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那些事09

2023/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越南那些事09

HI,我是越南島耕作。我分享越南相關的國際財經,區域政治,我對體育及文學有興趣,我也喜歡啤酒跟美食。

近期越南相關的國際事件,幾乎都跟美國,中國有關!

raw-image

我想這是中國對於美國總統拜登訪越南並簽屬許多經濟合作協議之後,做出的無預警懲罰,跟流氓或獨裁政權來往做生意就是會有許多風險。之前越南憑藉靈活的外交政策左右逢源,傾國家之力著重發展經濟,幾乎簽定了世界上最多數量的自由貿易協定,然而出口太大比例依附在中國市場,一直以來因地緣因素很難避免,在外國直接投資屢創新高之際,越南卻沒有藉機提升自己的產業競爭能力,這是滿可惜及被疏忽的一件事!對於本地人才的培育不足,可以從下列新聞中看出來!

raw-image

無獨有偶,日媒《日經亞洲評論》9月15日以「越南工廠的低迷表現突顯從中國遷出的局限性」為題刊文,指出全球需求疲軟正使越南面臨十年來最嚴重的工廠低迷現象,這一迹象表明,從中國轉移而來的供應鏈給這個東南亞國家的帶來的好處要低於預期。

raw-image


 


 

越南島耕作
越南島耕作
台灣25年、越南23年、馬來西亞2年、柬埔寨1年, 一個老婆、一個兒子、一隻貓 把生活活成生活,努力揣摩生存之道的企業家+生活家 座右銘: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