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設計-小廢文紀錄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我而言,建築是什麼?

我想談的是我對畢業設計(所謂建築系的畢業設計)大概是什麼的想像與主張。

學了四年的建築專業,勢必要以自己的角度與看法來詮釋何謂「建築」?

空間嗎?房間嗎?還是建築人常說的量體?更多人詮釋的迷人說法—所謂生活的容器?

這是一個空間的開始—從存在一樣東西(以人為例)

這是一個空間的開始—從存在一樣東西(以人為例)

加入了場景的預設—給了一個行為或是活動的可能性(甚至界定了空間範圍)

加入了場景的預設—給了一個行為或是活動的可能性(甚至界定了空間範圍)

時間加入了,開始有了所謂的動態變化與軸線關係

時間加入了,開始有了所謂的動態變化與軸線關係
















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奇怪,很喜歡去解構一些沒人在乎的事物,可是覺得不同人不同詮釋方式很有趣。

當時間搭上空間,有了軸線變化時,,,

想必然的,空間肯定是因應活動需求而存在,而時間卻會使活動不停的變化。當空間不再被活動所侷限時,是不是可以給予更多使用的想像 呢?


決定先寫到這裡... ...我會補完,然後我是任性的女人(沒人在乎)







    139會員
    683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