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4夜-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我是逍遙,先來聽一首老歌吧!飛兒樂團-Lydia......


raw-image







這首歌讓你想起什麼?剛發行這首歌的時候,那年夏天我在一間披薩店打工,
過著早上聽失意股東阿北生意經,和他一起炒洋蔥牛肉,開門煮綠茶與紅茶
每天每天一樣的日子,等下班刷焗烤過的鋼圈,那時的我在想什麼?


老實講,那時十幾歲的年紀,想著也只是單純的打份工想買自己喜歡的東西,
最開心的時候是自己煮員工餐的焗烤海鮮麵,因為自己吃料放非常多,特
調飲料吧,跟現在的飲料店差不多,有一種奇異果雪碧,非常好喝沒有在賣
當然我講這段回憶要幹嘛呢?

每個人聽到一首歌都會勾起當時的環境背景,這就是NLP聽覺心錨的一種,
那能不能藉由歌聲的渲染力來改變自己呢?這比你想像中的還容易,記得
WWWF摔角選手,John Cena開場歌,有一陣子給我很強大的力量,摔角
我少看但這人物我喜歡,把他跟我投射再一起,帶來更大的情緒波動,
達到效果就可以了,不過最好選情緒高昂一點的歌曲,對於物理心靈
層面影響效果比較大,還有一個案例,情緒中和,這也是NLP常見治療手法。

老歌一首,下雨天


每到下雨天我就想到這個甜美又悲傷的歌,反而不討厭下雨天了........
而是一種中和過情緒,反而多聽這首歌,開始喜歡下雨天的空氣,
總讓人更加清新,五月天說的雨過總會天晴不是嗎?

可惜最後Lydia這首歌最後是給我很複雜的回憶.....就不多說了

晚安~今天老歌時間,你一定會喜歡,明天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池上Long Stay-第84日(2024.06.02)這二天池上舉辦竹筏節慶嘉年華,是這裡的年度大事,當然不可以錯過。 所以上午就到大坡池觀看比賽,當然也拿了一堆免費的獎品跟100元的鄉民免費兌換券。我用100元換了二隻烤小鳥跟一根香腸,快樂耶!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4-06-02
    幪面戰士 第84章 三大戰士集合!正當亞爾加與米加戰士被迪多蘭抓住的時候,在鐵橋附近的一個小山丘上,在月色的映照之下一個藍色的背影正騎着暗綠色的越野機車,在山頂上注視着這場戰鬥的整個過程,隨即祗聽見這個藍色的背影對自己的機車說道-- “夥伴,我們現在就下去,做我們該做的事情吧。” 祗見他撫摸着機車的車頭,然後低頭看着祂說道--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4-04-05
    EP108 : 魔法系畫家第84天,及時享受負擔得起的生活#魔法系畫家第84天 #及時享受負擔得起的生活 這幅捧花終於快完成了❤️‍🔥 不知不覺拖了一陣子 其實現在花也謝得差不多了 有些花瓣是我的幻想🤓 - 今天又是跟男友家人的Family time 有兩位第一次碰面的叔叔阿姨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12-05
    【我的第84堂韓語課】「我想嫁給你♡」韓文怎麼說?如果你看了最近的專頁的韓文短影片,就會看到韓劇《鬼怪》裡面,女主角恩卓(金高銀飾)對男主角金信(孔劉飾演)雀躍告白的句子:「我決定,嫁給叔叔你了!」,這一句韓文是:'마음 먹었어요. 시집갈게요,아저씨한테.' 這裡用到韓文一個重要的初級文法「한테」,你知道是什麼意思嗎? 表示對象的助詞 韓文當
    Thumbnail
    avatar
    花花
    2023-11-27
    9/31EP84【手感筆記】選股邏輯相近時,談話就會熱絡起來!想像錢是你珍貴的孩子!《金錢的真理》(5)親戚A分享自己近期買的小宅, 權狀只有二十坪,真的不大其實,高齡化社會早已不只在新聞標題中,這話題也開始漸漸出現在你我身邊,這位親戚A買得的是退休宅,原本住雙北老舊公寓,因為在四樓,她親眼見證,自己的婆婆,因高齡九十多歲,膝蓋不堪負擔,所以,終日無法下樓,過往喜歡逛百貨的婆婆,現在的一日三餐,全依賴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9-29
    9/28EP84【理財筆記】更多更實用的金錢觀,書中自有黃金屋!滿滿含金量節目《金錢的真理》(5)大家都知道小倉鼠的PODCAST節目終旨以自我成長和財務自由為兩大主軸,我始終相信生處資本主義,即便是愛閱讀和書寫的文青,也是需要錢才能過日子,很多人一提到錢,就覺得滿身銅臭味,我卻認為這種思維,是陷於二元對立而不自覺;事實上,財務自由和閱讀兩者,本身並不衝突。反而,我相信古話所言:=「書中自有黃金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9-27
    江上寒月明-第84章江月白尚沉浸在自己施展出的行天訣中。 他以前的流雲手萬化,大抵算得上亂塗亂畫,就算正主就在他眼前,若這招式沒有足夠的特點,其本人又沒有足夠的眼光,都絕對看不出他施展的是模擬自己手中大勢的章法,所謂天地萬化,更是癡心妄想,只要對方從震驚之中脫身,轉而凝神全力應付,他這萬化就是一戳就破的紙老虎,正因如
    avatar
    god_novel
    2023-09-19
    江上寒月明-第84章江月白尚沉浸在自己施展出的行天訣中。 他以前的流雲手萬化,大抵算得上亂塗亂畫,就算正主就在他眼前,若這招式沒有足夠的特點,其本人又沒有足夠的眼光,都絕對看不出他施展的是模擬自己手中大勢的章法,所謂天地萬化,更是癡心妄想,只要對方從震驚之中脫身,轉而凝神全力應付,他這萬化就是一戳就破的紙老虎,正因如
    avatar
    god_novel
    2023-09-19
    |第84話|所有權(七)共有本話所要介紹的是「公同共有」的法律知識,接在上一回「分別共有」,讀者們應該都可以掌握「共有」的相關知識了,在了解其概念上的區別後,在其法律問題的處理或其他觀念的延伸上,相信都會有相當大的幫助。而在所有權也隨著本話的介紹完畢,劃下句點,下一話我們將介紹用益物權中的「地上權」喔! 貳、公同共有 一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3-05-13
    第84章、就是仗著神君在凡界之間有虛空相隔,而上界四至六重天之間,則有著浩渺的無妄海。
    Thumbnail
    avatar
    墨十七
    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