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真我」導航

2021/10/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寬恕的一年 242 課 心得分享!
最近,我對於「生活」這件事,有一些角度上的「轉變」…不太知道怎麼來形容。
試著簡單來說說看…以前是一切依靠自己,用頭腦、理性、思考…去生活,但近期,一切慢慢轉變成,信賴「愛」、信賴「生命」、信賴「真我」、「心靈」…讓這些「神秘的?」…直接帶領我的生活。怎麼回事呢?
就像這一課所講的,我先承認,我承認,我根本不知道「人生」是怎麼一回事,我選擇直接「放棄」「我」頭腦的想法,決定讓「另一個傢伙?」來作主!那「另一個傢伙」就是「真我」、「生命源頭」、就是「愛」…
以往的生活,有一個「想法(或說 聲音)」在主導著我的生活,那就是頭腦,這沒什麼不對,我們都是這樣生活著的!但是,「頭腦」只能根據這一生到目前為止的經驗來判斷與反應,了不起我們多讀了一些書,頭腦也會參考我們學過、讀過、聽過…的一切來指示我們該怎麼做,沒錯,這就是他的職責呀!
但,在某個當下,似乎漸漸的瞭解到,其實在「我」之內,其實,是有另一個「聲音(想法)」存在的,只是這個聲音…這個想法…不如頭腦反應快(這樣講可能不太正確啦),但我通常是很直接的接到頭腦的反應了,然後我們就依照頭腦的決定行動,而忽略「另一個聲音」的「行動建議」。
我在進行「奇蹟課程」練習的這段時間,課程練習某一個角度(我所讀到的感覺啦),似乎就是要我們去留意與發掘那「頭腦」之外的另一個聲音。
有趣的問題是…那另一個聲音來自何處?
這是個人觀點哦,不見得是正確的…那「另一個聲音」是來自我們的「源頭」!
我試著解釋,您,試著聽聽看…我們看似是一具一具的身體,身體只是在這物質世界所呈現出的樣貌。實際上,我們每人都有個「連線」,連到「上一層」,我們會把「上一層」用一些名詞來代替,可稱為「靈性」、「真我」、「神」、「源頭」、「聖靈」、「上主」、「愛」…您可以自己幫他取一個您喜歡的名字。我這裡用「真我」來說明。
這個「真我」也是「我」,不是別人哦!祂是我們頭腦無法感知到的部份,祂「高高在上」可以看到我們人生的全局。
您可以這樣想像…我們開車想到一個沒去過的地方,我們怎麼做?用導航呀!導航系統可以知道我們現在在那裡,然後他有一份地圖資料,他可以幫我們規劃最佳路線前往那個目的地。「真我」…就像那個導航系統,一直喋喋不休地告訴我們,「前面三百公尺向右轉」、「如果可能請迴轉」…哈哈哈!
只是…我們並不常常聽見「真我」的「導航」訊息,為什麼?
一來、我們不知道、不相信、不信任祂的存在,就算祂有說了什麼,我們也自動忽略。二來、頭腦的聲音太大聲、太直接…根本不會去注意到,其實,還有另外一個聲音的內容。
現在,想想看,我們的人生有一個那麼棒的導航員,我們幹嘛非要像迷宮裡的老鼠,自己亂鑽亂竄、搞得自己渾身是傷來找出路呢?
怎麼做?這一課多多讀幾遍吧!
放輕鬆、信賴你會獲得指引…面對事件時,先將心情平靜與平安下來,用心感覺與感受,感受某個選擇是否能帶給自己平安與愛,某個選擇是否讓自己充滿熱情、興奮、幸福。放輕鬆,相信「真我」會給我最好的指示與安排,放下頭腦繁複的思緒,用心感受「真我」,用心聆聽「愛」,相信一切都能夠自動的、輕鬆、不費力的完成。
這就是我認為最輕鬆的生活方式,與親愛的你分享。
24會員
79內容數
然而,這個世界是多元性的,人生也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