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媽的自我成長之路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4關於我

我是Taffy塔飛,曾是單親孩子,現在是單親媽媽。因單親與育兒開啟了自我探索、因經濟與生活正視了理財投資。

衷於探究心理健康、療癒創傷、懶人理財、低風險投資、個人成長、生命教育。


2016年

因為全職媽媽沒收入,開始研究理財,膽小的逐步從:

①安全存錢(高利活存帳戶)

②聰明花錢領現金回饋(信用卡/行動支付)

③開源(二度就業)

④搞懂醫療險.儲蓄型保險.投資型保險的定位(生命保障/價值傳承)


到現在

終於要進入新世界:

⑤投資複利(股票)


從對理財茫然、對投資恐懼中,不斷嘗試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改善財務狀況。


----------------------------------------------------


我的進度真的 超 極 慢 !

就是死守錢而已,但在慢慢接受信用卡(對,當初心中有道大關卡因為從小長輩的卡奴告誡深植心中),學會善用它(支付原本就該付的費用又多得回饋);


然後接觸高利活存的數位帳戶,放一定要預留的生活預備金,又相對多一點利息收益(起初內心也怕被盜領盜刷的擔憂)。


我在學習理財時,看見自己最費力對抗的是傳承自原生家庭的「價值觀」與「視野」,細思極恐教育與視野的重要性、無知對生命的侷限與阻礙,觀照生活中各領域,所以我開始愛上學習,期待成長。


我沒有什麼能批評指教的強項(乳頭凹陷+乳腺阻塞,拼三個月開始能全親餵,兩胎都餵到兩歲多,算嗎?有需要的媽咪我可以分享😆),只想分享自我成長的喜悅,說不定能幫助到像我一樣比較茫然膽小無助的人。


出社會前我是個不懂思考、沒有規劃的人,浪費了多少年的成長機會,想想真是可怕。現在自己成為媽媽,不但要提升知識,也要培養絕處逢生轉念的能力,逝去的已失去,再糾結於事無補,只要,只要!從現在的位置找出適合自己現在的成長規劃,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膽小不等於不勇敢,只是誤以為自己沒有。雖然設定目標要以終為始,但行動要從「現在能做的」開始。目標要大,但不要起步就好高騖遠,無從下手或是高風險,都是徒然。成長的過程是豐盛的,品嚐每一步,將來都是懷念。


「突破自己舊思維」不是簡單的事,我最想分享的是:

⚪️多花時間做有意義的獨處

⚪️多探索內心真實的自己

⚪️多做提升身心的活動

⚪️開放的心態試著廣納新思維,去蕪存菁後自己留用


進步得慢也是進步,等你習慣了,會逐漸加速。樂在其中做期待的事,就不無聊也不會累~


--------------------------------------

希望自己的成長記錄

不只幫助到需要方向的人

也能幫助到自己的孩子🪺

---------------------------------------


#Taffy #塔飛 #單親教會我的事

#單親 #療癒 #理財 #自我成長

不論理財 或 成為更滿意的自己, 小時候沒學的,現在開始練習, 一年會熟悉,三年有成績。 我們都會好的~ 生活,雖然覺醒晚,但一定會更好。 心,雖然會記得痛,但不會被它吞噬。 #單親教會我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