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緬佛光☆茵萊湖。麥道鎮、瑞揚比亞寺(Shwe Yaunghwe Kyaung Monastery)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隔天也就是要離開茵萊湖的今天,因為原本的佛教活動被取消了,我們就悠悠閒閒地吃早餐,每一頓飯友人都把他自己那一份堆到我面前來拍張照,說是要營造澎湃感……

每到早上都被問要怎麼吃的蛋

每到早上都被問要怎麼吃的蛋

到目前為止在緬甸吃的早餐,每次服務生都會來問你的蛋要怎麼吃,是要煎蛋、水煮蛋、炒蛋還是番茄炒蛋?我每次都點煎蛋,服務員下一句就會問你:「one side or two side?」,就是要吃太陽蛋還是全熟蛋,我每次都點太陽蛋,應該要各種輪著吃才對。

詩情畫意的麥道鎮

詩情畫意的麥道鎮

用完早餐大約9點半,船夫下午1點才會來,但也不想浪費時間在飯店空等,就去問了櫃檯小姐還有什麼地方推薦半日閒晃?她推薦了一個小鎮──Maing Thauk Village,發音近「麥道」,我就叫它麥道鎮。櫃檯小姐問我們只是要遊湖,還是要上到那個小鎮走走;如果是遊湖她說我們可以坐那種要自己划的小船,如果要上岸去,那就坐引擎船。遊湖我們前兩天已經遊夠了,再說我也不敢在這水深不見底的茵萊湖上自己划船(鳳凰沱江那種淹不死人的可以),當然是要上去小鎮看看!

不知道指向哪裡的路標

不知道指向哪裡的路標

上去小鎮,船夫也跟著我們一起走上岸,剛開始我們以為他要來當我們的導遊,結果他只是上去找朋友。這個小鎮非常小,大概3條路就可以走完了,從路標完全看不出來是要去哪裡,憑我當時的記憶,一路往前直走會遇到無名小佛寺、往左是一些小店家、往右走是住戶再走下去會上山,往後就是從岸邊走來的泥土路,大概就一個十字路口的概念。

我們先直走(哪條路大走哪條),走進了一間無名小佛寺,我猜這個小鎮平時應該是沒有什麼外國人會來,因為我們一走進去佛寺裡面的人就一直盯著我們看,還是這裡不能進入(沒看到告示但有寫我也看不懂就是)。後來發現被看應該是,覺得我們怎麼會從沒有打開的側門進來,明明大門路很大條,開兩台車都不是問題,我們偏要像做賊一樣。

無名小佛寺明明有大門

無名小佛寺明明有大門

大小佛寺都有的金傘

大小佛寺都有的金傘

簡配版加油站,汽油像粉紅色芬達

簡配版加油站,汽油像粉紅色芬達

照片這個,我要是沒紀錄我現在自己也忘記了吧,這個是加油站,要加油的車子就會騎到這裡來,買一寶特瓶的汽油加完就走,是簡配版的自助加油站。

  離岸邊不遠的地方有一所小學,小朋友唸課文的聲音我們在路上都聽的到,可見這小鎮真的很安靜(不會說是小朋友太大聲啦!);看看手錶時間快要接近中午,學校側門出現一些「貨郎」在守門,車上載著好多餅乾和麵包,等著小朋友下課拿錢出來買,孩子們不是應該要吃中飯嗎?難不成就吃餅乾麵包就完事?

移動式餐車來賣餅乾麵包了

移動式餐車來賣餅乾麵包了

鎮上沒什麼,但餅乾零食很齊全,很多中國製產品

鎮上沒什麼,但餅乾零食很齊全,很多中國製產品

快要接近12點,我們就坐在這橋上的涼亭吃零食等著我們的船夫接回飯店,準備離開這輩子應該不會再來第二次的茵萊湖。離開時又是陰雨綿綿,我待的這3天說也奇怪只要在水上就下雨,到陸地上又是艷陽高照。

小朋友放學,我們在橋上的涼亭吃餅乾等船夫

小朋友放學,我們在橋上的涼亭吃餅乾等船夫

  4點的飛機要到曼德勒,1點從水上飯店離開,搭船半個小時到良瑞鎮,從良瑞鎮還要再花1個小時的路程才會到黑河機場,2點半到那裡剛剛好check-in。但是不知道怎麼搞的,我發現船夫好像一直在同樣的地方打轉而不是前進,一開始他跟附近的漁夫說了幾句話之後,他就一頭鑽進了滿是布袋蓮的水道,那想當然是肯定卡住,然後又要附近的漁船幫忙他把船退出來。好不容易退出布袋蓮區,船夫又在那裡繞圈打轉,我當然一直回頭看他到底在幹嘛,為什麼不好好開船之類的,我記得我們來的水路很寬敞,為什麼他一定要挑這小路走?原來是因為,整個寬敞的水面都被這布袋蓮給塞住了,我們要離開,怎麼都逃不掉啦!

滿滿的布袋蓮

滿滿的布袋蓮

來幫忙的船夫,豪爽地只穿底褲上陣

來幫忙的船夫,豪爽地只穿底褲上陣

經過一番垂死掙扎,我們的船隻終於突破重圍,走回正常的水道,看我身後已經沒有布袋蓮的影子了。雖然船夫花了一些時間跟布袋蓮搏鬥,但是他還是很準時把我們送到良瑞鎮,接下來就要改搭車往機場去了。

  途中經過瑞揚比亞寺(Shwe Yaunghwe Kyaung Monastery),位於鳥水鎮入口前約1公里處,這間寺廟的橢圓形窗戶可以看到認真讀書的小和尚。寺廟建於18或19世紀,鳥水鎮最受崇敬的柚木僧院,獨一無二的橢圓形窗戶,遠遠就可以看到小和尚向外張望的景象。裡面有一個用磚塊及灰泥做成的神龕,內有許多不同年代的佛像,裡面大和尚小和尚排排坐在地上念經,走道的地方就留給我們這些外國人走,也算是訓練小和尚們的定力(自己說)。參觀的遊客除了我們是亞洲人之外,其他都是西方人,大家就拍拍小和尚念經、他們的起居臥室,就這樣。

瑞揚比亞寺

瑞揚比亞寺

找亮點

找亮點

  我覺得這張照片很有趣,嗯......應該是說這小和尚很有趣,他大概不知道他用什麼東西來包他的佛經吧,上面寫著大大的「巧克力」三個字,好可愛!

  大概參觀大約10分鐘我們就離開去趕飛機了。要踏出大門的時候我又回頭望了一眼,坐在窗戶邊的小和尚也看著我們,我就伸手揮揮跟他說了再見,他也揮手,我這輩子再也不會與巧克力小和尚見面(氣氛突然感傷)。

終於要前往我最期待的曼德勒了。

待。。。

Dornin
Dorn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