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9 美好力量的循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天我在晤談時聽到了一個故事。很想記錄下來,留在我的生命裡,已獲當事人同意公開。
.
.

有一個很關心家人的女性,在醫院陪病時因為認識了隔壁床的低收入家庭,知道他們家經濟上過得辛苦,看到這一家生病的父親拼命想好起來要出院工作,高中生孩子也很孝順地在醫院照顧父親。

這天她特地多買了一個便當,特地拿起電話假裝跟家人說:真的不來了嗎,都買了你的便當了。

然後她拜託高中生幫忙,把便當吃掉。高中生也很善良地幫了這個忙。
.
.
聽到這個故事,我心裡一番震動,突然想起同天早上在吃早餐時,發現早餐店的app累積點數可以兌換餐點之外,還可以捐作公益,那時我看折抵公益金額其實很少,只是滑了過去。

聽完這故事的那一刻,心裡浮起一股力量,於是行動起來,把點數捐了出去。

即使只是非常小的金額,
這一刻,
心裡很有力量,
很滿足。
謝謝這個故事帶給我的美好力量。
每一股大大的力量,都是由生活中想記住的小事累積而成。
有些善意謊言是為了讓世界更美好(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從憂鬱地獄,職場地獄再到育兒地獄,直到學習敘事加入<幸福魔法團體>後,終於慢慢翻轉邁向幸福,一路血淚真實記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