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裸辭|進入廚衛公司|學習

2023/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目前我是在廚具、衛浴及系統櫃的公司當學徒,做了一年兩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就是差不多上手的程度。

這算是出社會第三份工作,原本第二份裸辭的時候還很焦慮的想趕快找到工作,當時考慮到本身沒有很喜歡坐辦公室整天面對電腦,想學會一項屬於自己的技術,找了很久,因為我自己本身不夠了解自己,連對什麼感到興趣都不曉得,只能用摸索的方式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


為什麼會進去廚衛公司當學徒?

老實說就是一股衝勁,沒收入的焦慮、對未來的迷茫、還有對前公司的憤怒,雖然公司開的薪資條件很低,但還是接受了。

剛開始對工作內容很不熟悉,加上師傅們日常講台語很流利,我大概就是「你吃飽了沒」、「我吃飽了」的程度😂,所以工作上配合得有點吃力,記得我剛進去連捆線都亂捆、工具名字記反。

大概第一個禮拜,師傅的兒子(高職畢業),在工作時對我心理打壓,

說「這工作很累,你為什麼會來做?」

雖然我一直在心裡問自己

「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但我有必須要成功的理由,這都沒辦法克服,遇到更大的困難我還怎麼面對。

然而現在,我撐過來了!我得到了想要的東西,「成就感」,會讓自己有種無所不能的感覺😊

當對未知的事物感到害怕而不敢前進時,對自己說一句「我可以做到!」

正向言語會成為每個人心中的勇氣。

希望每個社會新鮮人在迷茫的時候,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燈塔。

接下來我要克服的問題就是薪水太低😅

下集待續…

李承硯
李承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