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色》系列 29 - 三進三出飯店為那招?上野逛好逛滿買到手軟!

2023/10/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野最熱鬧的莫過阿美橫町

上野最熱鬧的莫過阿美橫町

來東京時,多數人習慣會來上野,理由很簡單,重要地鐵都經過這裡,還有直達車可以到成田機場。而上野附近有動物園、不忍池,還有超好逛的阿美橫町、扭蛋機、各大服飾品牌、甜點、餐廳、藥妝店,這裡可說應有盡有。也難怪很多人都習慣把上野當做旅程的第一站或最後一站。


去年12月的日本行回國前一晚,我就是選擇住在上野。理由一,京成上野站坐Skyliner,只要一班車可以直接去成田機場,省時又省力;理由二,好逛好買。所以簡單來說,我這次把上野當做是回國的最後採買站,為了把節省時間做到極致,我連飯店都刻意選京成上野站旁的Apa Hotel,走路只要30秒,哈哈。

想看看我離境前的一天,我為何三進三出飯店嗎?我發誓真的沒有買很多,行李箱裝滿才回家,不是天經地義的事嗎?

我盡量少點文字敘述,讓照片代勞,希望各位喜歡。

上野站去機場很方便

上野站去機場很方便

紀念碑

紀念碑

空橋上顯目的裝置

空橋上顯目的裝置

入住京成上野站旁的飯店

入住京成上野站旁的飯店


🛍錯過古蹟咖啡廳換來的是⋯⋯

在御茶丿水站有個古建築中的咖啡廳,事前有先查過Google,營業時間是11點。沒想到,我到了門口後才發現沒營業,唉啊,只能拍幾張外觀,下次再來囉。

本來想在這棟古蹟中喝咖啡

本來想在這棟古蹟中喝咖啡

可惜沒有開

可惜沒有開

雖然跟古蹟咖啡廳失之交臂,不過我在附近的橋上看到好幾個人站在那裡拍照,我也好奇過去看,原來這裡可以同時拍到黃、紅、橘三條JR線通過,鐵道迷可能會很愛這裡。

紅的

紅的

橘的

橘的

黃的

黃的


🛍便利商店、上野車站先衝一波

早上就已先去飯店把行李寄放在櫃台,所以中午過後就在上野來個大採購(😆)。前一晚已先在名古屋掃了一趟7-11,今天來去Lawson掃貨,我盡量都拿自有品牌零食,也沒有拿很多,我算很客氣的了,對吧?

而且,這是我妹託我買的,天地良心啊!

前一晚在名古屋7-11買的

前一晚在名古屋7-11買的

Lawson的戰利品

Lawson的戰利品

再買兩包

再買兩包

印度烤餅,味道讓我有點小失望

印度烤餅,味道讓我有點小失望

上野車站看到Tokyo Banana,完全不加思考就拿了兩三盒。逛了0101百貨,我也在無印良品買了草莓巧克力及印度烤餅,這個就是自己想買的啦!

寶可夢限定款出現了

寶可夢限定款出現了

東京香蕉很多人都買來送人

東京香蕉很多人都買來送人

寶可夢限定款小盒中有四個,每個圖案都不一樣

寶可夢限定款小盒中有四個,每個圖案都不一樣

隔天我在機場買了哆拉A夢聯名款

隔天我在機場買了哆拉A夢聯名款


🛍又吃又喝

當天中午在御茶丿水站附近看到很窄小的店,覺得很有意思,連著幾家的店門都很小,這種店通常是蠻厲害的,我進去點了豬排咖哩飯。裝潢走美式風格,播放的也都是美國的老歌。東西確實是好吃,而且很便宜,才750円而已。

一早經過時拍下這四家很迷你的店(左邊數過來第二間就是賣豬排飯的)

一早經過時拍下這四家很迷你的店(左邊數過來第二間就是賣豬排飯的)

很迷你的一家店

很迷你的一家店

二樓座位不多

二樓座位不多

有人聽過Phil Collins的歌嗎?Against All Odds算是他的成名曲

有人聽過Phil Collins的歌嗎?Against All Odds算是他的成名曲

美式風格

美式風格

豬排咖哩飯

豬排咖哩飯

買東西買到累了,我在JR上野站看到千疋屋,買東西很辛苦,當然要來喝個下午茶體充體力。我點了咖啡及草莓蛋糕,真的是好吃。

千疋屋

千疋屋

簡單又美味,難怪這家蛋糕這麼有名

簡單又美味,難怪這家蛋糕這麼有名


🛍唐吉軻德當然不能放過

提著兩大袋回飯店,已可以進到房間,我也只是先把東西放下,先塞進行李箱,看還剩下多少空間,把握時間,沒多久又出門去了(到底是有多愛買?)。

經過上野恩賜公園不忍池,夕陽之下的美景,也都一一進了我的手機,回顧這趟30天的旅行,收穫滿滿,這是最棒的生日禮物了。

夕陽下的不忍池

夕陽下的不忍池

蠻多人在這裡散步

蠻多人在這裡散步

隔天即將打道回府

隔天即將打道回府

收穫滿滿的一趟日本LongStay

收穫滿滿的一趟日本LongStay

附近也有唐吉軻德,這間就不用我多做介紹了。這家分店有5層樓,我買了一大袋,吃的用的都有,像是酸痛貼布、妙鼻貼、牙膏、感冒藥、電動牙刷刷頭等,也買了一些零食,湊起來又是一大包。我再乖乖的提回飯店去。

這家分店蠻大的

這家分店蠻大的

戰利品一大包

戰利品一大包


🛍再買再買⋯⋯

沒想到一大袋的唐吉軻德戰利品塞進行李箱,竟然還有一點點空位。於是我第三度出門,去逛阿美橫丁街,晚上真的是熱鬧非凡,人潮洶湧。

阿美橫丁

阿美橫丁

愈夜愈熱鬧

愈夜愈熱鬧

雞肉料理

雞肉料理

居酒屋

居酒屋

餐廳、柏青哥店一家接一家

餐廳、柏青哥店一家接一家

到處都是人

到處都是人

這條街有好多好多家藥妝店,嗯,行李箱還有空間(理由充分+自我催眠),於是我又去藥妝店買了幾樣東西(到底是買夠了沒啊😂)。

藥妝店林立

藥妝店林立

回國前的晚餐,我選了餃子王將,炒飯、麻婆豆腐、煎餃三樣總共才791円,而且我點的三樣都很好吃,份量不大正好適合我這種人。

這間在台灣也吃得到

這間在台灣也吃得到

炒飯

炒飯

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

店家最知名的煎餃

店家最知名的煎餃

我發誓,吃完飯後我就乖乖回飯店去了,沒有再多買。


《下集預告:下星期日將介紹河口湖。日本好色文不漏接,快加入會員按追蹤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日本行分享,請不吝給個愛心,分享給各更多哈日迷朋友。感謝我的辛苦寫作及分享,也歡迎打賞,ありがとう!!

112會員
41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