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 纏

2023/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於 2023.09.19 ,家中

食用情緒:未知


因為沒有人不糊塗。

「你怎麼就是不明白⋯⋯我說,我不需要這種東西。」

甩開不斷披掛在身上的大衣,聽見自己以不耐煩的語氣對著那人說著。

興許是秋天走得早,天是不明確的陰沉,就連對方的態度也多了點捉摸不定。

「但是該上課了。」

還是不習慣待在沉悶的環境太久,尤其是即將下雨的天氣。那潮濕味,總是令人心煩。連帶地,看什麼都套了層模糊的濾鏡,看也看不清。

即便熟知自己向來討厭無法分明的事,他依舊選擇在這個議題打轉,像個不會疲憊的陀螺似的,過快的轉速使上頭的圖案糊成一團,成了一大分不開的色塊。

「對,你說得都對。我去上我的課,而你就好好上你的課,別來煩我。」

似乎是嘆了口氣,但也不排除是壓力大時難免產生的幻聽——

就這樣乾乾淨淨,清清楚楚⋯⋯打從一開始就該如此。

現在不過是讓一切回到正軌,根本沒什麼好傷心的。

「在此之前,請回答我的問題。」

在黑板上寫了幾個字,而那銳利的線條劃破重重烏雲,化為入冬後的第一聲雷。

此時的教室只餘黑白二色,再無其他——

我這才明白自己早已被淚水干擾了視線,對方的輪廓再清晰不過,卻都帶了點水漬。

「為什麼不相信自己值得被愛?」

略短的粉筆遞了過來⋯⋯師長將解題的任務交給了我。

連同那份不該產生的情感,一併交給了我。

3會員
109內容數
練習記錄一些腦中小劇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