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樂於感謝,能消「惡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樂於感恩,能消「惡業」,人生不如意有十之八九,既然都遇到了,為何不用樂觀態度面對呢?還是要繼續用悲觀的方式看待呢?這就看個人選擇,至於談到消業的部分,為何作者要這麼說呢?本期內容就針對這兩個議題進行剖析。


首先談到不如意的事,幾乎這是正常現象,因為這世間由道組成,沒有絕對好、也沒有絕對壞,只是我們可否用我們的心去識別事情。


曾經周子老師談到ABC法則(A:事件;B:認知 情感;C:結果),當我們碰到不稱心的事情,你會怎麼看待呢?大多數的人都會把自身的情感套入,畢竟A本身就是中性,導致C有不同的結果。


之前我有一次去購買蔥油餅,然後點了一份大餅,順便請老闆切割四小塊,後來老闆一聽到這樣情況忙著跟我解釋說這樣的話,可能算錢就不同,當下的我有一點錯愕且不知道怎麼說,不妨聽對方說完,講完之後,我就說我買一個大餅,以大餅的錢為計算,可否麻煩你幫我切割,後來老闆聽懂了,就說沒問題。


可能我沒有正確表達,讓對方有一點模糊,同時我用一個平淡的心情對待,因為那時我正在思考是不是沒講清楚,促使雙方溝通出現問題,後來我再度重述一次,這樣一來,我們的危機就化解,由此可見,當我選擇平靜的心態對待這件事情,是不是我就可以獲得我想要的結果呢?


其次談到消業這部分,或許很多人很難想像及理解,雖然我們都是帶著業而來到這個世間,絕對有些事情必須要你親自歸還,你才能夠消除自己的業障。


在佛學的世界,為什麼一直要強調人要消業障?就是希望我們把過去累生累世的業障逐步去除,讓我們的靈魂昇華到純樸階段,同時告訴自己不要再造新業,不然我們永遠輪迴轉世且還不完的業障,到何時才能夠真正停止呢?你認可嗎?


總而言之,當你用平靜的心態這個外界的風波,你會發現這個世界是無法震撼你,甚至還會因你而成就,你認同嗎?

41會員
284內容數
哈囉!我是白板創辦人cloud,喜歡用畫筆描繪心靈的美好。每一幅作品都是我對世界的獨特見解,希望透過我的畫作,能夠觸動你的心靈,讓你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與溫暖。讓我們一起用色彩和線條,繪製出屬於心靈的美麗,讓世界充滿愛與希望#改變命運#書籍#好書清單#閱讀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又拖延了嗎?心理學人:再提醒對方的同時,別忘了也要激發對方對於交辦任務的期待與價值感。 活著,好累,能拖就拖 就構造與運作的路徑而言,人類的大腦確實是上帝完美的傑作,但就大腦的動能而言,卻是無比的吝嗇。在可以躺下,絕對不坐、可以坐著,絕不站著,不見棺材、幹嘛流淚的動力原則下,每當外界的訊息量過多的時刻,大腦最佳的選擇就是「躺平」,展現在日常的工作與生活當中的現象,就是拖延。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人
2023-08-18
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 心電感應版》,執著於追逐緣分的浪漫──那現實呢?改編自知名台灣漫畫家幾米的同名繪本作品,最早於2008年改編成音樂劇並登上小巨蛋的舞台演出。隨後每隔數年都會復排演出,今年2022年也再度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
Thumbnail
avatar
衷零|觀劇觀影與原創
2022-12-30
樂在於心,不在於事古人認為人生有四大樂事,分別是「久旱逢甘霖」、「他鄉遇故知」、「洞房花燭夜」、「金榜提名時」。直到今日,環境變了,社會變了,人心變了,「樂」也跟著變了。
Thumbnail
avatar
弱魚先生
2022-12-08
看娛樂新聞學流行用語——舊字新用最近娛樂圈版面就是汪小菲和大s離婚贍養費的新聞,全部看完男方在微博的留言就會發現『逼逼』兩字頻繁出現,經過新聞解釋才知道有囉嗦,說話讓人討厭的意思。這讓我想到這次去澳洲玩和大陸同學敘舊聊天,聊到在澳洲華人小孩教育話題,她說她本來在教育上是個順其自然的媽媽,但是自從加入了媽媽群組後每天看到那些媽媽在討
Thumbnail
avatar
lydia chen
2022-12-01
超神準心理測驗!面對『愛』,你敢大聲說嗎? 7個問題,測出與人溝通時,你是屬於哪種動漫角色個性!隨著愛滋抗病毒療法(Antiretroviral Therapy,ART)的出現與進步,已經讓『愛滋病毒』與病患長期和平共處。「愛滋的慢性化」仰賴長期穩定服藥控制、回診追蹤與身心照顧,主動與醫療團隊配合與溝通,勇敢為自己爭取最適合的治療與生活品質,是病患的重要課題!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6-20
關於愛情▕ 當你回想起來的時候,心理是怎樣的感覺? 很少寫關於愛情的事情。剛好看完《柔美的細胞小將》的最後一集加上臉書跳出FB幾年前的回顧,突然想要將這一個瞬間記下來。 我其實已經完全忘記那些什麼紀念日之類的事情,因為並不是一個很值得記得的回憶。FB的『貼心』(不見得是好事)讓我延伸了一些無聊的事情,比如如果沒有分手那今天就是七週年紀念ㄟ!此刻會是一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1-10-30
預測一些將會在中國成為流行的新娛樂預測一些將會在中國成為流行的新娛樂。好啦有一些很不新⋯⋯猜猜誰可能要出事了!習近平對於可能被暗殺之事,一直很敏感,他越敏感,倒楣的人越多  。「共同富裕」之後,可以分到多少錢 那些大戶被捐獻的錢,動則幾百上千億,一年下來,總有上兆的善款可以分吧?一人一杯羹,可以分多少呢?
Thumbnail
avatar
馮光遠
2021-09-30
齊心娛樂小天使晏柔中:知道漫畫魅力所在的人們太幸福了!晏柔中覺得漫畫用紙不同於小說跟雜誌,「那是一種只有漫畫才有的沙沙材質,而在翻頁時你可以決定你要看的速度。」喜歡收藏紙本漫畫的她說:「每一本排排放在那邊的感覺賞心悅目,而且每本書封內頁會有不同的設計,都是不同的魅力,這些只有紙本書才會有的。」
Thumbnail
avatar
超展開典藏庫
2020-10-30
《心理師,救救我的色鬼老爸!》無雷讀後感 ft.諮商對於我而言是?在晤談室中,一句話、一個小動作、甚至是眼神的一個飄移都可以觸動許多連鎖反應與情緒,心理師除了要一邊觀察案主,一邊注意案主以外,還要隨時留意自身狀態的移情等...
Thumbnail
avatar
休士頓我們有麻煩了
2020-09-12
avatar
馬秋蓮
2015-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