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何達到真我的目標?

2023/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我並非以時空行程的達到目標而取得。
若真我可以達到,則表示真我並非當下即是。
若獲得新鮮事物,則有得必有失,便無永恆性。
事物若非屬永恆,則無努力尋求的價值。
故我說:真我不是遙遠而須抵達的目標。你自己當下即是真我,而且已然是那個真我。
事實上,
你昧於你自己幸福的本然原質狀態,
於是無明遮蔽了吉祥喜樂的真我。
無明是錯誤的認知,誤將身心認作真實,
吾人一切的努力,都在袪除無明,
摒棄錯誤,然後,真我才能留存。
因此,你是無垠的純粹本然的在,
此即真我,除真我之外,別無其他。
你的無明,出於自己的想像,導致一切的悲苦。
了知真我,
並非意謂帶來新穎的事物,
僅是破除你的無明。
幸福並非自外加諸在你身上,
那是生命自行彰顯你的本質狀態。
擺脫悲苦的唯一途徑,
便是
了知真我,而止於真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