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進耳裏的說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或許,對方會對你說過許多話。

有些話,聽了就忘,

有些話聽了進耳,落入了心,任多久也不能忘記。

記得,你曾經對我說過:

“鳥會飛走,人不會走。“

記得當時我很氣,因為我不明白,為何觀鳥拍鳥對你來說竟然是重要得比任何事重要的事。

我不明白,為何你會如此堅持?為何就不能因為我希望而退讓?

但我更不明白,明知記住在心對自己無益,但卻不能忘記你那時如何堅持自己主張的樣子。

或者是我錯了。

我不應該改變你。

但也希望你會記得,

鳥走了,換了季也有可能再來。

人一旦心死了,再也喚不來。


寫於一個低落的晚上

45會員
185內容數
收藏了有關雀鳥知識的文章,在這些文章,會提及和雀鳥的相遇,也會和大家分享遇見鳥後用水彩畫下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柏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離開不是突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話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彩觀鳥:金背三趾啄木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反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彩畫鳥:鳳頭潛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彩畫鳥:林八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有沒有把我說的話聽進去?【BATM NOTE|為什麼孩子那麼難溝通? 】: 孩子的懂了,不一定是我們認為的懂#孩子的懂了,不一定是我們認為的懂 在於國小的小孩的大腦或是心智還沒發展成熟,很能理解我們大人的邏輯思考或是框架,很多時候我們都都已經說了好幾遍,以為孩子們懂了,就懂,或是他們說「懂了」就覺得他們懂我們要表達的事情,但其實他們只是懂得表面的內容,卻不知道深沉的涵義
Thumbnail
avatar
連恩老師
2023-08-13
有些話不要聽進去,有些事不要太在意,人生很長,過日子很重要,快樂很重要,我們要好好維持。【有些話不要聽進去,有些事不要太在意,人生很長,過日子很重要,快樂很重要,我們要好好維持】  一天當中的廢話有會遇上許多次,然而不是所有話都要聽進去,不是每句話都有意義。  有些話不要聽進去,有些事不要太在意,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很難不遇到煩躁的事,在工作上你無法阻止別人的嘴,難聽的話總是特別傷人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7-21
<教養>聽進去孩子的話,要用點心 高一的年紀,要懂得自己未來真的想要做甚麼工作的有多少呢? 面臨許多考試,還有複雜的考試制度,當課業上沒有成就,寒暑假還要去學校暑修,時間都被暑修時間卡住,因而無法去參加校外營隊,沒有孩子想要這樣,但是,他們真的覺得自己認真,只是在此刻,分數不一定眷顧他們,高中的課業感覺比國中難上許多。之前我
Thumbnail
avatar
陳伊法_數理指導老師
2023-05-21
那些暫時不想聽進去的事怕被認出而過於保守的言論,似乎不是內心最想說的話,它變成一種束縛;如果說這個平台可以暢所欲言,為何要限制自己呢?那什麼又是不當的發言?
Thumbnail
avatar
玉子燒ㄟ日誌
2023-05-16
男人不經意的一句話,女人都聽進去了… 一位帶著2歲多小孩的媽媽,來看孕期中醫調理,雖然還沒拿到媽媽手冊,但也掩不住又要升格的喜悅。她最近身體很疲累,怕又會跟上一胎一樣水腫厲害,而且每天帶著大寶,體力似乎不如前了。但才問診沒多久,才跟她說孕初期要注意營養、多休息,她馬上潸然淚下…止不住湧上心頭的悲傷…哭泣不已…
Thumbnail
avatar
中醫瑜伽媽咪:和孩子、寵物一起修身養性
2023-04-21
釀人物|走進那軀殼,便完全成為另一個人──克里斯汀.貝爾貝爾提過自己喜歡冒險、旅行、接觸新事物,這點與他的父親很像,非常害怕無趣的生活。我猜想,貝爾在各種富挑戰的角色裡,可以找到許多新奇冒險,體驗不同的生活,一般人只有一生,他卻可以在好多個人物及人生之間跳躍,做許多人一輩子都沒法嘗試的新鮮事,並在玩膩或受夠之前離開,這對害怕無聊的貝爾而言確實是幸運。
Thumbnail
avatar
Lizzy
2022-07-07
「耳邊風」EP31:破音吉他天國!(要聽抒情歌的別進來)歡迎踏入破音吉他天國,而且偏偏不放重金屬!要聽抒情歌的別進來!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2-02-07
這城市,只有妳能走進我的荒島,與我用同一副耳機聽音樂。 「我對這世界的興趣很小,能走進我圈子內的人也不多,但妳在裡面,妳永遠都在我的圈圈裡。」 這句話是當時僅僅十五歲的我對妳說的。直到現在我仍印象深刻。 大部分人開始聽音樂都從國中開始,那時剛擁有自己的手機,小小的手機容量有限,所以只會放入幾首自己最喜歡的歌曲,不論是在等公車,或是留晚自習讀書,耳機裡
Thumbnail
avatar
2020-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