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 愛妳不解釋】01-新室友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故事大綱:

  以蘿德娜與索菲亞雙女主線為主,嘗試透過書寫敘述方式自我療癒為目的,故事採用以真實現實與虛構橋段為輔,希望專寫出不同的自我成長方式。

蘿德娜-23,大學剛畢業新鮮人,個性敏感膽小多疑類型,黑長髮乖乖女形象。

索菲亞-31,職場女強人,個性溫柔樂觀行事處事積極果斷,淺棕俐落短髮傻大姊形象。



  玄關大門被緩緩打開,蘿德娜滿臉愁容拉開大門,腳步拖著木質地板發出細微摩擦聲。她手上拎著熱騰騰氣味濃烈的炸物,這是她回來的路上隨手在早餐店購買的午餐。她經過客廳朝著自己房間而去輕聲關上房門,她放下外套、背包跟手上拎著塑膠袋,習慣性先拿著乾淨衣服進入臥室內浴室淋浴。


  就在蘿德娜回到自己房間後,玄關處再次響起鑰匙轉動門把的聲響。透過陽光照射而下的光澤,一位染著淺色棕髮俐落短髮的女性,一手拎著自己的行李廂,她走進這個陌生的合租社區寢室,她查閱手上與管理員交談的臥室門牌,她視線巡視著這個乾淨的交誼廳。


  索菲亞拎著行李廂走進自己的臥室,稍微整理自己的行李,正準備出去買點東西。她也不清楚其他室友是否在,所以她拎著小包包跟鑰匙就出去了。順手將自己的門牌掛上去在自己的房間門板上,確定沒有忘記什麼就離開了。


  半小時候,等蘿德娜從浴室出來後,她一口吃著富含高熱量的雞塊、薯條,一邊喝著中冰奶茶,拿著手機跟自己的朋友說著自己剛面試的情況。朋友那邊勸她能找更好的,可以先找份兼職先做,至少有收入而不用擔憂房租跟生活開支。


  蘿德娜獨自坐在房間椅子上,不斷反覆想著面試官與她交談內容,她越想越覺得這已經是第十次面試機會,她開始懷疑自己、強烈否定自己的努力上進,越想她眼角淚水如同潰堤瀑布不斷流淌而下。蘿德娜知曉其他室友此時都不在,所以她放聲不斷哭著,因為這件事情真的無法輕易跟誰傾訴。


  剛好從外面買東西回來吃的索菲亞,她疑惑地豎起耳朵聽著聲音來源,這聲音好像是有人正在哭泣,會是什麼人呢?


  她腳步放輕慢慢關上門,她站在交誼聽巡視著環境,當語帶哭腔與抱怨聲音越來越清晰時,這也讓索菲亞確定是自己的室友-蘿德娜房間。這讓站在蘿德娜房門外的索菲亞也感到不知所措,她萬萬沒有想到眼下會是這樣的情況。


  她站在房門外等待房間聲音稍微安靜下來,她輕輕敲響蘿德娜房間,等待房間內的人出來開門。這讓房間內的情緒稍微撫平蘿德娜,突然警惕望著房門外,她朝門外問著。


  「是誰?」


  「我是剛搬來的新室友,我是索菲亞。妳還好嗎?」


  蘿德娜感覺好糗居然被人聽到,她拿過書桌上的紙巾擦乾淨眼淚,緩緩打開自己的房門一條縫隙,看著站在門外露出關心眼神的新室友。


  「嗨,我是蘿德娜。抱歉,我不知道今天有新房客來,我很抱歉驚擾到妳。」她伸手不自在撫摸著自己的黑色長髮。


  「不要緊,我剛買東西回來吃,妳要一起嗎?」索菲亞主動示好邀約對方。


  她點點頭,回到房間拎著自己的食物,回到交誼廳她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口,首次遇到陌生的新室友偏偏是在自己情緒最低落的時候,她低著頭吃著,眼角還是不時會流下眼淚,拿著紙巾擦拭幾次還是停不下來。


  坐在對面位置上的索菲亞,吃著東西察覺到蘿德娜擦拭眼淚的舉動,她手拿著水果茶手搖杯飲品,靜靜看著陷入憂鬱情緒裡的蘿德娜,等對方又不斷擦拭眼淚時,她緩緩站起來拉開蘿德娜旁邊空位椅子,溫柔望著正在傷心的蘿德娜說。


  「蘿德娜,我什麼都不問,妳願意靠在我的肩膀嗎?」她敞開雙手主動向著蘿德娜伸出。


  蘿德娜看著對方幾眼後,慢慢將自己依靠著對方,不斷哭泣落淚等情緒稍微緩和點,蘿德娜慢慢說出自己面試的情況,還有覺得自己感覺非常差勁,覺得自己哪哪都不好,哪哪都不如其他人。


  在索菲亞以樂觀溫暖給予的關心下,她慢慢疏導蘿德娜會自我貶低的情緒,兩人花了段時間慢慢談起更多自己的事情,蘿德娜也重新露出笑容,感謝的說著下次邀約對方一起吃飯。


  這也讓兩人關係從此有了不同的交集,更是為了以後友誼種下一顆小幼苗。


(完)

  相信有在閱讀並喜歡玄音文筆的讀者們,我通常都是撰寫關於〝心靈層面〞,善於將情緒與自我療癒以故事方式展開。本次我與『聽書寫』作者協商合作編輯呼應,所謂的《鏡子的反射》專欄。   此次我會用第三人稱視角來寫故事,會在故事中提到「挫敗感所帶來的焦慮」、「將死之人最後的救贖」、「恐懼隱藏的真相」、「你還渴望被愛嗎?」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