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不知道會不會再次見到那個人,但是每一次若隱若現地「差點見面」,都令人心慌意亂,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像心裡有一條弦,想動卻一動劇痛。

人們常常說什麼男女沒有純友誼,不相信但卻如此真實。雖然做得了朋友,但是卻無法像閨蜜好友一樣相處,只可以用熟人的關係自居。

過去的故事像無法奔跑回去的銀河,再也沒法向你以微笑奔跑去。時光就像一把利劍一樣,把我們曾經的日子硬生生切開,卻沒有回應我們想要繼續簡簡單單做朋友的這個渴求。純粹而純真的願望如流入大海的清水一樣,被迫與俗世混合為一,不再擁有自己的主見。

以為可以繼續跟你走下去的只有一個人,而我萬般抗拒跟你見面,跟你在一起,所以換來的只有我的心痛,還有你跟她在一起的事實,恕我無法改變,但我依舊有將你放在心上。無論是利益或者是任何的關係,我再也沒有勇氣去見你。

依稀記得那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在你家附近的會所大禮堂裡,你在窗前站著,我推開厚重的大門走進舞廳,你轉身,以微微笑著的眼睛看著剛走進房間的我。你的眼神無法以一筆一墨形容,只是看著穿著粉色長裙的我,不發一語。在經歷各式各樣的挑撥離間之前,我希望你不要忘記我們曾經也是單純的好朋友,並不是像現在這樣,雙方的聯絡方式都沒有,甚至我想起可能會碰見你就忍不住害怕,忍不住心頭上的那一道傷疤帶來的劇痛。可能你也忘記了我們也是對方的唯一,你小時候不喜歡跟男生們玩在一塊,給男生女生欺負都懂得站在我的背後,希望我為你主持公道;可惜現在我們已經並不是可以站在對方背後的關係,而是看見你的我變成了我也不懂自己的瘋子,你卻一言不發地如看見路人一般地走過,不帶走一片雲彩。


這樣默默看著你的我真的很像一個傻瓜,連身邊的人都知道你為我帶來的各種疙瘩,但是你卻裝作不知道,站在可笑的我面前,一句一句地問著我過得怎樣,有沒有好好吃飯等等,令我無地自容,反而對你少了一份思念,多了一分恨與不甘。就算時間倒流,我依舊感謝那些挑撥離間的人為我帶來了可以看清楚你的機會,再見,過去的那個愛上你卻無法告訴你的傻瓜,現在開始我會是一個全新的我,不再被你打擾陰影捆綁著,成為一個真真正正的我。


3會員
50內容數
關於情感,文字,與翻譯的一切。 /不定期更新韓語歌詞翻譯/ 歡迎來玩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una的情感與文字 的其他內容
找到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友誼萬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AHLI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追憶 - 有種記憶叫溫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無我與真我的練習14. 奇蹟課程開宗明義之言: 凡是真實的,不受任何威脅,凡是不真實的,根本就不存在,上主的平安即在其中。 告別娑婆第二章有提到學習的四個階段第四階段非二元純粹一體論,意識—-營造這世界的心也是虛幻的, 奇蹟課程並不是教導我們要提升意識到何等境界,而是能像J兄、佛陀的最後一世(耶穌門
Thumbnail
avatar
與神同行於全然神聖之境的阿諾
2023-08-01
我,如何達到真我的目標?真我並非以時空行程的達到目標而取得。 若真我可以達到,則表示真我並非當下即是。 若獲得新鮮事物,則有得必有失,便無永恆性。 事物若非屬永恆,則無努力尋求的價值。 故我說:真我不是遙遠而須抵達的目標。你自己當下即是真我,而且已然是那個真我。 事實上, 你昧於你自己幸福的本然原質狀態, 於是無明遮蔽了吉
Thumbnail
avatar
Spirits of MoonWater
2023-04-18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2-10-21
我從《抄寫勵志英語換來百日奇蹟》學到的事—PART 5 Youness 真我的狀態1. 當你覺得人生在谷底的時候,回想一下生命中曾經有的美好,即使僅有一小段,也足以讓自己重拾力量,整理好心情,繼續前進。 2. 回到真我的狀態,就是原創! 3. 每次的考驗,都會讓自己不斷提升,也許我的進度慢一些,也很好,這是不斷修煉、不斷前進的過程。 4. 讚美別人的同時,記得也讚美自己吧。 5.
Thumbnail
avatar
黃若羽
2022-09-28
Human Design終極目標:尋找內在真我!(11~56 好奇心通道)關於這知識的一切,都是為了尋找自己內心的真相。也就是說,在某種程度上,你在尋求你所沒有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4-28
生命中的「真我」導航#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寬恕的一年 242 課 心得分享! 最近,我對於「生活」這件事,有一些角度上的「轉變」…不太知道怎麼來形容。 試著簡單來說說看…以前是一切依靠自己,用頭腦、理性、思考…去生活,但近期,一切慢慢轉變成,信賴「愛」、信賴「生命」、信賴「真我」、「心靈」…讓這些「神秘的?」…直接帶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秋
2021-10-30
內在真我剝洋蔥的過程會流眼淚 但最終都是為了看見最初的那個真心、清淨自在 全然真正的法喜本我! #剝洋蔥#真心#行深#清淨#真正的#看見#本我#禪#zen#zenquote#zenquotes#zenlove#zenmotivation#tears#true#pure#buddha#buddhanatur
Thumbnail
avatar
Rebecca 禪行生活樂
2021-03-14
日劇《Real Clothes真我霓裳SP》我想要喜歡鏡子裡的自己(台:時尚女王SP)  你喜歡照鏡子嗎? 我偶爾很愛,偶而討厭。有時候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充滿自信覺得美,有時候卻頹喪的想避開。照鏡子,不一定會「戀上」自己。愛上服裝的天野絹惠(香里奈)說:「我想要喜歡鏡子裡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