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大元國小,1996|台中大里|門面花俏多彩的小學|大里老街的肉圓店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95大元國小 1996

..

離開興大康橋,真的就是「再別康橋」了,因為這是第二次來這邊散策。

我們從台3轉德芳南路準備上台74快速往霧峰,在上快道前看到這校舍掛滿布條、充滿花俏門面的學校,真是讓我笑到彎腰。

連校名「大智無疆凌雲志,元良守真棟樑材」對聯也五彩繽紛。這門面根本無須看校門,整個大樓就是大門

..

大里區是台中人口第三多行政區,區內12國小,除了校前路的健民國小只有7班外,每所都超多娃,更有超過兩千的學校。

大元主攻藝術教育,門面上彩繪藝術教學內容,橫條上更有七連霸打擊樂團榮耀。此外,學校更是少棒名校,棒球隊赫赫有名。

學校目前47班千二餘娃在近2公頃的校地上活動。
校門是高柱配矮牆,位在左邊的高柱上校名嵌鑄金字,校名上還有當時縣長的署名,在台灣很奇特的現象就是:政治人物一定要在這些建築上標鑄大名,官署建築為之、橋樑大樓為之,最讓我感到反感的就是連學校的大門也要染指,相當讓人看了炸眼,心想:可以讓咱的教育環境單純點可以嗎?

大元國小,台中大里

大元國小,台中大里

高柱上有鋼琴的裝飾,旁邊是警衛室,車庫大門;右邊則是裝飾牆,牆頭做波濤狀,牆面也是藝術樂器的小石子排列圖案,牆面一直延伸轉彎到德芳南路上,那邊有天橋橫跨這八線大道,而這路邊的圍牆裡則是植栽豐富,比正面的綠意多了很多。 學校正門的路叫「現岱路」,這路不長,為何有此名?我還不知道。

..

因為要探查學校的週邊環境,開車繞著附近道路轉,竟然就轉到大里的老市區去了,這途中還發現以前滿街都是,現在很少見的保齡球館,這邊國中路邊就有一家王者保齡球館,前面有停車場,某娃一見甚為興奮躍躍欲試,但是時間不允許,只好作罷。

到大里老街遊車河,兩側商家綿延,傳統市集的味道濃厚,後來轉到一家肉圓店,看排隊人潮就激起的某娃的口慾,竟然下車去排隊買了兩顆飽足一番,我得嚐兩口,這肉圓裡面有滿滿的竹筍丁,這讓我很喜歡,決定放入口袋名單裡。

..

轉了一圈後發現時間不早,又轉回大元國小前上74快道,直奔霧峰方向去了。

 

@台中大里,現岱路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