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行不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卒婚至今已快屆滿三年了,我每天像顆陀螺不停的轉呀轉的。生活雖然辛苦,但幸好有娘家爸媽的強力後盾,讓我在上班時能梢稍喘口氣!

我在中科上夜班,做二休二的那種;餓不死但也沒辦法賺很多的那種!現正租在娘家附近的小套房,休假的兩天會把孩子帶回家;上班時則讓孩子在娘家媽媽那過夜。

後悔嗎?其實午夜夢迴夢見自己躺在以前的房間、以前的床上會淚流滿面,但人是要向前看的,與其在這段不健全的婚姻中繼續死撐,是沒有任何意義的!與其和ㄧ個不知感恩、斤斤計較的人相處一輩子,不如趁早結束這段關係對彼此都好!

孩子的心理調適也是我很在乎的一塊,我看了很多書;也和孩子聊了很多。盡量避免不要在孩子面前說對方的不是(即便心裡再怎麼不爽😡)

單親這條路很辛苦,但再怎麼辛苦也比在不幸福的婚姻幸福多了!

加油!祝福各位單親的我們越來越好😀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單親父親的自責煩惱:王浩祐老師的指導帶來轉機對於一位單親爸爸來說,照顧三個小孩,絕非易事。我一直對自己無法幫助女兒的功課,以及不能花時間陪伴而感到愧疚,我總是被無止盡的工作所困擾,就算有閒暇之餘,對於孩子的教育問題一竅不通,也害怕給孩子太多要求,會打壞親子關係。孩子在缺乏管教的情況下,學習狀況不是很好,作業總是寫不完、成績一落千丈,聯絡簿被學
    Thumbnail
    avatar
    老陳
    2023-08-22
    單親家庭的不婚主義今天看完《四樓的天堂》,又看完這篇劇評後有感~
    avatar
    刻客
    2023-04-30
    單親爸媽注意,保障子女靠遺囑信託香港女演員沈殿霞62歲因病離世,身後留下港幣6千萬遺產,留下僅21歲獨生女鄭欣宜,擔心女兒無法做好財產規劃、揮霍,或被有心人士欺騙,將名下資產轉入信託,透過遺囑信託,以女兒作為受益人,內容限定女兒35歲之前每個月只能從信託中領取港幣2萬元作生活費,等到女兒35歲後,才可以取得遺產的完整控制決定權。
    Thumbnail
    avatar
    陳建至律師
    2023-04-17
    單親,和你想的不一樣現在社會,變化越來越大,大家為了追求自己,往往忽略了,小孩,尤其單親,一直都是某些社會新聞常出現的問題,像是網路的酸民,看到單親小孩考上台大,為了媽媽不去讀書,就有人留言,沒錢就不要讀,不要生小孩,害小孩、、、等等,難聽的字言,看在我心裡,是難過又氣憤。 我本身是單親家庭長大的,我能夠理解,單親有很
    Thumbnail
    avatar
    wendy
    2023-04-11
    單親爸爸的玉石奇遇記那時我經商失敗欠了一屁股債,我沒有偷沒有做什麼壞事哦,你能想像嗎?整天都有債主追著你跑,結果我老婆還跟人跑了。」,我還沒反應前,大哥繼續回答:「我有個小孩,我的女朋友並不是我老婆,我老婆在生完小孩後一個月就跟人跑了。我那時候整整五個月都窩在家裡,家人說從來都沒有看過我這樣,我以前很樂觀,但現在不是了
    Thumbnail
    avatar
    alqk0310
    2022-12-31
    單親媽媽對抗外遇父子很多現象顯示小孩在公婆家過得不好,書菲將小孩留在身邊。書菲公公連續兩次去警察局報案小孩失蹤,使得書菲家裏不斷有少年隊警察來訪。 書菲配偶告書菲「略誘小孩」,配偶及公公,兩父子聯手在地檢署上演一場套好的證人戲碼,眼看配偶的律師及配偶父子3人一搭一唱,幾乎就要將書菲坐實略誘罪。
    Thumbnail
    avatar
    舍予媛
    2022-10-09
    單親媽媽的辛酸成為單親媽媽是書菲人生不得不的決定,也是造成書菲與母親之間產生隔閡的最大原因。 不幸的婚姻導致書菲有憂鬱的傾向,兩個小孩是書菲生活的重心,書菲有幾年沒有工作,是全職的家庭主婦,所以當婚姻觸礁時,書菲只剩小孩這個浮木。然而,書菲的母親不贊成書菲帶著小孩,覺得書菲太辛苦,而且書菲沒有工作如何養活小孩?
    Thumbnail
    avatar
    舍予媛
    2022-10-09
    單親媽辯護律師:「國家制度沒有給她幫助。」真的是這樣嗎?許芝綺指出,吳女與2子女是列冊低收入戶,每個孩子每個月有2802元的補助,去年跟今年都有領取補助的紀錄,勞健保也不用自付額,而學校也提供5千元的急難金,吳女也說自己還有約半年的積蓄,並暫居在娘家的哥哥家中。
    Thumbnail
    avatar
    王大明
    2020-11-27
    致單親爸媽及以不同眼光看待單親的人們 身為單親媽媽,我並不覺得自己在選擇感情的部分,與其他單身的人有立基點的差異。 結過婚是一種狀態,有孩子要照顧也是一種狀態。 就如同,雙親皆健在是一種狀態,有生病的父母要照顧也是一種狀態。 又或者,祖上積德有現成家產得以繼承是一種狀態,白手起家一切靠自己打拼也是一種狀態。 再不然,著迷於電玩遊戲是一種
    Thumbnail
    avatar
    Winnie
    201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