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因為需要寫點什麼。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總是寫看起來悲傷的東西——但我不認為這是悲傷的,我認為這是一種抵抗。試圖去理解自己的那些痛苦體驗,透過創作轉化那些體驗,讓文字替自己哭,而自己的眼淚才有可能停下來。—潘柏霖

之前偶然在spotify發現一個歌單很有意思,叫做「送給暈船仔們」。歌單裡有一首是無菌室的《你還會來看我的限時動態 》,還有一首歌詞裡類似提到「沒有看我的限時動態,還是想你」(突然找不到這首歌!!!),限時動態成為這個時代的花瓣占卜。

愛我

不愛我

愛我

不愛我


情緒被左下角的小頭貼給牽動、控制,心智狂亂的猜測。如此絕妙的機緣,若有人研究限時動態與情感關係,應該很有意思吧。


是的,正在暈眩,正在療傷,限動暫時無法再使用,於是另闢社群樹洞。

其實發現很久,自己的文字經常是帶悲傷的。對潘柏霖詮釋書寫悲傷的意義很有共鳴。書寫悲傷,是因為正在抵抗、正在邏輯化自身的悲傷,正在接受所有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於是敘事。透過看見,我能夠外部化自己的悲傷,並盡量專注在寫字上。自由書寫的把腦中無數的聲音丟出來,不批判的看見情緒。


是的,是因為需要書寫,抒寫。

太好了,社群時代,狡兔可三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