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歲單身生活?-生活中,選擇留下合適舒服的人(下)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raw-image

不是人人都必須理解你:被人理解,很重要,但你不理解自己,永遠都活在迷霧中。

  • A也曾經在歐洲畢業後得到當地雇主的工作簽,後來放棄後回到北京工作。她說工作沒有貴賤、薪水高低的區別,只是一直在尋找人生夢幻工作,即使很難,但在旅途中她真實看過有這樣的人存在,他們身上彷彿散發一種職人的光芒,她希望自己有天也能跟他們一樣。
  • 每個人都有底線,即使這樣看似很渺小
  • 年記越長,不想花時間去應付不重要的人
  • 有些人消失了,有一天會回來,別問為什麼
  • 不浪費時間在別人身上,就是對他人的善良
  • 適應孤單的人,也可以在一群人中歡愉快樂
  • 遇見自己,再遇見別人,別活在恨裡,那是對自己殘忍

單身廢物女兒:有些沒辦法彼此改變的,就默默的,不要去改變。

  • 廢物女兒的功用,就是順著父母過日子:少時想離家,年紀越長卻越喜歡待在家裡,吃著媽媽煮得菜,陪著爸爸喝喜歡的茶,彼此聊著生活瑣碎中的大小事,日子過得平凡且扎實,或許因為有一段時間在國外生活的時間,回來後明白家雖然不完美,但很溫暖。沒辦法改變的,就默默的,不需要彼此強求一定得改變吧!

陪伴父母旅行,是一種 修行:別說「以後」我再帶你去旅行,人生沒有太多的以後

  • 或許是上輩子相欠,這輩子才會來做家人
  • 再次出遊退一萬步想,吵架生氣都比冷戰無語好
  • 沒有最好的旅伴,只有不能遺棄的家人
  • 一生中總會有最想珍惜的人,中年後我想珍惜家人
  • 不要說以後,人生沒有太多的以後

死亡,不只是存留遺書交代後事:能給死者最棒的離別禮物,就是好好的活著,精采自我人生。

  • 關於死亡,很多人說當你碰到就知道了
  • 外公的去世,母親肝腸寸斷,我還是沒哭
  • 對於逝者,尊重的送他們最後一程
  • 每位親人的離去都在告訴我們,有些事情現在不做可能無法再做,如果還有時間,請把握當下每個能去做的時光。
  • 許多家人給的傷害,其實是自己給自己的:家人,偶爾也要做回陌生人,才能讓關係拉近。

別把孝順掛在嘴邊,人要的不只是孝順:過於掌控下的孩子,會忘記自已有夢想,也忘記思考跟反駁。

  • 過著自己都厭惡的一生,難道就是孝順
  • 父母養育子女是應該的,子女孝順父母也是天職嗎?
  • 不要把家人當成藉口,也不要逼著家人接受:與其擔憂家人的各種反應,不如放下心中芥蒂,畢竟父母接受你或否定你,都是他們的決定,並不能代表你自己,倘若溝通有用,也不會這麼多孩子選擇離家出走,一味順從不會換來彼此尊重。

四十歲,我還是嚮往愛情:愛過很多人,你才會發現最愛的是自己,最怕失去愛人的能力。

  • 戀愛,是一種被愛的慾望
  • 愛一個人,應該是美好的事情
  • 愛情,慢慢來,不要擔心嫁不出去
  • 不會拒絕告白,也不會害怕失敗
  • 以前覺得不婚是孤單異類,但後來明白,愛過很多人,才會發現最愛的人是自己,最害怕失去愛人的能力。
  • 不婚,也不會干擾到任何人: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婚姻、適合戀愛、適合兩個人在一起一輩子。
  • 相愛不見得要結婚,結婚也不見得能解脫
  • 不婚,不同居,只一輩子談戀愛可以嗎?
  • 婚姻,的確是很多人憂鬱來源。
  • 不戀愛,也並非不嚮往愛情,而是認清自己想要的

嚮往婚姻的人,不見得嚮往柴米油鹽:想結婚的,不想結婚的,日子都是自已的。

  • 嘗試同居,才發現結婚沒有想像的那麼容易
  • 婚姻不是未來的保護傘,兩個人撐一把傘原本就不簡單
  • 想結婚的,不想結婚的,日子都是自己的
  • 婚姻,不是每個人的終點,也不是我最好的歸宿:大齡單身,就當送給自己的一個禮物,因為獨身的自由著實真誠可貴!

戀愛可以是一種交易嗎?戀愛求包養這種行為,基本上就是不對等,也真實存在。

  • 找個花錢在你身上的人,不是錢多到讓你不花的人
  • 包養真的很爽嗎?但是,人的青春只有一次
  • 相親過程,偶爾也像極了物品交易

當個有錢的單身貴族吧!:單身,永遠不敗的開始,口袋有錢,什麼事都好辦事。

  • 單身的恐慌,人人都會有
  • 單身的下一站,永遠都是幸福
  • 單身的支撐點,口袋有錢
  • 單身終點,不會是婚姻而已

單身不是你的問題,活得乏味才是:脱單很重要嗎?一個人都過得不好,怎麼能嚮往兩個人的幸福。

  • 愛情裡的委屈,讓我學會一個人好好過
  • 失戀後重拾生活,特別感到孤獨跟寂寞
  • 生活找到自己喜歡的目標很重要:是的,一直以來我都想太多,活在自我世界漩渦中,大齡單身能做的不只是為了尋覓對象,可以獨自旅行,可以與陌生人在酒館喝酒聊天,盡情參加各種活動聚會。我告訴我自己,沒有碰到真正很喜歡的人,別把自己放在那個位置,最後落得什麼都不是,盡量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只是把未來鎖在婚配的約束中。

對的人,不重要,面對感情誠實就好:面對愛情不要著急,誠實面對自己就好。

  • 在茫茫人海尋找對的人,比找一根針還要難
  • 熟齡的愛情,最怕卡著什麼都做不了
  • 需要的不是一段長久的關係,而是戀愛的感覺
  • 有沒有的人,並沒有這麼重要
  • 失戀也只是人生一道風景:如果找不到人好好過,一個人也該好好活。
  • 為了一個怦然心動,就要分手交往十年的男友嗎?每個人心底都有答案只是不願意去掀開底牌。
  • 紛絲說,發現老公外遇,我該離婚嗎?我想,陪伴失戀的人不需要太用力,理解跟傾聽就夠了,想想一個女人的青春年華有幾年,又有幾個十年耗在一段不對的愛情裡面呢?如果找不到兩個人好好過,一個人也該好好活。
  • 沒有適合的人,我不結婚:想結婚就去結婚,想單身就維持單身,反正到最後你們都會後悔。
  • 「你媽難道都不會逼妳結婚嗎?」老是有人問我諸此之類的問題,很想直接回:「妳媽叫你去跳樓,難道你也會去跳嗎?」
  • 如何應付老是逼婚的父母呢?我說:「時間會給父母一個解答,也會給自己一個答案,沒有壓力的測試,怎麼能知道自已的抗壓性?你必須熬過他們的期望,明確給出一個失望,某天他們認清了現實,就再也不會逼你。」
  • 曾經我嚮往過婚姻,如今不在效忠婚姻這條路
  • 婚姻,並非人生休止符,沒有適合的人,我不結婚:蕭伯納曾說:「想結婚的就去結婚,想單身就單身,反正到最後你們都會後悔。」有人解讀不管單身還是結婚都是絕境,但我有另外一種想法,認為人世上所有選擇都是其來自,沒有永遠的幸福美滿,也沒有永遠孤苦寂寞,與其去爭取哪一個選擇好,不如就隨著心去經歷當下。
  • 不要給父母明天就要抱孫的希望,就不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你的人生還是要自己過完一生,不是為了結婚。

單身跟已婚,我們都不要羨慕彼此,好嗎?過了四十歲以後,更要好好經營單身,畢竟哪天就可能脫離單身,別脫離單身,才想念單身。

  • 單身,面對長夜的孤寂,已婚,是無止境的手忙腳亂
  • 經營單身,經營婚姻各自有難處,也有確幸
  • 選擇沒有對錯,就只有概括承受

一、經營單身,必須學著對旁人異樣的眼光

二、經營單身,必須懂得靈活運用可用的財務

三、經營單身,安排更多屬於自己空間的生活

四、經營單身,就好好活在當下

  • 辭職不能解決生存問題,但能解決自己的問題
  • 踏出舒適圈的難,是因為害怕冒險
  • 人人都在職場地獄裡翻滾,憑什麼你可以離開
  • 離職不能解決現實困境,但離職後很多心理問題就都解決
  • 現實是一個框架,但不是框住人的地方

沒有工作不委屈,不委屈不叫工作:認清工作就只是生存,職場生活比較好過。

  • 改變心態,繁複工作也會變得輕鬆許多
  • 相信沒有工作不委屈,但不能把自己活得這麼委屈。
  • 不好的挫折是經歷,好的過程是精采
  • 職場存活很重要,下班生活更重要
  • 擁有好的心態,會帶你去更遠的地方
  • 萬事起頭難,最難的是你待在原地不出發

離職單上寫:世界那麼大,我想再看它一眼

  • 把人生砍掉重來,需要一個決心。
  • 每個職業都有它的瓶頸,不是努力過就可以
  • 離職前,給前東家台階下,離職後,也不忙著找工作
  • 旅途上現實與夢想的掙扎,只有自己知道痛
  • 日益蓬勃的網紅商機,我靠旅行見聞養活自己

沒有一輩子的工作:別期待一間公司養活你一輩子,拋棄你時他才不會記得當初的諾言。

創業好嗎?夢想的後面充滿殘酷:創業不是唯一的選項,但絕對是勇敢的選項。

  • 開咖啡廳的錢,足夠你喝一輩子的咖啡:自己喜歡的是咖啡氛圍,享受咖啡廳提供舒適的場所
  • 想開一間書店,卻也明白現代人越來越不看書
  • 問書店老闆:「開書店是不是賺不到錢呢?」老闆笑說:「開書店是一種理念的真實傳達,一本書頂多賺個十幾塊,是無法賺大錢的,卻可以跟許多愛書者有連結。」
  • 每一個小嘗試,都在為自己的未來鋪路,即使最後變成泡沫

沒有工作的日子,想念有工作的日子:人總是不滿足當下,所以才要學會「滿足」兩字。

  • 沒有工作,不代表人生就是自由自在的
  • 你的人生只有自己能決定,收入也是
  • 一人公司,所有辛酸也只有一個人知道

日子停不下來,就讓自己慢下來:山不轉,沒有路,那就自己開創自己的路走。

  • 計畫趕不上變化,沒有穩定的工作,就自己穩定下來
  • 生命不會沒有出口,只怕你沒有找答案的動力
  • 如何面對職場鉅變?我說關鍵在於心態

人生就是一路奔波,徒勞無功,不能想太多:幸福不在於你有什麼,而是你能選擇什麼。

  • 養老的工作不見得是每個人的嚮往
  • 跳出職場的考驗,不是每個人都能飛黃騰達:也提醒嚮往的年輕人,所謂夢想,並不是拼了命就可以到達,尤其好不容易找到安身立命的位置時,卻發現它隨時會被人剝奪,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只能讓自己隨時適應變化。
  • 能選擇的人,都是幸福的,不能選擇的人,不代表一輩子都無法選擇,幸福不在於你有什麼,而是你能選擇什麼。」
  • 別急著退休,活到老,做到老:把眼前的磨難當成未來的養分,一天都要比一天活得好。
  • 別急著退休,或許瞬間就活成了退休
  • 沒錢有沒錢的活法,別把日子活得太單一:我裸辭後開啟自由業,曾經以為這樣任性會窮苦潦倒,現在卻是另外一個自由天空,或許驗證一句話:「你若只看重眼前,就不會有以後」,你若是想著眼前,就看不到其他人在跟你招手。
  • 去經歷嚮往的生活,就可能成為一輩子的志業

沒有穩定的職場,不想要貧窮,就把自己變好:人的任性,是需要很多人的成全,自己的任性,是需要自己義無反顧的成全。

  • 工作近二十年被通知裁員,或許是轉職的新契機
  • 失業不可怕,怕得是你只會做眼前的工作,放棄其他可能性
  • 如果不選擇改變,那麼就害怕改變
  • 如果沒有設想未來的模樣,就永遠到不了哪個地方
  • 一個人的任性,是需要很多人的成全,自己的任性,是需要自己義無反顧的成全,你的夢想,不需要全世界的認同,你的未來,也不需要跟身邊的人一樣。

薪水多少?夠用就好:工作可以沒有成就感,生活不能沒有儀式感。

  • 不願靈魂死在四十歲之前,就必須改變心態
  • 我認為工作是工作,工作以外是生活,工作可以沒有成就感,生活不能沒有儀式感,創造生活儀式感,跟工作沒關係。
  • 改-變心態,永遠是解決困境的好方法

後記:

雪兒作者的網站:http://www.cherstravel.com/

裡面有更多文章,希望任何都能因為這樣和我一樣受益。

現在我不在害怕單身被人說話,或是想未來怎麼辦,沒有朋友會怎樣。

raw-image


82會員
149內容數
人生只熱衷兩件事情旅遊和閱讀,像阿嬤級超會唸人又光說不做,想要減到58公斤,又喜歡喝珍珠奶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公告)十三到四十歲的紀念詩展十三歲開始寫現代詩,那是詩心萌芽的開始,少女情懷總是詩啊!只能用這句話,形容心口酸甜的,無法言語的心情,我將在方格子貼出十三歲到四十歲的詩作,如果喜歡,歡迎常來這小小雅舍看文喔!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3-05-27
四十歲的自由行  月中去了一趟東京,這是睽違三年的旅遊,心情像是初次出國的小孩一樣,對出國流程和手續都很陌生,好久不見的桃園機場也能讓我逛上一圈。   照慣例,我們夫妻的自由行偏向是走馬看花,屬於隨意四處閒逛的模式,遇到有興趣的就多停留一些,好奇的就多看一眼,沒有特別趕時間的行程,每天從白天走到天黑,這次沒有計步
Thumbnail
avatar
子菁選日常
2022-12-30
邁向四十歲的自己  七零年代的我,再過一段時間我就要四十了,自己的第一個小女兒也即將要出生,自己和老婆也算是有一個穩定的工作。老婆有一個畫畫的天份,也有拍照的興趣;而相對於我來講,我卻沒有一個很明顯的興趣,總是半途就放棄去打電動了,但電動也打不好,因為就是怕被罵,總是害怕失敗,一輸就會手麻。一直渴望自己有一個除了電
avatar
Asimple shiue
2022-10-07
街頭相對論》「四十歲前的工作領悟:幻滅、信仰,還有點M屬性!」—王離(詩人)VS. 何俊穆連假結束了,想到隔天要上班,是否覺得心很累、很想一直賴床呢?逗點編輯部邀請同窗好友,《編輯》作者王離以及《幻肢》作者何俊穆展開對談。同是詩人也是上班族的兩人,相約午休時間上到屋頂天臺,一邊喝啤酒吃洋芋片。誰知道在電梯和樓梯間的時刻,兩人聊起一路以來的工作經驗與幻滅過程……讀完會讓你重新思考上班意義的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8-03
四十歲後的生活減法之前有讀者詢問我在四十歲後的生活有什麼不同?而我在對人對事的心態有什麼改變?我整理了過去曾寫過的文章,列出幾個重點給讀者們參考,未必一定是四十歲後才需要轉變的狀態,當然能越早開始越好,希望對你在思考人生規劃時有所幫助。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07-28
台灣的俗女,韓國的柯曼妮奇,獻給即將四十歲的女兒們那些差不多跟十大建設一起出生、和台灣經濟一起從塵裡土裡兵兵乓乓長出來的女孩,應該要養成的樣子都差不多,要聰明伶俐卻又聽從爸媽和老師說的話;從事一份穩當的工作並且經營一個齊備的婚姻,最好玲瓏剔透卻又福厚德潤。 而事
Thumbnail
avatar
月讀聚樂部
2019-08-28
四十歲的轉折點(二)人的生命確實伴隨著限制,但是只要有人不停止去尋找它的意義,探求以某種形式突破這種限制的可能性,研究它,進而延遲它保持在一種尚是模糊的狀態下,盡力以各種方式(如文學、哲學、宗教、神話)把它放進那一個屬於應然的世界裡,所謂的希望就會是存在的。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18-09-03
四十歲的轉折點(一)我們開始放下自恃年輕時的驕傲自尊,開始關心這個身體、愛護它、測量它,花錢買各式它可能需要的補給營養品,不時猜測它生理上的陰晴圓缺現象是什麽原因造成的,在年齡相近的親友聚會席間,談論分享自己的照護心得和就醫情報……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18-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