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願二三事:魔法必須符合現實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雖然說新年禮盒「五運昌隆」的販售已經是距今2個月左右的事了,但因為禮盒裡加速達成願望的蠟燭「正中紅心」只有3根,好多人都捨不得用😅所以到現在還是有買了禮盒的人詢問到底該怎麼許願。更有趣的是,多數的他們都說看完上次寫的《許願一二事》之後,反而更不知道該怎麼許願🤣 

許願真的是一門專業,光這個主題我就可以寫至少10篇文~也難怪坊間不少老師為此開設專題課程。而我今天想再談談許願的另一個大忌:「願望的期許是否合理」

不合邏輯的愛情期待

針對這個原則,我之前在討論願望的其他文章,所舉的錯誤範例是「希望自己能嫁給金城武或娶到林志玲」——如果今天你是演藝圈大咖如蔡依林、梁朝偉,那這個願望當然很有實現的機會。可是非演藝人員的我們,別說嫁娶這些國際巨星,光連認識人家都是問題,那又怎麼可能會實現。 

通常解說之後,大家都會覺得這個原則很理所當然,誰會許這種不合理的願望~問題就是實務上依然還是有很多人許了這種笨蛋願望啊!(握拳)例如感情上最常見的「希望跟前任復合」。先不討論這個願望是否違反對方的自由意志又漏洞百出,因為往往我看到許這個願望的人,通常跟前任的互動不是很好,像是被封鎖、對方已經有了新的另一半,或跟新對象曖昧中……等等。

雖然可以理解不是人人都懂魔法(不然要我們魔法師幹嘛),而且魔法真的神奇到常常化不可能為可能,但還是有很多理性前提,不是像《哈利波特》那樣點幾下魔杖,壞人就會飛到牆壁上、寶箱就會無腦噴出源源不絕的金幣好嗎~所以我還是很想問這些人「是在哈囉?」,因為這個願望的邏輯就跟「希望自己能嫁給金城武或娶到林志玲」=「我想和一個與我沒甚麼互動/心不在我身上的人交往」一樣,不需要IQ絕頂的正常人光用想的就覺得超不合理的吧。

好吧,如果硬要套一句「impossible is nothing」(沒有不可能)的廣告台詞,我們誰都沒辦法說這種事100%不會發生,但真的啦~何必砸大錢跟上帝賭那個發生率極低的機率……;其次,這通常需要魔法策略的詳盡規劃(不然要我們魔法師幹嘛),而且通常執行起來很花時間:目前就我所知,只有一位認識的朋友把不可能交往的對象「幾乎」化為可能,也就是所有人都以為他們已經交往,實際上對方從來沒承諾彼此的關係,光這樣而已至今就花掉他5年的時間。

我個人非常讚嘆他的毅力,因為我是那個眼睜睜見證了他數年來的努力的人。這種事~值不值得當然只有他自己才說了算,但如果是你,你覺得自己的青春歲月值得嗎?


違反現實的金錢願望 

前面說的是感情,跟工作相關的錯誤範例也是所在多有,例如固定領薪3萬元的上班族,希望月收入提升至5萬,然後他自己沒有定存、儲蓄險以外的理財規劃,也沒有副業、沒有進修計畫、沒有無可替代的專業能力……等。 

沒有以上條件沒關係,有關係的是那這筆每個月都要額外2萬塊的錢從哪裡來?接下來就是大家很常聽到的:要嘛不是當事人自己出意外或大病一場,理賠金攤算下來不多不少剛剛好是每個月增加2萬元的的額度,不然就是當事人週邊的親人遭殃,最常見的就是直系血親尊親屬過世,因為這樣才能得到遺產(當然實務上還會遇到的是,得看誰死掉之後你能分到錢,所以未必是直系血親尊親屬,也可能是旁系血親的尊親屬或旁系)(不過補充這部分好像完全不是甚麼好事ww)。


來自個案血淋淋的案例

來自個案血淋淋的案例

我還可以提另一個之前在其他討論願望的文章也有寫過的案例:某位已婚女性的個案想創業但苦無資金。許願之後約莫一個禮拜,他在整理家裡的時候,翻出一張先生的意外身故保險單,理賠金額不多不少正是他需要的台幣100萬。但不論是他自己還是先生,都對這張保單一點印象都沒有。換句話說,如果他很堅持要拿到創業金,代價就是先生的性命,就看他要錢還是命了。雖然說不是每個人都能像這位個案這麼好運得到「事前通知」,但類似的故事我已經聽到不想再聽了。

當你的願望脫離現實,沒有成真不是最糟糕的狀況,「願望以災難的形式成真」才是最恐怖的結果。

關於願望能說的很多,文章再怎麼寫都不如課程來得詳盡。如果對此有興趣,歡迎參加04/16與04/20的蠟燭魔法課😘

raw-image


19會員
26內容數
不擅言詞所以只會寫、喜歡寫 | 美國國家芳療協會NAHA認證芳療師 | 曾旅居高雄、台南、埔里、越南和柬埔寨,下一站祕魯 | 念過政治、電影、法律,2015至今為職業塔羅牌占卜師 • 藥草魔法工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