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 8 我又開戶了,我又結清了,你咬我啊!

2023/09/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Gloria:「不然你們明天去辦NAB?」

聽到新的字眼了嗎?是的,這就是當時Victor上網查到不需要帳管費的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中文全名為「澳洲國民銀行」,簡稱「NAB」。一樣位列澳洲四大銀行之一,也是我後來一直在使用的銀行。

我:「不會每個月被扣錢固然是好,但開一天戶就結清這銀行會肯嗎?」

Victor:「應該可以吧?頂多被收一筆違約金,總比每個月要被收帳管費要好吧?」

說得真好,從明天開始我要把「真・leader」的稱號送給Victor!


由於share house的大姐是我們的房東而不是專屬司機,所以來到澳洲的我們必須學會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如何「移動」!

「Go card」就是人稱布里斯本的悠遊卡,基本上拿它坐捷運、輕軌、渡輪還是火車通通沒有問題,反正就是一張為了交通工具而生的卡片(不過不能拿它去7-11買東西,它跟悠遊卡本質上還是不同的東西)。

不過要注意的是,Go card只能通行於昆士蘭東南區域的地點,如果要去雪梨、伯斯等其他區域,那就必須購買其他地區跟Go card相似的交通卡,不過那就是後話了!

話說Go card的入手方式也不困難,各大車站都有賣,於是我們三人立刻到最近的車站買了一張Go card,接著就直奔布里斯本的central!

由於昨天已有開戶的經驗,相較於未知的結戶過程,我們決定先前往NAB開戶,之後再去ANZ結清帳戶。

跟昨天偏鄉的小銀行不同,central的銀行規模明顯大得多而且還有很多櫃台人員可以選擇,所以我們特別選了一位亞洲臉孔!他的名牌上面寫著Kevin。

我:「Hello, How should we open an account……」

Kevin:「你們要開戶喔?」

是中文!是中文!是中文!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不知道為什麼才抵達澳洲第二天,竟然就產生了一種「聽見中文是一件多麼難能可貴的恩賜」的感覺?一聽到這Victor跟Austin的眼睛都亮了起來,尤其是Austin,他已經當了兩天的啞巴了!

用中文果然輕輕鬆鬆就完成了開戶,正當我們以為事情告一段落時,Kevin再度開口問道:「你們要順便辦稅號吧?」

稅號,英文全名是「Tax file number」,簡稱「TFN」,顧名思義就是一組9位數,有點類似身分證字號,但實則是澳洲政府用來追蹤你繳稅情況的號碼。申請並不需要費用,而每個人一生中只會有這一組號碼,不會因簽證狀態而變動。

由於免費加上未來申請退休金的時候也會需要用到,那當然就請Kevin一併處理了。但由於稅號申請需要大概半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因此我們決定先去ANZ結清帳戶。

一走進ANZ,意氣風發的我們早已蛻變,有了NAB的經驗,我們一進門的第一步就是快速掃描亞洲面孔。果然大城市就是不一樣,我們立刻就找到了一位應該是中國的女櫃台人員。

當我們心虛的提出需要結清帳戶時,對方爽快的說沒問題,然後就原封不動地將昨天付出去的2000元押金退還給我們了!本來還很擔心結清可能會被收取一筆費用,看來是我們多慮了。

看著已經不能使用的ANZ金融卡,想了一下還是決定留下做個紀念,紀念我在ANZ開了一天的戶頭!

當一切都備妥之後,我們立刻轉戰回NAB取稅號!


對,沒錯,因為我本身就很愛看電影 但是很難找到可以跟我分享電影的朋友 如果你也喜歡看電影 拜託和我一起認識電影 這樣我們才有機會一起看電影?? 不定期更新,反正當我想抒發電影的時候就會出現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