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上海|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幾個月前知道我的上海姐姐開刀之後,我就計畫著要去上海看看她,我跟她說等到天氣涼快一些我便去找你,然後就來到了9月份。
在前兩天如期的赴約,看到了好朋友一切都好,甚至因為這次的小手術後細心調養身體,氣色看起來更好,一頓晚餐吃下來之後,隔天便開心的回來北京。
其實上海跟北京的距離,說遠也不是很遠,高鐵不過就是四個半小時多一點的車程,也有些人喜歡做飛機,雖然飛行的時間比較短,但加上去機場的路程跟過海關等等,兩者的時間其實是差不多。

這幾次來上海都選擇了住在外灘附近的飯店,老實說,住在上海那兩年,太太好像只有去過幾次外灘,而且好像還都是剛好有朋友從台北來找我玩的時候帶朋友去的,至於那條南京東路散步街更是沒走過幾次,反而是離開上海之後,來外灘的次數才變多的。

早上醒來之後,我先去了外灘那附近散步了一下,早上8點的外灘,人潮還不是很多,外地來的遊客,正在努力的擺出自己最美麗的pose,另一頭的攝影大爺,拿著專業的相機,同時也在專注的捕抓最美麗的一刻,旁邊一同隨行的大媽們,更是大聲的指導自己的朋友『你用力甩一下頭髮啊!!!』

raw-image



可惜今天上海灘外的海風不大,那頭髮怎麼甩都飛不起來。

 

我這幾年一直覺得人與人之間的緣分都是有一定的期限。
很多時候隨著成長,我們逐漸都會對人事物有了不一樣的看法,然後或許會開始發現彼此之間對事物的看法已經截然不同了,那個時候,友誼的小船可能就會如此說翻就翻,這個時候,就會更加珍惜現在身邊還在的朋友。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