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知所進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最喜歡聽到的一句話是,周遭的人說:你不要管了!

天生就會主動去注意認識的人的一些事。比如說有人想去投資某家公司時,我會很自然的去收集那家公司的資料,並在腦海裡經過無數次的沙盤推演。當朋友再次提到要投資時,我會點一下要注意它的庫存或應收帳款的公司是不是倒閉了?我當然不想干涉他的決定,我只是不想去說沒根據、沒準備的話語!讓我不管,我有多輕鬆啊!耳不聞、眼不見的,管你萬貫家財一夕成空。

有位女孩談戀愛了,我調查了一下。說了句那個人朋友很多啊!她認為我在潑冷水。結果結婚不到一年就鬧離婚了。跑來我這裡哭訴,我理都不想理那個話題。

我改不了與生俱來的鷄婆,但是我學會了不讓自己受傷。從前是提醒還幫忙善後,現在是有提醒過就不管善後了。因為在善後時,心情確實很差,明明已經說過了,硬要去跳坑。是時間太多還是太閒了?有這個時間,我去找個好吃的店或是在海邊聽聽潮聲,日子不是好過一些?

不可能不管事,但是拿揑好進退,是在這個群體的社會,讓自己舒服一點的方法。弄不好進退,要不是變成冷漠,要嘛可能公親變事主,我是覺得好像都不是我想要的結果。有人對我說,也沒那麼難,放下一切執著就好,這種無了義的口頭禪無濟於事。行善是不是執著?公平公正是不是執著?有人想修行成佛是不是更大的執著?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懂一個就很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衍生的一句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見多了並不代表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那一段風花雪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轉換一下想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學不像的東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之路的五個誤區 (下)|個人意見這裡指的是心智有沒有給自己再一次選擇的空間,不然就只是生下來花錢的,30 歲注定一事無成。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4-04-12
    人生之路的五個誤區 (上)|自我成長熱情之所以能入地獄,是因為許多人一去再也不復返。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4-04-11
    人生之路 停看聽將歲月時間拉長,人人被當時代的潮流推進,與時俱進,面臨不一樣的環境挑戰。尤其是現代化科技的發展、經濟模式的改變,變化的速度更是迅速,數十年可能就一次翻轉,有些東西新參與了的生活,也有些淡然退場。並非要討論這些演進形成的因與果,而是想回顧這些不同環境下的人們如何過生活?過得如何?這或許是一面鏡子...
    Thumbnail
    avatar
    小靜
    2024-03-12
    人生之難幾個月來,親近的家族長輩陸續出現健康問題,突如其來,且來勢洶洶。 其實,長輩的健康狀況會隨著年歲逐漸惡化,是我們早就明白的道理。但是,在事情未真正發生之前,我們總是假裝看不見,也不去想,直到不得不面對的那一天。 但面對現實,並不代表解決得了問題。情感的,物質的,理性的,條條種種纏結難解,沒有任何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3-10-01
    人生之路上,總有天父相伴不外乎,在我進到長榮中學後,我就與天父結下了一個很深的緣。國中成績本不理想的我,卻被天父所接納,來到了這所學校就讀,也讓我認識了天父。 第一次受到天父照顧,是我國中升學的時候。由於對於未來感到迷惘,學習成績一直都不是很理想。為此,父母替我安排到長榮中學就讀。 好巧不巧,就在選擇科目時,就只剩下美
    Thumbnail
    avatar
    非賢君子
    2023-09-24
    【閱讀摘要】創運思維: 滿手爛牌打到贏, 解鎖致富、覆盤人生的七堂強運課-下篇|命運之輪|與自己競爭|螃蟹心態|覆盤習慣前一陣子小高與茉莉發佈了一支影片,很多人都在討論,主題是關於「人生攻略」,上次分享「創運思維」一書的摘要《上篇》,今天要分享《下篇》,看完整本書,感覺跟小高在影片中說的概念,好像有點相似呢!😁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06-18
    美好的生活一定是由愛所召喚,並依知識而行的人生這些年因為寫了一些親職教養的書,所以常有機會應邀跟家長與老師演講,往往很多人會問:「你最期待孩子擁有什麼樣的能力或素養?」 身為貪心也憂心的父母,我們當然希望給予孩子十八般武藝,好面對變化莫測的未來,但是我們顯然無法預測未來什麼行業或技能最夯,或許該靜下心來思考,什麼是值得過的美好生活? 我認為不管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02-24
    人生之態勢人之一生 是乾是澀 是苦是淡 全人看自己 對於人生的態勢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2-12-05
    人生之語全世界只有兩種人,ㄧ種是林育萱另ㄧ種是非林育萱。 「如果有一天我迷失了方向 請你什麼也別說 只要記得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 然後,帶我回家。」 如果一個人可以製造那麼多的仇恨,可以想像,當我們所有人聚在一起時可以產生多少愛。(If one can create that much hate, you c
    avatar
    賢弟的期貨選擇權獲利引擎-劍賢
    2022-09-22
    《孟買日記》之人生的細瑣光影那是一本許久之前,和家人一起在誠品清倉拍賣中購入的書籍,叫做《用電影說印度》,作者是黃偉雯作家。從小到大對印度電影的記憶,《三個傻瓜》約莫就佔了大半,而對印度文化,除了幾部滾瓜爛熟的電影,亦從神秘、且被教徒虔心崇仰的宗教神話;芬芳馥郁充塞口鼻的香料氣味;與印度人湧動著靈魂和生命力的一雙雙明眸中,被建
    Thumbnail
    avatar
    卡呂的清醒狀態
    2021-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