嫻.傾|宿in醫院の思 <第9篇>

2021/03/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照護病人的辛苦,實在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形容的。
媽媽在醫院照護化療中的爸爸,我一直看不慣媽媽對爸爸的大小聲😡!老是沒耐心,老是對爸爸催促,沒辦法等爸爸慢慢來!
有時候坐輪椅並非無法行動,而是讓患者坐在輪椅上移動,有時候是相對安全的。
我們母女推著爸爸到廁所,在醫院廁所這個空間裡,輪椅倒是顯的很佔空間!
旁邊有位💚善心人💚,告知我們有另一間無障礙廁所,輪椅比較好進去!正準備幫我們引路。
這時候已經站起身的爸爸,要再緩緩坐回輪椅上,媽媽等不及爸爸緩慢的把腳放回輪椅踏板上,大聲對爸爸喊:「你腳不就抬起來」同時間拍打爸爸的左腳,這時候的我,忍不住開口說:「他左腳就沒有力氣,又不是他不抬」💣💣💥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
爸爸也越來越沒有力氣了,
這天,媽媽要幫爸爸洗澡,
我在門外,像是聽見一位媽媽在幫3歲的兒子洗澡,邊洗邊罵著孩子不要亂噴水、邊洗邊念著:我叫你不要動……。
想一想,媽媽就很喜歡幫她4歲和5歲的孫女洗澡,她對孫女就有極大的耐心,為什麼對爸爸卻沒有??
🙄爸爸才是陪伴她的人啊?
🤔爸爸才是養她照顧她40多年的人啊?
只因為爸爸是個不受教的老人👴?
還是因為爸爸是個要人照顧的病人🚑?
「人生就是這樣,眼一閉再張開,一天就這樣過了;眼一閉沒張開,一輩子就這樣過了。」
看著年邁的兩老,不禁思考著自己的將來!
如果有一天我病了,我的保險夠不夠請看護呢??
那時候我還有負債沒還完的話,應該怎麼辦呢??
住院的話,如果我不想訂醫院的餐,也沒有人會買我想吃的東西給我吧??
想的到的親人,
除了兩老、兩個姪女、一個弟弟,沒了!
📎兩老終有離開的一天,
📎兩個姪女長大後,要負責照護的是她們的父與母!
📎弟弟,只盼望他能照顧好自己就好…。
或許,年紀還沒到,所以無法知道問題的答案。

曾經,有人問我要不要再養一隻狗🐶🐶?
我不思考、也不猶豫,直接回答「❎不要」
(我的這一生,已經養過5隻雪納瑞了)
問:為什麼不要?現在這隻終老了,還有另一隻可以轉移情感!
答:牠們老了、生病的時候,太燒錢了!而且我不想要再失去!
有人告訴我:那是因為你的年紀還沒到,成熟度還沒有到某個階段,所以會把得失看的很沉重!等妳到了一定的年紀後,很多事情開始會看的很淡!
多麼令人深思熟慮的一段話!
也或許真的是如此!
就像是以前到了🎊迪士尼樂園🎊,會瘋狂的買那些迪士尼的糖果!
現在就算迪士尼出現在新北耶誕城,已經可以二手空空走出商店!!
是因為不是在🇯🇵日本或🇭🇰香港的迪士尼嗎?
不是的!
是因為成熟了,知道花錢買那些東西〝⛔沒用⛔〞
鐵盒固然可愛,糖還是會讓自己再發胖!沒必要!!

只想說,原來每個人的人生,都在寫著每個人的故事:
📌爸爸的人生,排行老四的兒子,擔的是長子的責任,一生為了要撐起一個家而努力著。
📌媽媽的人生,傻理傻氣的跟著爸爸一輩子,為人只要客氣一點,就算學東西的步伐很慢,爸爸也依然遷就了這個人一輩子。
📌弟弟的人生,有位能幹的老婆幫他撐著一個家,每天上演著幼稚父女的戲碼,縱然缺乏一點責任感,但還是一個願意付出的人。
📌兩個姪女的人生,正在開始綻放。
每個人的人生,正上演著每個人的故事。
#積沙能成塔第9篇
#屬於我的故事應該是什麼樣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