她想: 那個男的只是希望許惠華愛著他,他太貪心了。

「你現在過得好嗎?」王麗芸問。

「我的丈夫外遇了 ! 我花了四萬元找徵信社調查。」許惠華嘆著氣說。

王麗芸驚住了,她呆望著許惠華。

許惠華從包包拿出一疊照片,放在王麗芸前面的餐桌上。她指著其中一張一對男女牽著手的照片,說:「男的是我的丈夫,女的是一個公司的職員,她有丈夫。」

「你要離婚嗎? 」王麗芸嚴肅地問。

「我不要離婚,我不要我兒子要結婚的時候,被對方嫌棄父母離婚了。」許惠華意志堅定地說著。

「你有存錢嗎?」王麗芸問。

「沒有,我很久沒工作了,昨天跟老公要生活費,他丟給我兩千元,用丟的 ! 」許惠華難過地說。

「這都要怪你媽媽,一直阻擋你升學,你的數學是全班最好的,如果她不擋你,你會考上很好的大學,會有很好的工作,還....」王麗芸心疼地說著。

王麗芸認為許惠華的前男友嫌棄她沒讀大學,才沒和她结婚。

「我們不要談那些 !」許惠華說。

許惠華阻止王麗芸責怪她的母親。

「等一下我們去大百貨公司,買一件有那家百貨公司標籤的襯衫,你帶回去給你丈夫,証明你有來看我,我們兩人還去逛了百貨公司。」王麗芸說。

王麗芸怕許惠華見前男友的事被揭穿,害怕她被趕出家門成了遊民。

日前她經過火車站前面的公車站,看到一個女遊民坐在長形的椅子上,周圍擺了好幾個塑膠袋,裏面有衣物和碗筷,她的旁邊站著位男遊民,告訴她領便當的時間和地點。

王麗芸不要許惠華成為遊民,在自助餐廳用餐不到一小時,她就帶著許惠華匆匆離開,趕往那家最有名的大百貨公司。

在百貨公司男裝專櫃區,王麗芸問了許惠華她的丈夫的襯衫尺寸後,挑了一件淡藍色的長袖襯衫,特價799。她看清楚了標籤上有這家百貨公司的名字,就趕緊把這件襯衫拿到櫃台,許惠華跟著去付了錢。

王麗芸感到很滿意,她終於幫了許惠華的忙。

(四) 晚上七點鐘,王麗芸打電話給許惠華:「你到家了? 你老公喜歡那件襯衫嗎?」

許惠華淡淡地說: 「我們不要談這個。」

王麗芸奇怪著許惠華的反應。她想 : 難道許惠華把那件襯衫送給前男友當升官的賀禮了嗎?

這個謎她推敲了許久,但是她不敢問許惠華。


136會員
57內容數
文學的愛好者,喜愛詩、散文和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