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用美漫風格命名台灣超級英雄 Part 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題,想必大家對漫威或DC這類超級英雄人物一定不陌生吧。

於是我就想,如果依照美漫的邏輯結合台灣獨有社會風氣與文化,創造出來的英雄會是什麼角色呢?

第一種:XX-Man XX人/俠

最常見的超級英雄命名邏輯,通常是將角色本身的特長或象徵直接套在稱號上。

如鋼鐵俠、蝙蝠俠、蜘蛛人等。



依據這個命名規則,第一位台灣專屬超級英雄便是--



Better-man 更好的人/更好俠



超能力:行善事、積功德就會累積功德值,功德值越高神力就會越強,相應的功德值,可以使用相應強度的超能力,相反,做壞事、累惡業就會損失功德值。



起源/背景故事:從小在嚴格的台灣傳統家庭長大,接受教條式的道德灌輸,使的更好俠長大後成為一位樂善好施,同時也有一些不知變通的老好人,台灣的道教神庭看上其道德品質,而選中其作為代言人替天行道、打擊犯罪。


第二種:角色職業+能力/背景

最專業的超級英雄命名邏輯,通常是將角色在社會中的原職業,加上角色變為超級英雄後的能力或背景。

如美國隊長、奇異博士等。



依據這個命名規則,下一位台灣專屬超級英雄便是--



Doctor Slow 慢郎中



超能力:無



起源/背景故事:犯中二病的十四歲中學生,沒有任何超能力,因此每次事件都已經結束了,他才趕到現場,而被新聞暱稱為「慢郎中」,因為總是在勝利後出現,也被視為吉祥物般的精神象徵。


第三種:直接取材傳說故事中的人物

最方便的超級英雄命名邏輯,如美國隊長、奇異博士等。



依據這個命名規則,下一位台灣專屬超級英雄便是--



Hou Yi 后羿



超能力:力大無窮,百發百中。



起源/背景故事:傳說中的英雄,有過射下九個金烏的功蹟,重返現世累積功德,為了上月與嫦娥相逢。


圖為合法來源自製

圖為合法來源自製

關注我的FB

關注我的IG



我的Vocus

加入Pota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是不是只要請醫生讓我住一天,保險就能賠呢?最近新聞報導:「有癌症病友收到醫院的訊息,意思是健保署對於用全民健保身份住院一天,然後開立自費癌症用藥」。健保署對這個狀況,到底需不需要住院有疑慮。 有好幾個客戶看了新聞之後詢問到:「以前聽說如果罹癌要用很貴的自費藥(如標靶),是不是要請醫生讓我住一天呢?這樣保險能賠嗎?」
Thumbnail
avatar
謝忠憲保險經紀人
2023-09-01
如果你有在用 MAX 交易所,打開「閒置資產收益」就能獲取少許利息!大家在使用 MAX 的過程當中,可能多多少少會存放一點虛擬資產在裡面!但單單只是放著的話,就沒什麼資金效益。因此,這篇文章會教大家開啟「閒置資產收益」的功能,不讓你的資產閒置在 MAX 帳戶裡面!
Thumbnail
avatar
數位小幫手
2023-06-07
如果你用错了助詞,听起来会怎么样?由于助詞只是輔助性的,即使錯誤,意思仍然可以理解。 所以我們日本人常常不敢糾正錯誤。 但是心裡想的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恍然大悟!學日語!
2023-05-11
如果活用自閉症者的聽覺敏銳,包準準時按表操課。事實上,有自閉症者家長說不動自閉症者的部分,就是明明到用餐時間,還玩玩具。 而且,講不聽。 這情況,有聽覺敏銳的自閉症者,可活用。 就是用鬧鐘定時,在自閉症者因為聽覺敏銳,就能順利建立時間到用餐。 當然,需要安撫。 而沒有在聽的問題,就要先用圖於建立女,時間到務必用餐的認知。
avatar
宋雲燕
2023-01-18
如果你用盡全力生活,而現實的一巴掌打得又響又亮該怎麼面對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是一名職業軍人,認真來說也是因為他這一連串的遭遇我們才又重新聯繫上。 他有一個已經談了十年的女朋友,最好的青春都是這個女孩陪伴他的,相反的年少輕狂也是,今年原本已經準備好戒指要向女孩求婚,卻迎來人生第一個「巴掌。」 他的母親在他高中時因為一場意外去世,當時龐大的醫療費讓他毅然決然
Thumbnail
avatar
艾栗絲
2022-09-15
散文|如果要用物品形容我自己玻璃看出去的世界會是如何? 「如果要用一個東西形容自己,你會覺得是什麼?」   這是旁聽散文創作課時,老師提出的問題。在當下,我腦海裡便漂浮出了玻璃的樣貌。   我回答的是:「防彈玻璃。」   我純粹想著因為我的玻璃一定有升級過,畢竟都活了24年了,所以防彈。只是,這個問題直到下課後許久,還是縈繞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1-09-22
如果你用手掌握桿,就要用大尺寸的握把才好發揮!如果你看Bryson DeChambeau的桿子,他的握把很粗。因為他的握桿方式是用手掌握,不是像其他選手以手指在握球桿。這樣的握法,就需要用握把尺寸比較大的產品,讓你在握的時候可以握的牢,握的穩。 而這樣的方法就是給多數球友參考。你其實要用比較粗的握把,不是像一般選手那樣,用standard
Thumbnail
avatar
chien
2020-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