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別人的故事裡找到自己的生命價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對夫妻,平時的主業是賣水果,副業是做公益,主要任務是接收一些故障的電動床,經修理之後送到身障者的家裡供其免費使用,藉以延長物命的價值。

需要電動床的人,大部份是行動不便的老人家,不然就是工傷或遭逢意外的癱瘓中壯年,也有不少兒童青少年,因為罕見疾病導致終身臥床。那對夫妻出送的電動床不下百張,每送一床,就會讀到一篇篇辛酸血淚,寫在被照顧者與照顧者的臉上。如果是老人顧老人,那個畫面讓人萬分不捨,如果是老阿嬤或老阿公照顧十來歲的孫子就會有一種說不出的悲傷和絕望。夫妻倆每一次都要武裝堅強才有辦法完成任務。 

一張全新的電動床所費不貲,大部份有需要的家庭比較負擔不起,二手電動床解決了他們的困擾。那對夫妻說,送床過程中,就像把一個希望送到一個家裡去,讓身心俱疲的靈魂有被關愛、被重視的感受,有了繼續拼鬥的勇氣。在別人的故事中,這對夫妻找到自己的生命價值,是別人grow up他們夫妻,不是他們夫妻to help 別人。

健康是財富不是口號,是大福報,唯有身體健康才能上班賺錢照顧家人,也能隨時做公益發揮愛心。健康的因是愛惜一切生命生靈,不濫殺無辜,去醫院做志工也是一途。我們知道,種何因得何果,想要自己健康,就要讓別人健康活下去。

#付出是一種回收

#生命的價值是付出

raw-image


    43會員
    64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戒定慧的好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動物來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生的布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功德財與世間財的差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間行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把梯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把我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快樂上你快樂, 所以我快樂, 卻忘了怎樣才使自己快樂~ 為別人做一點事, 希望得到別人的讚賞, 給別人提出一點想法, 希望別人會跟隨, 總會因不在預期而失落。 或者,應該學懂不在乎,是對別人還是自己?!
    avatar
    一點
    2023-08-14
    不要期盼別人又累死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人生的課題 要走自己的路畢竟也要付出努力去迎向未知的將知的將來 並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 因為不在乎別人的看法你可以更專注自己的人生目標 有時甚至要有被討厭的勇氣去執行自己的未來方向 例如媽媽會忘記孩子的特性就是他快樂的來源 但擔心孩子輸在起跑點上 所以會有不停的補習,書包越背越重是否是孩
    Thumbnail
    avatar
    light
    2023-04-30
    我們不需要攀附在別人的光環底下生長,也無需害怕自己的光芒不夠強大。「你是什麼時候開始變得不像你自己?」 「究竟是什麼讓你變得小心翼翼,害怕失去和犯錯?」 世界上真的有不能錯過的人事物嗎? 最近的我在想,應該是沒有的吧。 “我們不需要攀附在別人的光環底下生長,也無需害怕自己的光芒不夠強大。”
    Thumbnail
    avatar
    今日小戴
    2023-04-21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11-08
    在別人的對話中看到自己- 期待的壓力 我常覺得我們人都不識很容易認識出自己的每一種情緒或情感,有時卻在與別人不經意的對話中卻不小心的看到自己隱藏在內心的想法。 我常思考著女兒們和我之間的對話,關於最近被別人期待的壓力。 最近疫情開始解除了一些限制,小女生們終於可以下水也終於可以回到游泳學校開始進行訓練。教練給的訓練課程一星期一星期的下來
    avatar
    2021-11-10
    FB網誌-20161229藏在別人的日常裡FB網誌-20161229藏在別人的日常裡 Pyl2020/12/29 • 1分鐘閱讀 追蹤 藏在別人的日常裡·上次編輯在2016年12月29日·閱讀時間0分鐘儲存 藏在別人的日常裡 記得以前曾寫過(手稿不知道丟哪了) 標題是“欣羨” 吧 映入眼簾的 先是那襲墨綠色 然後才是她文靜的背影 我望著那背
    avatar
    pyl1128
    2021-10-05
    在別人的傷口上撒鹽會讓人致命巨大的創傷與初戀分手的難過無處可宣洩,與閨密傾訴後換來的是【背叛】,她帶給我更巨大的傷害,才明白原來身邊的人是如此可怕如此醜陋 心理的疼痛誰來醫治? 我以為的好朋友,將我的秘密傷痛公諸於世,所有班上的同學都在議論我的遭遇,那半年我承受了多種巨大創傷,來自外在傷害、失戀、好友的背叛、同學的輿論....
    Thumbnail
    avatar
    啞巴和尚
    2021-05-05
    在別人的眼光裏活得太久的你,來一起看這漫畫吧!如果你正在因為別人眼光感到痛苦,來看看漫畫療癒自己吧?那會是什麼漫畫呢?
    avatar
    永遠
    2020-11-01
    我們都不要活在別人的認同裡,好嗎致 我最愛的 LGPT 族群。 嘿,活著感覺如何,如果妳問我,我會回答,我感覺很辛苦。 活著最重要的是什麼?對我來說,是獨立、愛自己、愛別人。 妳呢?
    Thumbnail
    avatar
    kiami_cat
    2019-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