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青春|重新開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作者自攝

作者自攝


~齊悅開了口。

秘書不等齊悅說話,搶了先開口~小姐,您終於肯打開手機了。

好久不見了,Alice~齊悅說道。

小姐,您有看到我留下的訊息嗎?~秘書緊接的問道。

恩,剛剛看完了~齊悅平和的回應。

小姐,您要回來了嗎?~秘書問道。

怎麼了嗎?~齊悅問道。

小姐,您還有其他的指示嗎?~秘書問道。

齊家那3個,我還需要做些別的嗎?秘書深怕齊悅結束通話,又趕緊的問道。

不用,與其花心思讓他如何,不如讓他按著自己的故事自生自滅,報應,會將他帶到該去的地方~齊悅回應。

秘書突然問到~小姐,你該不會信教了吧?

怎麼這麼問?~齊悅不解地問道。

你現在講話很有玄機,就跟那些道經唸教的人很像....秘書有感而發的說著。

齊悅在電話那頭,不由噗赤的笑了說~你啊,是不是我不在讓你太閒,開始追劇了起來?沒有的事,我在這過的很好,不需要信教。

接著又說道~只是此翻出來一趟,有很多體悟。.....說到這,我好像出來很久了,突然...想你了。

秘書聽到齊悅這麼說,微拉高了音量,說~小姐,您的意思是要回來了?

噢,.....玩了一陣子,好像也該回去看看了~齊悅回應道。

那..我馬上幫你訂機票~秘書積極的說道。

先...不用,我會自己處理~齊悅回絕了她。

小姐,您還不回來嗎?秘書瞬間有些失望道。

怎麼?有什麼我必須要處理的事嗎?~齊悅聽出了秘書的失望。

是....是沒有。只是....秘書說的吞吐。

怎麼拉?有話就說...~齊悅不想秘書的吞吐。

是....少爺....~秘書仍舊吞吐。

夏以潞?......夏以潞怎麼了?~齊悅不禁皺眉地問。

少爺因事業版圖越來越大,最近也因為工作過勞,最近病倒了....秘書說道。

齊悅不禁語氣責怪又是擔心,說~這個工作狂,你都沒有幫幫他嗎?

是....是他那邊的工作,又不是我的強項.....~秘書說得頗虛虛的。

也是。他就是那種不想假他人手,累死自己的傻瓜.....~齊悅有感而發的說著。

所以....小姐,您什麼時候才要回來?~秘書緊追的問道。

會的。我這邊就快告一個段落,屆時,我就會回去了~齊悅回應著。

可是....秘書仍不放棄的說著。

齊悅有意結束通話,便說~就先這樣吧!不說了.....


才一下飛機,就能深刻的感受故鄉的空氣,故鄉的景色依舊,齊悅推著大大的行李箱,只是當初的小行李箱,這些年來累積了一些紀念品,行李箱不知不覺的...就變大了起來。

倒是沒有通知誰,這些年的獨來獨往的,已經很習慣一個人。

拖著行李箱,第一個目的地,居然不是飯店,而是驅車來到那已是齊悅名下的房子,下了車,只是附近走走看看,那棟屋子確實是歲月斑駁,儘管乘載了無數的記憶,但房子....就像老人般-垂老。

回憶吧....就像海浪般又一浪一浪的湧了上來。

齊悅又再度打開了手機,撥了通電話...

Alice.....~齊悅說道。

小姐,你可是回來了?~秘書開心地叫著。

又接著說道~你在機場嗎?我馬上去接您....

Alice...你聽我說...我已經在飯店了~齊悅說著。

您....到了?那...我去找您...秘書趕緊又說道。

不,你先幫我辦件事....~齊悅說著。

您說。什麼事....~秘書等著聽著。

我要你把那棟房子賣掉....然後另外幫我找一間房子,也許...我會考慮從此久住~齊悅說著。

秘書聽到這,不由眼睛一亮,頗開心的說~小姐,您說真的嗎?....那..房子,有什麼要求條件?

幫我找一間最高的樓,我要住頂樓,至於大小,...就..你看著辦吧!還有,就是幫我找飯店是嚴格管理出入的~齊悅說著。

恩,好的~秘書說著。

還有....齊悅想到什麼又說。

還有什麼要交代的~秘書問著。

或者...或者,幫我找一棟有庭院的房子,大小,一樣....你看著辦~齊悅又補充道。

秘書彷彿活血般得十分有精神的回應~好的,我趕緊去辦。


齊悅,還沒有準備好面對所有人,從小獨來獨往的個性依舊。

過去那一段,恍如一場惡夢。

如果可以的話,寧願這一切都沒有發生過....

經過這些年的時間洗滌,也確實讓齊悅心中過不去的坎,流逝在時間流沙裡,能不能過得去,應該...也只有齊悅心裡清楚。

回國的第一件事,倒是先整理整理,收拾收拾這些年的心情。

過去,在國外感受不到千頭萬緒,但...不知怎麼的回國不到72小時,所有的千頭萬緒瞬間又湧上心頭....

「請問..您的家屬?」櫃檯的護理人員問道。

「恩...我是來看齊歡的。」齊悅說道。

櫃檯護理人員看了看齊悅,似乎有些懷疑的問:「以前...好像沒看過您....」

「是的,我最近才回國,才知道他轉到這裡來。」齊悅回應道。

「這樣啊....」櫃檯這才解開心中疑惑,臉上表情也略微表現的和氣一些,便拿出一個本子,說:「那...小姐,要麻煩您在訪客這裡填上您的姓名,電話,謝謝。」(待續)

84會員
872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喚青春|現世報(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喚青春|現世報(五)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喚青春|現世報(六)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喚青春|現世報(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喚青春|現世報(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喚青春|踏上旅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戀愛迷航記#14|潘朵拉星球005:幻燈片與青春光影『咔嗒』老式投影機開始運轉,投影光線毫不保留的,直直朝著白牆打去,幻燈片開始投放,老舊的記憶從第一片花瓣慢慢綻放,畫面出現那場炎熱夏季的午休時光,窗外刺眼的正午陽光和教室內的安靜清涼,形成強烈的對比,我趴在桌上睡不著,轉頭看到坐在隔壁的它,慵懶的趴在桌上...
Thumbnail
avatar
旅人1號
2024-02-26
Netflix英劇|《性愛自修室》最終季:接受不完美的自我,為青春劃下圓滿句點相隔2年再度回歸,看的過程不免想起了本週上映的《浴血任務4》,儘管主創努力想維持前3季的味道,但熟悉的配角陣容瞬間少了一半,導演也換人,外加背景從摩爾戴中學換到了凱文迪許學院,那股物是人非的淒涼感實在難以忽視,也不難理解為何直接將本季定為最終季。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3-09-23
《一直一直都很喜歡你》不負相遇的愛情,不留遺憾的青春。|影評相遇在盛夏,離別在暮春,發生在大學校園、青澀而赤裸的暗戀故事。 這部電影預告來得很突然,有一天就這麼在我的SNS上跳出來,然後就被飾演女主角的周依然迷得神昏顛倒,她的演技自然帶出暗戀人的心境與樣貌,輕易令人感同身受。 電影耗時2年拍攝,橫跨文化、地域、語言的磨合,上映在商業大片齊聚的暑假檔期。若
Thumbnail
avatar
天野由紀
2023-07-02
【與日常對話】洲際棒球場開打重返熱血沸騰的青春每次陪男友看球賽我都假裝自己是去參加大型棒球主題活動,所以棒球衣我也有好幾套,應援時也會跟著一起拍手吶喊,得分也會跳起來跟大家一起歡呼!比坐在我旁邊不動如山的男友更像稱職熱血球迷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3-04-03
畫說書|當青春不等於熱血的話…《溫泉鄉青春曲》看完三浦紫苑的訪談後,終於明瞭她一直以來想把嚴肅的議題輕鬆說的苦心。與其說她的作品是熱血,倒不如說是「顛覆」吧,顛覆那些日常的理所當然,顛覆所謂成功的世俗定義,一個個看起來辛苦或甚至日薄西山的產業,也能被她寫到超有趣,而這次更是對現今日本王道漫畫輸出國裡的「青春=熱血=夢想」既定公式給狠狠打臉下去X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3-03-21
黑的教育|失控的青春末路,用血換來成長的代價掙脫現實道德的桎梏,遁入電影中夜路狂奔,挑戰人性的底線邊緣 電影《黑的教育》在短短77分鐘內帶你急速狂飆在道德邊緣,探索自己內心深處無法付諸實行的邪惡,三個屁孩從高中畢業,一腳踏進未知的未來,原本兄弟飲酒慶祝畢業的狂歡,但對於即將分道揚鑣的不安,卻挑動兄弟三人中看似最囂張不羈的張博偉(朱軒洋 飾)
Thumbnail
avatar
Ya Wen Tsai
2023-03-11
延延聊電影|《青春電幻物語》|我見你,你未必見我|經典重映載畫入霧的少年是莉莉周的樂迷,他打造一座逃離現實的綠洲論壇,沈浸在乙太滿佈的旋律,迷失在白與黑錯落的文字,誰是菲莉雅?誰又是青貓?青蘋果的誓約戳破了虛實的泡泡,現實中的二人與網路上主客錯置,「我見你,你也見了我」,無從相認,也無處傾訴,更無人哀悼。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1-04-30
釀影評|從《倒數第N次分手》到《青春電幻物語》:我們的輪迴症候群種種當時對關係生態與自身位置的思索,其實是我非常虔誠、敬畏又膽小,在還沒有分別、甚至關係還沒成立的當下,就預先收藏了這個時刻,才會珍藏得比你們覺得的友誼開始前還久,才會直到現在如昨日一般記得,為了保留眼淚的新鮮。而我知道我每顆淚水有果核般大小的意義,果核足以藏有一個世界的意義,我知道就好。
Thumbnail
avatar
甜寒
2021-04-13
【菜鳥談】被重新拾起的過去,換個方式好好放下──《我們的青春,在台灣》我們並不把陳為廷當神。我們很早就意識到,我們不需要一個神。但是,我們卻跟傅榆導演有著一樣的情緒,一樣的失落。我們都以為這塊土地真的發生了什麼,以為人們真的願意聽進我們的聲音── 結果是,我們什麼都沒改變。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19-04-16
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幻滅後才能找到自己提到民主、提到政治、提到社會運動,你的想像是什麼?本紀錄片以學運人士「陳為廷」和中國交換生「蔡博藝」為拍攝對象,記錄兩人、加上導演「傅榆」自己,在台灣參與社會運動(包含太陽花學運)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凱文的觀影筆記
2019-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