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我家 | 愛細水長流(1)Love is Like Stream, Flows Continually.

Eric H
發佈於心向上帝的旅程 個房間
2023/09/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次是使用簡軆字的,這次使用繁體字分享給大家。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上傳圖片的功能按鈕被鎖定,不工作了。

………………

愛細水長流(1)Love is Like Stream, Flows Continually.

時間總是把生命中最美好的留下來,很多東西像一陣風一樣過去,然而愛卻如細水長流滋潤溫暖。Time always leaves the best to the end, for likeness is like wind, disppearing quickly, while warmth of love is like stream water, flows continually.

二零一六年父親節到了。 那年和以往年不同,三個孩子都不在我的身旁。 他們打電話發電郵用文字和圖片祝我節日快樂! 明年老三一上大學,我們就正式進入空巢期了。 其實,當孩子們都離開這個家,偌大的家就只剩下回憶了,也就是他們小時候成長和與我們一起的時光。 但我知道神讓我們一點一滴養育他們,讓他們成為一個在神眼裡蒙神喜悅的人,那是何等的福氣。

地上一切的年歲都是客旅的日子,我們的盼望是將來我們能在天上永永遠地與主同在。 原本父親節父親是主角,可是身為父親,就寫寫兒女們成長中的點點滴滴,分享一下養育孩子們的經歷,其實這全是神的恩典因為愛在細水長流之中不斷浸透日子的每一個 角角落和時時刻刻。

父親節在很大程度上相對於母親節要低調的多。 不是對父親太忽略了,而是天父賜給了父親更大的責任,讓父親在家中成為帶領者。 所以慶祝家裡任何一件事發生,慶賀任何成員的生命時辰停留片刻,顯然都與父親有關。 神也讓父親們的情感表達內斂含蓄,只要看到兒女們愛神愛人,行事為人有禮有節,能夠體貼和讀懂父母的心腸,明事理就足以了,心裡也就充滿溫溫暖暖,就 知道他們一生必有恩惠慈愛伴隨,也就有自己的一份喜悅在其中。

以前曾聽過「手端銀碗討飯吃」的故事。 說的是有一位富有的父親,看著自己的三個兒子長大。 有兩個孩子嚷嚷要分家產。 於是有一天他叫三個兒子在他面前,拿出三樣東西,任他們挑選。 每天熱衷於吃喝的兒子從父親那裡挑了一隻鑲嵌著寶石的銀碗;喜歡在街市上招搖的兒子得了一輛金馬車;最後一個兒子沒有可挑選的只得了一副普通的弓箭。 多年後,父親邀請他們回到身邊,發現愛吃喝的兒子已經坐吃山空。 為了要滿足口福,嚐遍山珍海味就把碗上的一個個寶石摳下來變賣,最後不得不手端銀碗挨家挨戶討飯維持生計;愛招搖逛市的兒子從金馬車上剝下一塊塊金子,換 回糧食辛苦度日,到最後就只剩下他自己了;而拿到弓箭的兒子為了生計,練就了一身狩獵好功夫,經常扛著獵物回來,他的一家人有吃有穿美滿和諧。

這個故事有著深刻寓意:身為父母,如果我們留給孩子的只是一些消耗性的財富,那是不可靠的;只有給孩子留下一些生產性的財富,教會他們如何生存,如何應對難處,這才 是一個真正對孩子負責的作為。 父母為孩子留下物質財產讓他們坐享其成,就好比父母辛苦捕撈捕魚,清理煮熟,放在兒女的邊上讓他們吃。 而這個故事告訴父母應該教孩子如何去捕魚,得到魚後如何處理魚,如何燒魚,才能夠吃到自己辛苦勞作後得到的美味同時感謝父母的教養之恩。

二零一六年六月二十五日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