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夜-你想要的自由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嗨~我是逍遙,今天來跟大家聊聊,自由是什麼樣子的。

很多人說自由是做自己,或是自己想做的事情,不管別人的想法看法!?
這都很對,每個人心中的自由常常是漂浮的,尤其是被枷鎖限制,鬆脫
那瞬間就叫做自由,但可惜的是人們,因為習慣到最後又去依戀枷鎖,
造成反反覆覆的掙脫,請求限制,即使像二流編劇寫的人生,但主角是
自己還是看不清,做不了決定。

下班假日總是想懶惰,懶洋洋的看個電影,翻本輕鬆的小書,過個舒坦的下午
這是很容易做到的,但是越來越發現,這種快樂是來自過度輕鬆的自由,
你可以解放大吃大喝,通霄熬夜看網拍打電動,或是閒話家常到天亮,
突然覺得很多時候的不快樂是來自這種空虛的自由感,是的你可以不在乎
任何一切,幸好二年前我開始改變了,如果有這份感覺的夥伴們可以參考看看

擴大生活圈
從熟悉的朋友圈,再擴大認識更多朋友,內向沒關係可以從安靜的活動做起。

玩有意思的事
其實扣掉上班時間,睡眠陪家人,一天時間甚至假日時間根本是很少很少,
要玩就玩有興趣有意思的事情,別把大量時間都花在任何年齡都可以做的事

學習之路
二年前我開始走上學習這條路,別擔心學費因為你會找到值得投資的課程
重點是你有一群夥伴可以一同學習成長,這樣也可以跨大自己不熟的圈子
這段學習過程,不僅遇到很多很優秀的貴人老師,更可貴的是一起成長討論
的夥伴們,每次的回饋都讓技術更加熟練。


穩定自律
最最重要的就是穩定而自律的生活,我相當不喜歡拘束而嚮往自由,但發現
真的自由是不畏懼的勇敢,基本條件就是穩定自律而成長。

想要掌控真正的自由,就是先做好最基本好習慣的自律吧!
做不到怎麼辦,先從有機會可以做到,跟覺得最容易的開始,
就像減肥一開始想要一禮拜減10KG那種癡人說夢的話,就別提了。

晚安~我是逍遙,明天再見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31話-希望的力量「聽說阿爾德里克正打算召喚腐朽之龍,我們才會奉命來抓人回去讓咒師們煉化成不死晶石,我只知道這麼多,拜託別殺我。」一個原本殘忍的黑騎士被嚇到全身發抖冒冷汗,加佛雷爾這一招百試不膩,每次都奏效,說真的,我看了都覺得蛋疼。 「腐朽之龍,上古惡魔的力量,衛龍的宿敵,看樣子有些棘手。」加佛雷爾思考著黑騎士所
    Thumbnail
    avatar
    Unclebigrun
    2024-05-21
    第31期生活占卜2024/2/20-3/26前言主語:成為有魅力的前行者。 占卜到這裡戛然而止,祂們說靈魂的選擇祂們無法預測,沒有人知道我們會選擇頻道幾的結局。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足夠堅定的人們才有走到未來的保護傘,因為有執念所以扛得起責任,而只有扛得起責任的人才能任重道遠。
    Thumbnail
    avatar
    蘭喻
    2024-03-02
    第31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開幕表演&踩街活動2023/12/16 (六) 時間是11:20。 人在嘉義。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3-12-17
    第31首達摩面壁|觀世音靈籤不知道抽到第31首籤詩的朋友,看到卦頭的「達摩面壁」,有沒有一種聯想感覺是自己要去面壁思過嗎?籤詩的故事和寓意是真的叫我們去面壁思過嗎?現在就讓我們來打開這神明的小紙條,一探究竟吧~
    Thumbnail
    avatar
    安伯黃
    2023-12-07
    第31章 豪不猶豫 文/天彤 釋海慧訝異問:“那麼緊急了嗎?” 玉娟兒抬起頭來點點頭說:“是,太子母子差點就沒命了……真的很緊急。” “待貧僧和師兄討論完,再行定奪吧。” 釋海慧道。 於是,紀順帝等人,先走出禪房,來到大雄寶殿等待著。   戶外,街道車水馬龍,空中的風箏飛阿飛,藤高光在家鄉最常做的娛樂就
    Thumbnail
    avatar
    天彤
    2023-09-13
    嫻.傾 | 畢業完結篇 <第61篇>你並沒有很厲害。假面的人、虛偽的人,不會成為我的朋友。
    Thumbnail
    avatar
    不想待在水裡的魚
    2023-07-30
    祥辰生命禮儀:台北、新北地區專業葬儀社及禮儀公司推薦與費用解析在面對親人離世時,妥善安排後事,是對生者和亡者最基本的尊重。祥辰生命禮儀作為一家位於台北、新北地區的專業葬儀社及禮儀公司,以誠信、專業和貼心的服務深受各界好評。以下將帶大家深入了解祥辰生命禮儀的各項服務、費用以及推薦原因。 一、葬儀社是什麼? 葬儀社是專門為逝者及其家屬提供殯葬、火化等一系列後事安排
    Thumbnail
    avatar
    伴旅
    2023-03-31
    業務聖地【中和烘爐地】上班的第一天 依照公司習俗通常會與同事們一起去 如往常上山排隊拜拜求籤 今年的籤我跟土地公爺求6次 還好沒讓我革命11次才成功 土地公終於給我明示了, 第陸首 中平 詩籤如下: 本來看到覺得有點低落 但經由高人指點他說 「詩籤在於你看到什麼」 他一講我腦一轉,啊~~~ 只要我看到
    Thumbnail
    avatar
    黃啾糯 Juno.H
    2023-01-31
    不具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從業人員身分者違反就業服務法第 40 條第 1 項第 5 款規定之認定與裁罰〈勞動部 110 年 11 月 10 日勞動發管字第 1100517195 號函〉 〈主 旨〉 有關不具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從業人員身分者違反就業服務法第 40 條第 1 項第 5 款規定之認定與裁罰方式一案,請查照。 〈說 明〉 一、依據立法院第 10 屆第 4 會期 110 年 10
    Thumbnail
    avatar
    鄒靜修
    202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