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生命认知(婚姻课 2022/04/19 知识点)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4个素材视频:

视频1

视频2

视频3

视频4


首先,这两人的确是认知上的问题。

我曾经说过:“人若无知,人的美貌和学识都是负担。”因为人间的知识掌握的越多,就会让自己变得越蠢。

我现在教大家的是一种【道】。只要某人一说话,一表现,你就能迅速知道他未来的命运是怎么样的,这不用去算命。他未来的情况,未来的结局,基本上都已经清楚了,认知决定一切。

因为她没有【道】,她不知道一些东西,她的认知不足以让她认识到现在正在失去什么,或者犯了哪些方面的错误。

那么,她的认知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她们都在讲婚姻的事。但我不先直接讲婚姻,而是先讲认知。那是因为人类婚姻是一个涉及到两性,包括两个家庭,两个家族上下几代人未来50年的社会和家庭行为的事情。

婚姻不是简简单单的男女跑到床上做一些事情就完事了,它是要有很多东西的,包括很多都是你要享受,或者要得到,或者希望得到的。这涉及到50年的命运,那中间就会有很多坑。

人若无知,人生处处皆是意外。在这里,柳岩就遇到了她的人生意外,因为她意外的发现曾经追求的东西似乎不是她现在想要的东西。

这个就是【认知问题】。而那个漂亮的年轻女生就是曾经的柳岩,柳岩就是这个漂亮女生的未来。

所以呢,别看这个漂亮女生在蹦得很欢,柳岩曾经挣的钱,见的大咖,获得的众生追捧都比她要强的多,几个她都比不上柳岩。

但是当这一切都烟消云散时,现在柳岩所需要的东西并不是她曾经追求或者标榜的这些东西。那么,她会感到茫然。

我们去讲一个人怎么才能获得婚姻幸福的最重要的一点是什么呢?就是你需要有足够的认知,这种认知的第一步是——【生命认知】。

什么叫生命认知呢?就是我们人类在不同的岁数,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需求、感受、追求以及烦恼。

实际上人类的幸福是什么呢?

是不停的满足自己认知范围内所追求自己应该认为得到的那个标准,但是我们的标准经常会变的。

所以现在柳岩碰到的一个问题是什么呢?岁数老了,她感觉到孤独。

这能发现,人类其实是有孤独感的,也就是说人类需要被关怀的感觉,人类需要被保护的这种感觉。随着人的岁数越来越大,这感觉会无限放大,而没有办法去对抗这种感觉。

现在你之所以不认为你可以对抗这种感觉,或者说认为没有需要去对抗这个感觉,那只是因为你没到这个岁数。

所以呢,我们可以说第一个女生虽然做了很多努力,然后宣传的是女性要独立,这个其实是没有任何问题啊,要挣钱这个事我也认可的,但是一定要注意适可而止,不是说要只努力在这一块。

第一个女生的理解里。

第一,她认为美丽可以一直在一起,所以人就一直努力下去就行。

这可能吗?不可能。

以前的那些港台明星,还有世界的那些明星,40岁之后,基本上每五年就掉一个价。所以这个是不可能长久的。大家终究要符合生物的发展规律。

第二,财运的认知里,她认为只要我够努力,够智慧,有手腕,有足够的人脉,就可以挣到钱。这个是什么呢?这是典型的认知不足够,没有【天道认知】,也没有【财运认知】。

所以在这种认知缺乏的情况下,当她又追求不到合适的爱情时,她就会去宣传女性独立,经济独立,美丽独立。

而她宣传的这些东西其实是什么呢?其实就代表了很多大龄剩女的目前的状态。尤其是有本事的大龄剩女,比如985,211硕士以上学历出来的,然后在一线城市里,钱又能挣的还不错,至少二三十万以上的工资不在话下。这是真的凭实力单身的。

所以她宣传的这种独立思想,其实是在坑害这类人。因为这些人在未来,完全是无法去负担得起在生命认知中里40~50岁的阶段,无法负担得起要面临的那些生理和心理需求。

所以呢,通过这两个人的案例。其实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去说明什么是【生命认知】这个点。当你没有生命认知的时候,你人生里的很多的选择,都只是【初级的选择】。

你根本就不知道你的选择会不会坑害你。网络上很多人都听说过一句话:“你没有办法挣到你认知之外的每一分钱。”

但我要说的是:“你的所有的伤害都来自于你认知之外错误的选择。”

尤其是当在你认知以外时还越觉得自己有本事的时候,你对自己的伤害就会越深,甚至还会连带着去伤害别人。

我相信柳岩的一些认知,曾经也影响(伤害)了很多人,所以为什么她现在气运差了。说白了,因为在她的错误指导下,很多人没有办法去追求她们应该去追求的那个东西,甚至错过了追求的最好时间。

当我们把这个事情说清楚之后。我们就去分析一下她们。

柳岩在40岁的时候感觉到孤独了,她觉得应该去找一份爱情,而不是用身体去诱惑别人,因为以前柳岩既漂亮,身材又好对吧,说白了,以前还应该有很多男的还拿她当屏保呢。而她去跟别人,包括拍电影的时候,最突出的也是身材。

可是如果一个人是被她用身材吸引过来的,说白了这是真爱吗?我们很少时候听说过光用身材就可以吸引真爱的。

如果你用的是天地违规的东西去吸引回来的东西,那吸引来的一定都是苍蝇对吧?那苍蝇只想得到了他们想要的东西,而当你不具备价值的时候,人家为什么还要继续在你这里趴着?

所以,柳岩碰曾经碰到过的那些大咖大佬,想认她做干女儿的人,都要比第一个视频的女生要厉害的多。可是时间过了之后呢,那些人什么都没了,对吧。

这是柳岩现在40岁的认知,那她50岁的时候,一个女人需要什么?60岁的时候,一个女人又需要什么?70岁的时候,一个女人应该需要什么?80岁呢?你的这些认知都知道吗?

当你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你又怎么可能去为未来做出正确的选择?

所以呢,在人类的社会当中啊,甚至很多空间里面都会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当我们在幼小的时候,当我们对未来的自己没有足够认知的时候,但我们还是需要去为未来的自己选择道路。

可是,当你选择的道路,包括你所做出的选择,真的是未来的自己所需要的吗?或者真的是未来的自己想要得到的吗?恐怕未必,对吧。

小的时候我们需要去学习,但我们所有人都烦学习。说白了,这同样就是在做选择。但那时我们并不知道学习,包括学历对我们的作用有多大。

我们只是关心什么呢,学好了之后不会被挨揍挨骂,学好了之后有零花錢用。绝大多数的想法就是这种样子。

如果父母跟你说,你学不好之后你,以后没饭吃,以后没工作。这些都是屁话,真的完全任何感觉,对吧。

但当你真的到我这个岁数后,我就觉得学习是非常有用的。但是你会发现,当你需要做选择的时候,我们总是要在我们未知的情况下去对未来的自己做出选择。

但是我们选择的东西往往只是基于我们现在所需求的,而不是未来自己所需要的。

曾经有一个同学问我一句话:“到底什么样的人才是我们值得选成终身去做老公的呢?然后什么样的人才是好男人呢?什么样的人才可以托付终生呢?”

这个问题,是不能用正向规划思维去想的。而是要用【逆向规划】的思维。

所谓的逆向规划,就是从最终的状态开始,试着一步步向前倒推, 再对应到当下的每一步该如何走,这个就是我们通常说的逆向思维。

有些问题你可能以此刻为出发点去思考,很难想清楚每一步该怎么走,也不知道下一步是对的还是错的,但如果从终点出发,逆向倒推, 有时候问题就会变得简单起来。

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游戏,叫“抢20”:两个人从0开始轮流报数,每次可以在上一轮的基础上+1或者+2。比如第一人报1;第二人可以报2或者报3;第一人再根据第二人报的数字选择+1或者+2,以此类推,谁先报到20谁就赢了。

如果你先从第一步开始计划,这个游戏就变得很难,因为你不知道对方会报几,也不知道自己+1好还是+2好。

但是,如果你从最后一步开始向前逆推,就能看得很清楚了:如果你想抢到20,就必须拿到17,因为只要拿到17,无论对方+1还是+2,你下一个数字都能报20。而想要拿到17,你就得先拿到14,以此类推,你需要拿到11,8,5,2其中一个数字,你就赢定了,这样你就知道现在的每一步该如何走了。

換到婚姻上,就是这样,比如说我希望在我死的时候,或者我老的时候,我有一个我喜欢的女人,她愿意陪着我一起慢慢变老。而当我在晚上咳嗽的时候,比如喘不上来气的时候,我身边的人能够开灯去帮我倒一杯温水。这对于那个时候的我是非常重要的。

你说那个时候我有多少钱,我有多少地位,我有多少人知道其实都不重要,没什么意义。我只是希望我有我最信任的一个人在我身边,愿意陪伴着我老迈的我,不嫌弃我,我觉得这就是我最幸福的晚年。

那么这个以这个结果去往前倒推,那一切都明白了。所以如果你六十岁的时候,然后再找一个20多岁的小姑娘,这还可能实现上面说的吗?她到底图钱还是图什么呢?你心里没点数吗?

所以人总是要有一些选择,总是要有一些取舍,就是说你为了最终的这个取舍,你愿意去陪伴着一个人慢慢变老吗?

比如说你20多岁的时候,她也20多岁了,你把她娶回家,然后她肯定会跟你叫唤,然后会跟你吵架,会气你气到想我为什么要找这么一个人。然后又会生孩子,养孩子。在养孩子的过程中,两个人在一起都一堆问题了,那三个人在一起就更多问题。然后同时人也不是孤立的,大家都有父母,这互相之间又有很多的问题,然后在长达50~60年的时间里面儿,两人会碰到很多生活,工作,经济,人情世故,身体各方面的问题。

经历50年的很多风风雨雨最后才走到一起的这份对对方的信任是很难得的。

很多人可以说40多岁,50多岁换老公換老婆,就是说突然发现真爱了。但是你真正往后走的时候,你会信对方不?尤其是二婚也有子女的,矛盾会无限大。说白了,每一个人再结婚的时候,她绝对全都是利益上的事情,都是谈条件的,说白了就是做买卖的一个事。

不要小看离婚呢,也不要小看大不了不跟你过的想法,不要小看岁月的压力,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说白了,一个四五十岁的女性,还能上哪去找一个去跟你说真爱的人?

这太难了,这种概率几乎比中彩票都低。全部都是利益,全部都是商量的结果,几乎很难再产生真心实意的相爱。

另一半睡在你旁边,而你是真的放心,而你要真的是在想老的时候享受到那一杯温水的温暖。我跟你说,你要付出几十年的努力。

你要容忍对方几十年的折腾,叫唤,吵架。你得慢慢看着对方变老,然后容忍他的一切,你才能有机会在晚年的时候去换回来这些东西。

所以,当你不不了解这些东西的时候,你所有的决定都只是针对于现在。但现在的所有的东西,你敢确定是你老年的时候所需要的吗?

所以,为什么说所有婚姻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你必须先要有生命认知,对吧?当你清清楚楚知道你每一时刻,每一阶段你要碰到什么样的事情,你要经历什么样的事情,明白因为人生若无知,处处皆是意外。那你就不会只作出针对于现在的决定。

因为在无数次的无知意外下,你是很难把结果都顶得下来,尤其在这个末法时代。

古代人是不需要活那么久的,很少有古代普通老百姓能活40岁以上,任何一场战乱,瘟疫,哪怕一场大雨,都很有可能因病去世。所以古代不需要有太多认知。但是现在的我们需要,因为我们都活的太长了,但活的太长是需要付出一些代价和东西。

比如说,【健康认知】也是很重要的,那像我婆婆就没管住我外公,放纵他去吃鸡皮,最后得脑血栓了,就要在床上伺候他几年。但因为他们有感情,愿意天天去抠大便去,換儿女都做不到。

而外公去世之后,我外婆才60多岁啊,那后面的10~20年怎么办?你可能会说,可以去跟一些朋友玩啊。

但是每一天你回到家里,只有一个人的时候,那种孤寂感,尤其是当你还受伤生病的时候,那无助感更大。

这里顺便引申一下,就是怎样才能有一个稳定的家庭。就是时时刻刻都要清楚,尤其是一家之主,一般家主都是男性(中国现在就绝大多数人,还是男性挣钱要多一些),一定要明白生命认知到底有多重要。

那么,第一个女生之所以会宣传这些东西,说白了是她对生命认知一定为零,她的生命认知一定是处于天真的阶段。

所以我一直都说:“当你不了解天道时,而人道的东西懂得越多,其实对你是一种伤害。”

所以她就是这种样子,根本就不知道未来需要什么。比如说柳岩现在这个岁数,说白了也不差钱,但她自己也明白,她自己做不到去找一个普通的人,她也无法确实找来的男人是否图她的钱。尤其看了太多的商场上那些恶心男人之后,又怎么会对任何一个男人放心呢?所以你看,这就是问题。

在你没有做出正确选择的时候,而把自己放纵了。然后当你真想做出正确选择的时候,却几乎没有机会了。所以第一个女孩的这属于是一种给别人树立了很多错误的婚姻观和价值观。

我们在看过很多前生的因果案例,比如像古代的接生婆,既接生也帮人堕胎。而堕胎越多,没有后代的这种事就越多。比如说堕了40个胎,就要受40次孩子缘份的损耗才能真正有孩子。

除非不是你的缘分,才有可能生下后代,比如说你有养子养女来报恩,这样的话容易能生出来,否则根本没清的情况下就不可能。这就是因果。

所以在传法在指导人时也要注意啊,你在给别人树立错误价值观的时候,也是要背因果的。因果确实就是这么算的。但这种顺从人性的东西,也确实容易得到众生的追捧。

但你要是宣传正能量的话,是要解救别人家庭的痛苦为核心目标的话。你就记住了,你宣传的这些正能量的东西,包括很多正确的东西,都一定是逆人性,逆轮回的。而逆人性的东西注定不可能有很多人点赞。

而我们本身就要做天地里一个逆修,不仅要逆自己,还要逆众生。逆众生最重要的是什么呢?就是众生在没有绝对的认知之前,她不认为自己错了,你要逆着她看,人家为什么要听你的,而且还找一帮喷子来怼你呢。

所以你们一定要记住自己的任务是什么?包括你们在历史上的价值是什么?对众生的价值是什么?而这种价值观上,你们永远不可能跟毒鸡汤那帮人去比影响力和粉丝量。

这天底下晕头转向的,不可救拔的人还是比较多的,也就是我说的众生四根性里的【不生敬仰】。

像第一个女孩,她不吃到一定的苦,不走到柳岩那个岁数时,不感觉到自己的孤独,尤其是不感觉到自己难受,不认为自己缺爱的时候,她是不会认为自己错了的。也就是众生四根性里的【久化方归】。

柳岩在她年轻也不曾认为自己错了,只有自己真正的感受到那种深深的孤独孤寂感,无依无靠,不知道后半辈子应该跟谁一块走时,我觉得是不会认识到自己错误。

但一旦是真的是认识到自己错误的时候,其实已经很晚了。所以呢,我们在渡化众生的过程中,只能是把一些根性好的人,一些还能来得及悬崖勒马的人渡化了。也就是众生四根性里的【闻即信受】和【勤劝成就】。其他的人真的是很难,大家也一定要注意。



7會員
1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婚姻這門課婚姻是修煉,同修的不只是枕邊人,更有婆婆。我的婆媳課題一修三十年,不敢侈言圓滿,至少勉強過關。心誠則靈,既可用於事天,用在人際也無不可。
Thumbnail
avatar
田心耘
2022-09-08
婚姻不只是一張紙。時不時會聽到「結婚不過就只是多一張紙而已。」,乍聽之下好像有道理,但其實非常無知,且不負責任,「登記結婚」不是只有一紙證書這麼簡單,其中存在著更多的責任、義務及權利,也因為這樣,讓很多不想被綁住、不想負責的人望之卻步,結婚一定會讓生活有所改變,不會只是多一張紙而已。 - #小三不會怕配偶欄空白的正宮
Thumbnail
avatar
小阿呆
2022-05-04
avatar
shirlie
2022-04-28
【婚姻裡真正的親密】最近看了一篇討論婚姻中「無性生活」的文章,但最精彩的其實是下頭的評論區,有些實在是太爆笑了!但...是不是也有些寫實? #結婚十年後基本就義結金蘭了 #以前有人問,男女之間有沒有純潔的友誼?有的,結了婚後就純的不能再純了! #結婚後難道不都是鄰居? ** ** *課程資訊*
Thumbnail
avatar
鍾嘉誼
2022-04-19
【婚姻中真正的浪漫】每次,衝突即將燃起成戰爭,爾後又順利和平落幕時,我總是會想:在另一個平行時空,會不會有一對夫妻,是沒順利讓衝突落幕,爾後升級為戰爭的?再另一個平行時空,會不會有夫妻,是之間早已大大小小戰爭不斷,所以隨便一個雞毛蒜皮的小衝突,都足以星星之火可燎原,家裡隨時都在等著撲火? **
Thumbnail
avatar
鍾嘉誼
2022-04-19
【個案解析】當開始自我覺察生命成長後,與先生的距離越來越遠,渴望在改變,我該拿無法改變的婚姻,怎麼辦? 這是時常發生的個案情況 遇到許多靈魂開啟自問、開啟覺醒之旅的女性 她們為愛而探索,也因為開啟了探索,而意識發生了轉變 這些轉變有時是甜美的 有時卻帶來巨大的掙扎與自問 「若我只能改變自己,而對方無法改變,現在的關係漸漸無法交集,接下來我該要怎麼辦?」 心急的你是否為了自己的揚升與改變而擔心?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2-03-14
婚姻對我而言,是種義務: 讓我承擔你生命的輕與重男人想不通,像結婚這麼麻煩的事情,一個聰明的女人怎麼可能只是為了要看看小孩長什麼樣子,或是想看看自己步入禮堂的樣子,怎麼可能只是為了這麼膚淺天真的理由而已。 婚姻對她而言,不是墓碑,也不是一個新的里程碑,不是為了穿白紗,也不是為了收下豐碩的禮金,不是為了光明正大的做愛,或是不用害怕懷孕的安心,不是
avatar
遠方的貓
2019-11-04
婚姻與家庭|夫妻應破除計較心這些既有的觀念都是從我們的父母、老師、社會教來的,就這麼的根深蒂固的灌輸你們:世間是不平等的、要時時與人爭鬥的心態,因而產生夫妻之間的計較心,我們被灌輸到使我們自己就這麼地喪志下去!
Thumbnail
avatar
天地人合一‧心光照見|戴靜佑 (老師)
2019-10-04
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理所當然才是 Day.32 很多人覺得結了婚之後,愛情就沒了 我想這只是因為對於「婚姻」這個概念搞不清楚而已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事實上還是有人結婚之後過得很好 所以,如果婚姻出了問題,可能錯不在你們,而是你們對婚姻的概念沒搞清楚 婚姻首先,不是理所當然,除了結婚還有離婚 如果理所當然,是不會有離
avatar
林書民
2019-04-24
婚姻卻發現,所謂感情,所謂婚姻,其實都只兩個字:「共識」而已。沒有一套公式,朋友告訴你或感情出問題或婚姻有暗湧千萬別拿自己一套出來相勸,因為關係到二人之事,必和「共識」二字有關。
Thumbnail
avatar
Teresa Ho
2018-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