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後的「美股市場行情掃瞄」;Duke Energy(DUK)財報數據整理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raw-image

聯準會日前召開議息會議,決定維持聯邦基金利率在5.25-5.50%的區間水平不變。然而,聯準會在季度經濟展望上調了今年的經濟、整體通膨和利率預測,就業市場將持續強勁。點陣圖顯示,聯準會年內或再加息一次,並可能在更高利率保持更長時間。聯準會主席鮑威爾表示,未來在進一步加息上將謹慎行事,不過在對抗通膨方面還有更多工作要做。

老實說,就我個人而言,我不覺得上述決定有何意外之處,我本來以為市場已經充分消化並反映了這些因素,但從這兩天市場的反應來看,我先前是不是有點太低估了市場的樂觀程度?市場之前難道是預期明年很快就會降息?

我想,最令市場感到意外的地方,應該不是年內或再加息一次,畢竟這個可能性一直都存在。真正令市場憂慮的地方,應該是經濟下不來、通膨可能又上去(近期油價漲很兇),降息的時機可能會一直往後延。如果是這樣的話,先前的市場定價就顯得過於「完美」。

議息會議後,美股幾乎全線走弱,比大盤強的產業類別剩下通訊服務、能源、金融、公共事業這些板塊。這些板塊要嘛是屬於防守性強的,不然就是受惠於能源價格或高利率。其中,在這種動盪的時候,尤以公共事業板塊最受資金青睞。

這樣的趨勢,在我寫上一篇「美股市場行情掃瞄」時已經看得出來,當時市場資金突然連日追棒公共事業板塊(幾天內由極弱到極強),現在回頭來看,不無啟示意義,以後如果看到類似的資金流動趨勢,應該是值得警惕的。

raw-image

為了方便自己檢討,我打算在這個系列文章持續追蹤產業選股的股價,來看看用這樣的方式觀察美股,究竟是否具有實際操作的意義。

現在來看看上一篇寫的Costco(COST),當時我認為這是一隻進可攻、退可守的股票。而從這週表現來看,應該是可以證明這一點,連美股大盤都跌了2.7%,但從我寫了上一篇文章後,COST截至昨天收市,只小小跌了0.2%而已。

既然現在公共事業板塊受到資金青睞,就從裡面選一隻股票來看看好了。我想以這個板塊來說,Duke Energy(DUK)應該是很具有代表性的,它主營發電、輸配電及電力銷售業務,是美國最大的公用事業公司之一。

我把它的財報結構看了一下。。。

。。。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3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美股投資十日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8K會員
549內容數
致力成為美股投資者的市場指南和行情溫度計。透過本專欄,讀者可以:一、掌握投資科技成長股的心法;二、透過「歷史縱向估值法」,追蹤選定企業的財報表現;三、追蹤軟體股估值行情,尋找投資機會;四、掃瞄美股整體市場行情,洞察不同產業的資金流向;五、提供模擬組合紀錄,長期追蹤表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