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魔法工作者的商品混用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前兩天跟占卜個案聊天,說他有個很喜歡神祕學的朋友,只要他覺得有需要就會買魔法油、蠟燭、噴霧、香膏blah blah blah回來,久而久之家裡放了各老師的魔法製品,於是問我說:「這樣一次使用不同老師的東西,會有關係嗎?」

派別差異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一部分原因是,每位老師背後的派別不同:有的是威卡(Wicca)、有的是胡督(Hoodoo)、有的是奧秘學校、有的是靈氣加持……等。這除了影響我們魔法師的製作邏輯,甚至連所謂的祝聖、啟動、維護SOP都會不同。

舉例來說,就是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常,問到我真TM煩的就是「今天是月空,啟動咪子你家的魔法製品是ok的嗎?」(嘿啦我就脾氣差🙄)

這部分細講的話,可以是略偏魔法專業的主題(而且還兩個),但我(挑其中一個)盡量簡單說明:根據網路查到「月空就是月亮空相位=跟其他行星沒有角度」的說明,意思就是月不月空,得看占星盤的角度計算。換句話說,這是占星魔法的範疇。

我就對占星興趣沒那麼高所以只有上個初進階的略懂,寧願把錢花在進修其他地方啊~除了早期經營平台才勉強自己寫占星,現在的大家應該幾乎沒再看我講星象了ㄅ?那占星魔法跟我以「藥草」為主軸的魔法,兩者雖然可以互相掛勾,但也可以八桿子打不著獨立運作的啦~

其他的話,就是有人會問「oo老師說我的狀況要固定禮拜幾點蠟燭」、「xx老師說我使用他家魔法製品前的『啟動』SOP是blah blah blah」……等,這些都是流派,以及各位老師們自己對魔法操作的認知差別。

妙的就是,當我說「我這邊沒在管那些,可以直接使用」的時候,還會被問「是喔,為什麼?」🙄啊你是有付學費給我逆!N年來被問到快崩潰都是有理由的……(我94趁機大吐一番苦水哈哈哈哈)

認知與策略不同

撇開派別的問題,就算是同一位老師教出來的魔法師──假設調的一樣都是「成功 」魔法油好了,每個人對成功的認知與策略路徑又不盡相同,所以可能發生A認為「強調個人榮耀、增加被看見的機會」才比較容易爭取事業上的功成名就,B則認為「搞好人緣才是事半功倍的良方」所以配方以團體和諧為主,那你覺得兩者一起混用會怎麼樣呢?

我知道大家通常想的是「為了讓願望更快實現,所以才想用更多東西求個心安」,但還有一個有時候必須顧慮的地方是:每位老師背後合作的神靈也不同。那個概念有點像「你今天希望某件事能順利解決,於是拜託了黑道老大,也拜託了警察,還拜託了立法委員」。那你覺得這些人在處理問題的時候,因為他們做法與人脈的不同,到底會對你的願望產生「好」還是「壞」的影響咧?

魔法師再厲害,終究也只是人。只要跟神靈有關,請務必、絕對、一定、必須尊重祂們的意願。比如說之前我做了一款跟法律相關事務的蠟燭叫做「裁判『雅典娜』」,剛好一位魔法師朋友那陣子有官司,想請他幫我試用,但他拜的是死亡聖母,所以朋友蠟燭拿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問聖母介不介意、願不願意幫蠟燭加持。

難以釐清責任歸屬

其他我覺得比較次要的注意事項,就是──比如說你希望跟前任復合然後美夢成真,就算無法分辨是A還B或C老師的東西幫忙達成願望,你八成會想的是「沒差啦,反正我都成功復合了」吧。又或者,混用多位老師的魔法製品後,你跟前任的關係還是一點動靜都沒有,你可能也會安慰自己「大概這個願望真的很難吧」,然後摸摸鼻子,繼續找下一個對象。

BUT!我要說的就是接下來的這個BUT:混用後,你跟前任的關係不進則退呢?例如原本至少還能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有一天突然無預警被封鎖,你就不會尖叫「怎麼這樣!」嗎?

在我看來,當你決定混用的那刻開始,就不太有立場回去問人家老師「為什麼」了──我就真的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別人的流派、SOP、藥草配方、合作的神靈……等等各種detail,你還期待我能給你甚麼答案嗎?

我從頭到尾都沒說魔法的領域絕對不能混用,畢竟大家都成年人了~本來就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所以老樣子就是:以後再有人問類似的問題,我就丟這篇貼文的連結讓他自己看🤣

跟個案聊到最後,他說:「老師你們都沒有主動說不能跟其他人的魔法商品混用欸,還好我有問,不然不就很慘~」問題是我們在做這些東西的時候,本來就不會預設你要拿去跟別人家的東西混用啊!你買iPhone的時候,Apple是有替你想過會跟Android不相容逆~🙃

#不過蘋果今年也是向市場妥協改成typeC就是了

raw-image


19會員
27內容數
不擅言詞所以只會寫、喜歡寫 | 美國國家芳療協會NAHA認證芳療師 | 曾旅居高雄、台南、埔里、越南和柬埔寨,下一站祕魯 | 念過政治、電影、法律,2015至今為職業塔羅牌占卜師 • 藥草魔法工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