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021活出真我終究獲得幸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九月二十六,丁未日。

自拍,咦,覺得自己越來越美。尤其躺床上不戴眼鏡拍。

哈哈哈!

但跟三舅視訊時,還蠻醜的。怪,可能是角度與髮型。

把留長的頭髮放下躺床上拍最美。

===

今天有點疲倦,午后睡了覺。

本想天氣好出外騎車。卻感覺疲倦睡意。

晚間醒來幾次,也做夢。午晚餐煮火鍋吃,雅方羊肉爐湯。加了頗多火鍋料及高麗菜。

還是想到過去聯絡時的點滴,闢如歌等等。

這麼多年後,他終於實踐他一開始的決定:沒有要在一起。(世俗考量認定)

 

表達出真我,愛自己!

狗對怪醫杜立德,杜立德對他的小女兒說出類似的話。

雖然動物世界也各有食物鏈關係,也有什麼也不懂胡鬧任性的天竺鼠。

但在協力阻止警方要抓正在救治老虎的怪醫時,同心協力。

進精神病院幾天的怪醫,卻也透過院方養的貓的話才能威脅請他簽出院同意。

再繼續救老虎行醫。維護他救治的熱情,不管是人或動物。

世俗的挫折先發生,但後來還是戰勝,能做自己。

真我終究讓他得以幸福!

這電影好像看過不完整的三遍,今天終於體會真義。

而他童年因狗被送走被父親壓制他掩蓋的動物溝通能力,在成人後差點撞到狗的某天,又為它(裝死)以為祂死亡而難過時再次找回。

覺得很有寓意。

 

竟然昨天看到舊識傳messenger來,但我的心情還是不想再度開啟溝通。

應該是說因爲無法溝通。去年底前說了很多卻等於從未溝通過的耗能。

讓我看到他來訊就完全不想看。

決定直接封存。或許某天感覺對了,再開。

只是覺得時間點未免很巧。

而他也會跟晴通messenger。跟巧然通,也經常去找廖大哥聊。

他是外向的人。

 

我不禁感覺自己很怪咖。

基本上我現在希望大家清淨歡喜、解脫自由。

越過以前的階段—那時希望大家清淨歡喜、成滿所願。

 

大家都好好過自己的生活。

 

也發現成滿所願不容易?世俗條件對應,人人所欲不同。

我想浪漫成長的真愛。

有人覺得找個伴侶照顧他爸媽很重要。有人覺得找個伴過(物質)好日子很重要。

求物質的要讓自己外貌條件佳,因爲對方想看這些。

求照顧者的也要達到能照顧對方的社會條件。

目前看到的都需要交換。

正視自己要的,也要達到對方要的。

要什麼,自己就要是什麼之類的。再看下去。

 

自知之明。

再反省深入些。

我到底是想要什麼(關係)啊🤔?

 

虛無縹緲的浪漫甜蜜。

世俗生活也能開始面對,從現有的開始。—這點是我的進步。還覺得這樣體驗很不錯啊!

但我對社會條件的不在乎,還是會面對他人的自卑?一樣無以爲繼。

我到底真正重視什麼?我想要什麼關係呀?

我欣賞會水電木工土水之類handy guys,但個性又要正派,自信、獨立自主。

而不會對學歷與職稱自卑。各自有自己的興趣愛好。優缺點互補。

傾聽。表達。

反省。改變。

發現並了解自己的成長。

但缺點若不能互補呢?接納自己。世事不完美。

啊哈,我喜歡那些疼老婆的人,老婆可能也有一片天,卻還是被疼。

被疼愛是指?願望被放在心中有意願滿足我。這樣我也可以疼對方。

做得到的話,滿足彼此想要的願望。是互相疼愛。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人生∞元素:探索仿生人與人類的奇幻特質,你又如何活出真我?探討人和仿生人特質的文章,人和仿生人在生理性別、人種、情感等方面有相似之處,但也有著明顯的不同。孟子的言論提醒人們檢視自身,尋求應有的品德和價值。文章呼籲人們珍惜活在當下,為每一刻創造價值。
    Thumbnail
    《活出你的原廠設定》,瞭解陰影、馴養情緒,回歸真我這本書深入談論人如何去面對自己的黑暗面,提出作者蘇予昕心理師的觀點,以及她提供的方法。透過身體對話、生命走勢圖等方式,書中教導讀者如何辨識原廠設定與外在制約,並正視自己的真實渴望,以回歸真我。
    Thumbnail
    2024-03-04
    活出真我 其實,自己的人生,只能自己下定義 自己覺得快樂,甘之如飴,便是幸福了 每個人都會有各自的煩惱,只是看怎麼排解 不是每個人都必須走過相同的坎坷,才叫悲情 真正的悲情,是眼中只看到自己的苦痛 而喪失了對他人的換位思考與感同身受 當世界只有自己,其實,這是一種自大 人,可以活得自我,活出
    Thumbnail
    2024-02-05
    活出真我的風采   真我的風采   剎那風波翻過  一轉眼從前便已難復再 狂潮又去又來  未能避開 潮流下我獨行  祇知我仍然是我存在 仍然用信換情  用誠換愛 前路就算似障礙賽  歷盡艱辛總把頭擡 背起笑聲收起我感慨  活出真我的風采 浮沈聚散變化又再  但是總可捲土重來 那管世間給冰雪掩
    Thumbnail
    2024-01-26
    「不務正業」,應該活出社會期待,還是活出真實自我,我們可以看出什麼隱藏現象?現今的生活型態中,對於『不務正業』的現象確實越來越普遍,因為我們開始注意到、思考到,我們現在手邊的工作,似乎已經無法再滿足自己,內心嚮往的需求。 『你覺得不務正業?行不行呢?』看到這句話的你,請試著反思看看,『不務正業』,帶給自己什麼感受與想法。
    Thumbnail
    鬱憶。221024_如往常掙扎鬱悶指數: 23**** 24**
    Thumbnail
    2022-10-24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1023本週重點:舞台劇突發狀況日常
    Thumbnail
    2022-10-23
    鬱憶。221023_開學第七周鬱鬱寡歡的一個日誌或周誌。 南程衖室、系展。 一些抱怨和難堪。
    Thumbnail
    2022-10-23
    【諮心紀】01害怕忘記的瑣碎日常_關於諮商一年的成果_221022十月末,我不曉得時間會這麼快的流散,躺在床上不過是眨了一眼,白天瞬地轉黑,一天又過去了。 我已經諮商連續三個學期了,我們從憂鬱情緒聊到愛情難題,一直到最近才算是解開了我心裡無可藥救的病的起源
    Thumbnail
    2022-10-22
    (第73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22周年《臥虎藏龍》4K數位修復版 --- 心就是江湖,放下虛名活出真我!「江湖裡臥虎藏龍,人心何嘗不是? 刀劍里藏凶,人情又何嘗不是?」---李慕白 2000年李安執導奪下第73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電影《臥虎藏龍》,時隔22年,將於2022年9月30日在台上映,經典好片以4K數位修復版重返大銀幕,引領大家重溫一把青冥劍引發的江湖兒女愛恨情仇。 心就是江湖,心就是武林
    Thumbnail
    202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