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Florian Klauer on Unsplash

Photo by Florian Klauer on Unsplash

巴黎暴動的第十二天
種族歧視
這冠冕堂皇的大帽子
還是扣在每個人的頭上
逃也逃不掉

看到他苦笑的說
他不夠白
所以不能在名校教英文

記得在Corona的郵局裡
被Latino瞧不起

一個不對的念頭
總是貼別人的標籤
外在的標籤
卻也是最難磨滅
也不想掩蓋事實
我就是我
你就是你
我 黑頭髮 黃皮膚 黃種人

天災不斷
人卻因為自私及貪婪 這點綠豆大的事情互相傷害
我相信世界末日
但在世界末日前的我們 不能相愛嗎?

譴責批判世界的你我
說好要愛地球 卻傷害彼此的人類
世界末日來的那天 我們都會後悔

2005-11-09

13會員
261內容數
一位台中地方女士(骨子裡自我設定是女子漢模式) 是一位高齡媽媽(莫名的老來得子) 是一個不太孝的長女(這輪不到我選,可能剛好比較早投胎) 是一個妹妹很多的姊姊 是一個不太賢慧的太太(這題真的很難得分) 也是個道德觀有點瑕疵的媳婦(這題就跟小時候考數學一樣,我直接放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好好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寶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符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口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春天的機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閱讀札記:《奇士勞斯基論奇士勞斯基》 每每遇到我喜歡的作者或主題,習慣讀完一本書都會再蒐羅那個作者或主題相關的書籍擴延閱讀,鑿深閱讀的理解與視野。
Thumbnail
avatar
謝鴻文
2023-08-27
關於2023奇士勞斯基影展的影迷碎碎念今年在台灣舉辦的「2023金馬經典影展:奇士勞斯基導演全集」,是我過去夢想過的事情這次竟然真的實現了,身為影迷真的覺得很幸運,能在有生之年看完波蘭電影導演克里斯多夫·奇士勞斯基(Krzysztof Kieślowski, 1941-1996)43部作品。
Thumbnail
avatar
瓦奇菈
2023-08-12
【 KISSME 奇士美】PuraVida 分子保濕修護液# 春夏保養實現水感Q彈肌了解「PuraVida 璞若美得」品牌精神與緣起後,讓我開啟這裡的第一篇文,希望在我文字的敲打下,各位女孩們,也能與我一同感受「PuraVida 好好生活、享受當下」! 我們陪你找到那個美好的自己,不要煩惱,不要憂愁,面對當下,自能好好生活,綻放自己的精彩。 從自身的美力出發, 更輕鬆活出美好生活
Thumbnail
avatar
Meizi
2023-04-09
《玄界 》18:新奇士橙 X 血網葫蘆按下氣息,躲在布帳後的張子牙,見到那個熟悉的壯碩身軀,不禁錯愕:「靈慈?」
Thumbnail
avatar
左道
2023-03-30
奇事及其他這個世上真的有許多奇事。 話說我有一個朋友很久以前經我找過一個地產經紀,最近她問我索取那個經紀的電話,我憑記憶將電話號碼告訴對方。 昨天我跟那個地產經紀碰見,才知道她早已轉了電話號碼,於是立即發短訊通知朋友。 結果我的朋友打電話給我,說她上次打了我告訴她的電話號碼,接聽的是一個阿婆,當然沒有她要找的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03-11
【視覺心像】騎士與光之子在鏡子的後面,光之子笑吟吟,儘管之前從未真的相見,騎士知道,這就是自己朝思暮想、在夢裡愛戀了好幾輩子的....... 表面上花費所有努力與力氣的總是騎士,光之子扮演的似乎總是被綑綁與等待營救的角色,但騎士就是知道,騎士就是願意,騎士就是渴望,不是透過鏡子去映照,而是伸出手可以真正的碰觸到,擁抱到。
Thumbnail
avatar
塔羅貓
2021-10-03
山上的奇事 有點靈異、膽小誤入   正文: 這是小鳶國中時期的是,這天跟爸媽一起騎車出門。 他們騎到山區一路看著風景,吹著風坐在機車後座十分開心。 可奇怪的事發生在回家的時候。 他們當回家的路上,小鳶爸騎車載著小鳶妹騎在前面,小鳶跟小鳶媽跟在後面。 這時他們快會合時小鳶看到一個長髮白衣女人飄在半空中。 當時
avatar
鳶眉
2021-09-20
是性感還是性別歧視?《艾蜜莉在巴黎》的性別觀察近期討論度極高的美劇《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看過了嗎?追劇的同時來談談我們的性別意識吧!
Thumbnail
avatar
Venus Free
2020-11-04
奇士勞斯基「藍白紅三部曲」:我所在的是副本的人生<p>克里斯多夫.奇士勞斯基(Krzysztof Kieślowski)的「藍白紅三部曲」,影迷暱稱為「三色」,為《藍色情挑》、《白色情迷》、《紅色情深》。奇士勞斯基的電影有著機遇與命運的籠罩意味,在他手上,每個故事從起點、到中段、到結束,段落與段落被絕對性地鎖上,我們或者預知結局、或者不能,無論何者,整路瀰漫著同時清明也神秘的窒迫。</p>
Thumbnail
avatar
黃以曦
2016-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