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字句」怎麼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使用說明

1. 每張圖都是我上課實際使用的PPT截圖,左下角數字為閱讀順序。
2. 每張圖下方的敘述皆為主要教學目的或說明,上下引號括起來的是教師會講的內容,或是預期學生回答的句子。
3. 另外,因為不希望讓文章篇幅過長,沒有一個動畫一個動畫截圖,所以在下方文字中也說明了我個人怎麼搭配動畫教授該語法。

常見教材落點

1.當代中文課程:第二冊 第十一課 《臺灣好玩的地方真多》 
2.新版實用視聽華語:第二冊 第十二課 《錶讓我給弄丟了》
3.時代華語:第二冊 第五課 《歡迎到我家來玩》

一、引入及結構說明

二、結構操練

三、使用情境說明及練習

四、常犯錯誤提醒

五、當天成果檢驗(含資訊提問)

六、隔天複習

後話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希望對你有幫助!
這是一個我自己第一次教的時候覺得有點頭痛的語法,可是現在很喜歡教🤭
因為我覺得整理過後其實很簡單,而且經過幾次測試和修改以後,目前這樣的教學流程幾乎沒有人教不會!
如果你的班還有人這樣教也教不會的話......
放過他就是放過自己!!(90%認真10%開玩笑🤗)

我的分享的初衷就是希望可以讓更多人不必自己從頭來過,所以歡迎截圖,
歡迎把整套流程拿去,更歡迎上完以後再回來跟我分享成效!

謝謝你願意訂閱,希望你持續關注我🫶
如果有用的話,歡迎介紹給更多在華語教學路上奮鬥的夥伴,
我會繼續定期更新的!

有什麼急迫知道別人怎麼教的語法或生詞也歡迎告訴我🥰










8會員
16內容數
我是一名在臺灣的華語老師,也是一名麻瓜出身的赫夫帕夫女巫。這裡有⇩ 🔸我個人認為很專業的華語教學備課分享 🔹我自己在課堂上碰到的有趣或瘋狂的各國人事物 🔸一直以來的旅行日記 🔹偶爾的生活或閱讀書籍分享 目前大概這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被朋友瞧不起、看不起怎麼辦?教你擺脫爛好人、破戒取悅症你也有以下困擾嗎?最要好的朋友跟別人好了、因為做錯事好朋友不理我了、好朋友現在不約我出去玩了、好朋友現在下課不找我了。對我來說所有的一切人際關係,總結就三個關鍵點,不控制、不討好、保持快樂。 文章目錄 破解取悅症:交朋友必須避免的事 1.停止尋求認可 2.停止和朋友一起解決問題 3.不
avatar
教育革命軍
2023-08-14
被逮捕很害怕?這篇文章教你怎麼交保!對於很多民眾來說其實不太能理解什麼是「保釋」,雖然從表面來看就是犯人被逮捕之後把他關起來懲罰他,但事實上並非如此,且對於被逮捕的嫌犯來說,能不能保釋都對於人身自由息息相關,而這邊就讓我們來告訴你保釋是什麼,還有怎樣才能交保。 立即免費諮詢--->0800-868-887 什麼是保釋? 什麼是保釋?在
Thumbnail
avatar
智邦法律諮詢網
2023-06-05
被詐騙怎麼辦?律師教您把被詐騙的錢拿回來!詐欺案常常要拖很久,加上提告必須在被告居住所地法院,這對生活繁忙的受害者而言實在很吃不消。委任專業律師處理詐欺案件,就不用整天煩惱什麼時候能把錢拿回來、開庭該說什麼、要如何寫訴狀。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3-01-04
【被追求了,怎麼辦?】─ 你也對他有好感上一篇和大家分享了有效又不失禮貌地讓追求者止步的方法,現在我們來說說,如果你對追求者也有意思時,可以怎麼做。或許你會覺得很奇怪,他也喜歡我,我也喜歡他?那還有什麼問題?就讓他知道我的心意就好了啊~但是你知道,兩人愛情萌芽的時候,情感表達多一分、少一分,都有可能造成弄巧成拙的局面嗎?
Thumbnail
avatar
愛情導師 Anita
2022-03-06
【被追求了,怎麼辦?】─ 你對他沒興趣網路上很多寫給「追求者」的建議文,卻很少有人討論被追求時該怎麼處理。 在親密關係裡,絕對不是只有主動的那一方,能夠決定你們之間情感的走向,身為被追求的你,如果懂得如何巧妙應對,就能贏在起跑點,從一開始就關鍵性的打造了你理想中的親密關係喔!
Thumbnail
avatar
愛情導師 Anita
2022-03-06
被人詐騙後的生活,那種心情,我不知道要怎麼說其實被人詐騙後,家裡的人都把你當罪犯。什麼自己的人生,都已經死了...而我自己也是心死了。
Thumbnail
avatar
願~也無風雨也無晴
2021-12-22
被跟蹤騷擾怎麼辦?跟騷法能怎麼做?跟騷法目前總共有23條規定,其中比較值得注意的,是跟騷法針對的8項行為,若對方涉及跟騷法所規範的行為,警方受理後應展開調查,認為對方有犯罪嫌疑時給予嫌犯書面警告,並提供受害者保護措施,在書面通知後兩年內再犯,警方可協助當事人向法院申請保護令,以保護令來規範限制對方越矩的行為。而跟騷法所規定的八項行為
Thumbnail
avatar
晚晴悄悄話
2021-11-30
被假律師騙6000多萬?想要迅速離婚可以怎麼做?一次教會你怎麼自己寫離婚協議書! 你敢相信嗎?居然有人透過假扮律師成功騙得6000多萬!一名原本擔任快遞員的楊姓男子,從2017年起透過假扮律師幫24名當事人處理離婚案件、竟成功騙得6,232萬元!除了驚訝於詐騙金額之高以及有這麼多人願意一擲千金來委任離婚律師外,如果我們的婚姻真的走到離婚這一步,真的只有靠支付大筆費用打離婚官司這
avatar
85010
2021-09-28
被情緒勒索怎麼辦?大家或多或少都有過吧,但遇到時每個人的處理方式都不一樣,但是問題有沒有解決才是重點!解決才是根本之道!人必自救而後人救之! 以我的例子來說,我生活的家庭裡面很常有這種問題,但我也無力去解決,總是壓進心底,以為事情過了就沒事了,殊不知根本沒完沒了,友情,親情,愛情或其他感情都有可能會遇到這種問題,直到
avatar
一線曙光
2021-09-23
被跳蚤咬了,怎麼止癢最有效?(未貼)被跳蚤咬了幾乎無藥可救,只能等它自行退散,但想止癢又不會抓破皮,還是有撇步的,只要......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