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次事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當救贖日過後一日,再次出現了二條龍,除了紅龍外,還多了條灰龍,雙雙盤旋在特林希克城的天空上,似乎在找尋著什麼,城市內的氣氛處於異常緊張。


城主布萊克索恩,迅速召集了城內的高層官員,包括聖女米娜克絲,進行緊急會議。在議事大廳內,眾人齊聚一堂,討論著如何應對這次的威脅。


由於從來沒有發生這種事,官員們皆束手無策沉默不語。布萊克索恩看得出來,此時唯有米娜克絲可以解決,他走到窗邊,凝視著天空的二條龍,向座位上的米娜克絲說道:


「龍是古老的生物,身形相似巨大的蜥蜴,強健的翅膀能夠讓他們自由飛翔,口裏還能噴吐熾熱的火焰。傳說中,神明創造的第一隻生物就是龍,因此他們擁有強烈的自尊心,往往高傲於其他種族,何況還有著堅固的鱗片,能夠抵擋一切攻擊。當時不列顛王甚至要動用銀蛇騎士團和三大神器,才換得了和談的機會。」


「這點無需擔心,城內有我和艾克德斯,我們可以輕易應付這二條龍。」


布萊克索恩擔憂地搖搖頭。


「我反對使用武力壓制他們,這可能會引發更大的反抗,他們個性頑強並不會屈服其他種族,甚至會以全族之力拚死到底。對待這樣的種族,我們或許應該學習不列顛王的方式,嘗試以財寶誘惑,換取互不侵犯的協議。」


米娜克絲深思了一會兒後,向著布萊克索恩說道。


「我不喜歡不列顛王的處理態度。財寶誘惑或許可以短期解決問題,但長遠來看,我們將會面臨永無止盡的勒索。這兩條龍似乎對我有興趣,或許我應該親自前去拜訪他們。」


布萊克索恩考慮了一下米娜克絲的說法,然後點頭表示同意。


「妳的建議有道理。龍擁有古老的智慧,或許能夠通過深度的對話,建立起和平的共存方式。」


於是米娜克絲召喚了艾克德斯,她們一同飛往天空,來到了兩條龍盤旋的位置。龍們注意到她們會飛大吃了一驚,但並沒有攻擊她們,而是引導她們前往另一個地點。在經過一大片沼澤地後,他們抵達了山區並降落到一塊平台上,這裏距離龍洞不遠,是龍的領地。


灰龍降落在離她們稍遠的地方,而那條紅龍則是展開了雙翅,以雙足站立於地面之上,巨大的身影顯示出高於米娜克絲三倍以上。他的嘴巴裏不斷地吞吐著黑煙,似乎向她說著龍語。米娜克絲無法理解龍語,但能感受到紅龍的意圖,她決定解除與艾克德斯的合體,獨自面對紅龍。


「經過昨天一戰,我不認為你能勝過我,但對於你的勇敢挑戰,我向你的勇氣致以敬意。」


紅龍可以理解人類的語言,頻頻點著頭。之後他吼叫了一聲便加速衝向米娜克絲,米娜克絲冷靜地迎戰,準備以踢擊再次應對他的攻擊,然而這一次紅龍表現出了與昨天不同的行動,靈巧地飛起閃避了米娜克絲的一擊,並向前翻滾同時用尾巴由上而下對她掃去。


米娜克絲迅速反應,全力接住了紅龍的尾巴掃擊,雖然被強烈的力量向後逼退了幾步,但她緊緊地握住尾巴,然後用巧妙的動作將紅龍摔向左方的山壁。


紅龍猛烈地撞擊山壁,表情略顯痛苦,米娜克絲趁機衝上前去,用強力踢擊猛襲了紅龍,這次攻擊導致紅龍發出慘叫聲。灰龍也被米娜克絲的力量嚇到,他驚訝人類的踢擊威力竟然能夠穿透堅硬的鱗片。


受到重擊後,紅龍仍然不肯屈服,開始從口中噴吐出熾熱的火焰,火焰不斷朝向米娜克絲的身上襲來,但米娜克絲堅定著自身的魔力,成功保護自己免受火焰的傷害,就連身上的衣服也不受任何影響。她緩緩穿越火焰中前進,在接近紅龍時迅速躍起,再次用強力踢擊將紅龍的喉嚨破壞,紅龍痛苦地停止了火焰的噴吐,最終趴倒於地。


灰龍見狀,想要前來協助紅龍,但紅龍發出警告的吼叫聲,示意不要干涉。


紅龍緩緩起身,突然間用他的尾巴猛烈掃擊,米娜克絲不慎大意被擊中,摔倒到地面上。趁著米娜克絲還在起身,他舉起巨大的爪子向米娜克絲劈來,米娜克絲閃避而過,並伸直了雙手向後翻滾幾圈後,奮力躍上空中,朝向艾克德斯的方向跳了上去。


米娜克絲在天中抓住艾克德斯順勢轉了一圈後,利用旋轉的力道俯衝而下,朝向紅龍使用飛踢,這一擊飛踢猛襲了紅龍的頭部,紅龍痛苦地咆哮,搖晃不止,最終失去了平衡,摔倒在地。


米娜克絲靜靜地走近側躺在地上的紅龍,看著他疲憊不堪的模樣。


「還想繼續嗎?」


紅龍默默承認失敗,放棄了抵抗全身躺了下來,雖然無法使用人類言語,但用一種肯定的方式表示了認輸。


這場戰鬥至此結束,本來米娜克絲想要了結紅龍的生命,以防止他再度來到特林希克城騷擾,但不禁想起布萊克索恩說過反對使用武力,於是她選擇放過紅龍。


「你知道嗎?就算每天仰望著天空,星星也不會落下。而我卻有改變這個世界的能力。」


說完後米娜克絲再度喚了艾克德斯,跟著艾克德斯準備飛回特林希克城。

80會員
108內容數
有時候,我會害怕寫下那些遙不可及的夢想,擔心自己是否能夠達到。然而,正是這些不切實際的幻想,在過程中讓我找到了深藏在裏面的 長頸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十二)次事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十三)次事記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十四)次事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十五)次事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十六)次事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十七)次事記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七月|十八次暗色的浪費背對側臉其餘九十三張便條則排列成一些聲音的組合,在隨風扇氣流輕微振動、窗戶透過淡淡光線的時刻,產生一些不怎麼明瞭、甚至不太重要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yaknengwawa
2023-08-18
一別經年,三月十八日筆者作為親身經歷者,同時也身為一名歷史事件的評論者,將盡可能以客觀、理性、公允地去陳述我的所見、所聞、所想。 其實3/18這個日子可以不重要、太陽花運動也可以不重要,但讓它改變這些年政治生態的脈絡很重要。 而這些改變真的成真了嗎?還是有如曇花一現,又回到過去了呢?還請看內文一敘。
Thumbnail
avatar
亞寧
2023-03-18
又是清蒸石斑魚,這次還直接川燙青菜  大家好,我是喜歡下廚的小說作者紫色竹子,今天老竹很懶,所以一個鍋子加上一鍋水就煮了三道菜。既然標題都寫魚了,首先就來說說這個清蒸魚的過程。   既然今天立志要用最輕鬆的方式煮飯,整個過程當然能越簡潔越好啦,清蒸魚需要時間,這個清蒸的時間就可以拿來洗菜備料。   拿出大鍋子,加入清蒸用的白開水,
Thumbnail
avatar
紫色竹子(寫小說的)
2022-09-29
十八世紀,《費加羅婚禮》中的「初夜權」Ius primae noctis,直譯為第一晚的權利,法語裏的Droit de cuissage,則直譯為領主的權利,二者都是指地方領主對新結婚的女性行使第一次做愛的權利。先別遐想,這僅是個傳説。
Thumbnail
avatar
野人
2022-08-18
三月十八日 關於回憶《哭電視的母親》-劉墉 將要出嫁的女兒開始搬家。先提走了三箱衣服,再拿出一盒化妝品和兩個枕頭、四個玩偶。最后,搬走了自己房間的小電視。 一直為女兒拉著門的母親,看見小電視,突然掩面而泣。 女兒呆住了,匆匆把電視放下,過去安慰母親: 「媽!你怎么了?」 「我看到電視,忍不住了!」 忽略等于遺忘!
Thumbnail
avatar
日課
2022-03-18
二月十八日 關於活著《不死鳥》-三毛 一年多前,有份刊物囑我寫稿,題目已經指定了出來:“如果你只有三個月的壽命,你將會去做些什麼事?”我想了很久,一直沒有去答這份考卷。 荷西聽說了這件事情,也曾好奇的問過我——“你會去做些什麼呢?” “你神經啦?”我笑問他,他眼睛又突然一紅,也笑了笑,這才一聲不響的在我的對面坐下來。
Thumbnail
avatar
日課
2022-02-18
一月十八日 關於慢活為了體驗印度人民的真實生活,我特意請朋友代購了一張印度人經常乘坐的相當於我國普通慢車的淺色車票,這也是我第一次嘗試在印度坐火車。 結果我很快發現,在印度旅行是一件令人十分抓狂的事情。 難道這是一個反對現代交通工具的哲人?帶著同樣程度的疑惑到達目的地,我道了謝,走進火車站。 “會晚多久呢?”
Thumbnail
avatar
日課
2022-01-18
二零二一年九月十八日無所事事的早晨時光反而特別充實 致生活:   幽靜的假日時光,時間像緩緩流動的河,清澈、透明,輕輕撫過全身。早晨的手沖咖啡佐以幾顆冰塊,看它慢慢消融時,心中漫起的幸福也溫和地融入生活。無所事事的早晨時光反而特別充實。   平靜地悟出一個道理:「心就是妳的家。」美極了,這樣平凡的日子。 後記   平凡
Thumbnail
avatar
藍草
2021-10-29
四月十八日4/18 你知道嗎 心痛的時候身體也會痛
avatar
何貞儀
2018-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