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師個性如何影響魔法特質

2023/10/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因為你是個性很急的人,所以你的魔法商品效果通常也很快」。在大概兩個禮拜內,聽到不同的兩個人對我說了一樣的話:一位是個案,一位是朋友。

對於不熟悉魔法的人來說,或許覺得「魔法師個性影響魔法特質」是很新鮮的說法,但對圈內人來說,這是普通到不需要強調的原則。不過這種情形並不是特別到只會發生在魔法上啦,就好像我們說「見字如見人」,意思是看一個人寫的字,就能推測他是甚麼樣的個性。

比如說,我知道一位白天從事藝術創作的魔法工作者——藝術創作嘛,當然很需要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所以根據使用過他家魔法製品的個案回饋,事情常常天外飛來一筆,讓人措手不及(詳細內容不好意思寫出來,不然線索太多容易被發現是誰)。

又如另一位魔法工作者因為家裡就很窮,光是活下來就必須費盡千辛萬苦,從小就養成他拼命到底、不輕言放棄的個性,據說他連追求愛情亦如是……,所以個案說使用他的愛情魔法,真的會有一種「愛得好辛苦」的勞累感(雖然我第一時間聽到的反應是頭上刷了一排問號:啊你想跟一個已經無心的對象發展感情關係,難道就不辛苦嗎?現在才講辛苦是不是太晚了www)。

我還聽過某位擅長療癒的老師,明明一樣會做招財、招桃花等需求量最大也最常見的魔法,但有趣的是,大家通常覺得淨化不重要,所以淨化製品比較難推,不過這位老師的主力反而是淨化(順便呼籲一下淨化才是魔法顯化的根本,可惜多數人因為無感,推廣至今我已經放棄了🤣只能說改天有空再來寫淨化相關的文章ㄅ,「有空的話」www)。

當然,也有那種個性比較穩妥的老師,一開始使用他的魔法並不會有特別強烈的感受。可是只要用久了,就會明顯發現魔法的推力隨著時間越發沉穩有力,屬於路遙知馬力的黑馬型。

以上講起來,難免讓人覺得魔法真是神奇的玩意兒。但讓我們撇開形而上的說法,會發現這當中還是有跡可循——例如個性大方的人,可能比較不拘小節、花錢也比較大手大腳、講話聲音也比較大……等等,那就不難聯想他寫出來的字,「機率上」來說容易眉飛色舞,因為他比較難乖乖把字寫在線上或格子裡。

魔法領域亦如是:個性影響著我們如何看待眼前的問題,進而影響我們決定用怎樣的方式解決問題。

舉例來說:一位觀念上比較傳統的魔法師,今天應個案要求做出「驅趕小三」的魔法,但他可能覺得只把小三趕走不夠,還應該要讓小三嚐嚐糾纏名花有主的人的懲罰,而寫出往死裡打的配方。

反過來說,如果是認同通姦除罪化的魔法師(ㄅ歉了就是例如在下我),則可能覺得「驅趕」小三就好,剩下的應該是個案與他另一半、兩個人要好好處理的問題,外人不宜過度插手。

所以結論上來說,78人就會做出78魔法,也是很合理的ㄅ!(認真)

一位鞋店的老闆曾指著櫥窗裡一雙式樣毫不漂亮的鞋子說:「無論怎麼難看的樣子,還是有人喜歡,所以不怕賣不出去。」——宋晶宜《雅量》

價值判斷這種事本來就沒有對錯,而且不管你再怎麼偏激,都會在這世界找到臭氣相投的人,就像《雅量》裡那雙「看起來很醜的鞋子」總會賣出去。身為魔法師,與其擔心個人價值觀和大眾背道而馳而考慮迎合市場,不如認真探索自己是個怎樣的人,也比較有助於品牌建立(這樣才會有我們的個人特色)……,但這話題就扯遠了。

最後的最後,就是我後來一直問朋友說「那我呢那我呢?我做出來的愛情魔法是甚麼樣的感覺🤩」朋友說考慮到我的月亮在雙魚,可能做出來的愛情魔法充滿粉紅色泡泡,不知道有沒有人願意留言告訴我🤣

raw-image
19會員
27內容數
不擅言詞所以只會寫、喜歡寫 | 美國國家芳療協會NAHA認證芳療師 | 曾旅居高雄、台南、埔里、越南和柬埔寨,下一站祕魯 | 念過政治、電影、法律,2015至今為職業塔羅牌占卜師 • 藥草魔法工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