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孝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百善孝為先這句話已經印證數千年,無論是帝王將相,還是販夫走卒,都得要盡孝,畢竟我們跟外界的關係就是跟父母的關係,因為他們是根源,如果不好好照顧的話,最後演變淒慘落魄潦倒,當然這不是每個人都想要的結果,然而太多人卻不懂得孝順父母,導致虧孝百事不順,所以自己要盡有所能去孝敬父母

我的體驗:在還沒有接觸之前認為父母都會百般刁難,甚至都不如我的意,所以常常我們會爆發口角,然而就是這樣的關係,導致我做任何事情都很不順利,甚至淪落一事無成的局面,我也很苦惱究竟是那邊出問題,後來我仔細一看,原來沒有對待父母能盡孝,後來我也慢慢轉向父母這邊,然而陪伴父母是好事,最重要的是能否彰顯父母才是最大的孝順,因為這樣舉動就是為了希望給父母過上好生活,這不是每個身為兒女最大的盼望,所以說真的多多盡孝才是。

我的決定:過去的習性造就我今天的結論,如果我還不在為父母這樣板塊盡心盡力的話,我想就別翻身,因此,多體諒父母的不容易,畢竟他們能夠給我們其實是當下最好的一切,我們不應該雞蛋裡挑骨頭才是,而且生我們已經是最大的福氣,更應該要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所以多照料父母的心情,這樣才是孝的表現,有了孝後面才能順,因此,照顧好根基才能夠開花結果。

41會員
284內容數
哈囉!我是白板創辦人cloud,喜歡用畫筆描繪心靈的美好。每一幅作品都是我對世界的獨特見解,希望透過我的畫作,能夠觸動你的心靈,讓你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與溫暖。讓我們一起用色彩和線條,繪製出屬於心靈的美麗,讓世界充滿愛與希望#改變命運#書籍#好書清單#閱讀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白板繪畫人生 的其他內容
你的健康由你照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需要經營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在當下的感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有認真活在當下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知道臨在的進化版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443猶豫-你知道為什麼媽媽不讓小開做鑑定嗎?這篇文章描述了小開在學習上遇到的困難,以及他媽媽面對孩子特殊需求時的考量與擔憂。媽媽猶豫是否讓孩子接受醫院檢查與鑑定,擔心會給孩子貼標籤,造成家庭與孩子的困擾,也會影響至未來的一系列問題。作者提供了一些潛在的解決方案以及應對這種情況的方法,即使不鑑定依然可以從其他方式去了解與幫助孩子。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4-01-25
你知道甚麼是行銷嗎? 甚麼是行銷 在過去還沒上過曾荃鈺老師的課時,我心中所認定的行銷就是電視廣告、網路廣告、路邊傳單等等的,但在上課後了解到其實行銷作為一種商業行為,目的就是在於讓產品或是服務在市場上取得成功,包括像是研究產品在市場中的定位、定價、促銷和客戶管理等等的策略,創造市場需求,滿足客戶需求,建立品牌的忠誠
Thumbnail
avatar
王耀國
2023-10-13
你知道自己為什麼這麼愛花錢嗎?解析消費者心理有助於更理解自己的消費方式你曾經思考過自己在購物時是如何做出決策的嗎?這個問題引導我們進入一個有趣的主題:消費者心理與花錢方式的研究價值。在現代社會,我們不僅僅是消費者,更是一個個充滿情感、需求和價值觀的個體。
Thumbnail
avatar
2023-09-13
006 認真活到現在,你知道自己要什麼嗎?今天想跟大家聊聊個別諮商工作的看見:「認真活到現在,你知道自己要什麼嗎?」。
Thumbnail
avatar
因為一隻貓|諮商心理師
2023-07-06
你知道多元共融(DEI) 嗎?為什麼它會被視為時尚奢侈品牌與年輕消費者溝通的有效橋樑呢?美國時間2022年9月12日紐約時裝周期間,一場名為Vogue World的時裝秀正在進行,它是Vogue為了慶祝美國版創立130週年所舉辦的活動,主題為:時尚新世界,其中結合了時尚、科技、社群影響力等元素,當中,你可以看到近來興起的多元共融 (DEI)精神被巧妙地融入。DEI是Diversity
Thumbnail
avatar
Angelika Wang
2022-09-26
【時事】你也知道什麼是「安靜離職」嗎?談美國2022 tiktok最夯的關鍵字帶來的負面效應2022年 Tiktok 上的熱門關鍵字 #quietquitting (#安靜離職) 相關短片總共有數百萬次的點閱率。此關鍵字含義並不是真正的提離職,而是在最低限度裡完成所有的工作,也不會力求更多的積極表現,只完成份內該做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Aurora Chen
2022-09-02
【理財微觀念】你知道甚麼是「現金流」嗎?現金流,一個生活上的資金能否有效且持續運用的關鍵數字! 一個物品,我們該留意的是它的價值,而非價格! 理財觀念的建立,影響著我們未來的財務狀況!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2-07-17
你知道什麼是產品行銷(Product Marketing)嗎?我想寫一系列的文章來介紹產品行銷。但首先,我覺得我該讓你知道,到底什麼是產品行銷?
Thumbnail
avatar
無尾熊大叔
2022-04-22
你知道愛情摩天輪增產概念出現在日本神話嗎? 神明的婚姻與任性,決定了人世間的生死伊耶那美命(いざなみのみこと): 我每天要殺人世一千條性命 伊邪那岐命(いざなぎのみこと): 那我就蓋一千五百個愛情摩天輪..喔不..是產房 ~! 日本神話的亞當夏娃,可以恩愛的時候生下眾神和日本國土,當然也會因為婚姻破滅搞出人命來。 到底是為什麼這麼恨? 會導致這對恩愛夫妻彼此仇視 ?
Thumbnail
avatar
走吧 我們一起旅行
2019-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