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7. 閨蜜之夜-21

2023/09/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朱,這是大舅給妳的嗎?”,我撇見了一個紅色的大盒子,與《陳叔》送給我的不大一樣,這顯而易見。我甚至沒有注意到我停止了呼吸,因為我和往常一樣,又再一次地陷入了【我想看我不想看】的內心掙扎。我飛快地讓它轉了一個圈,大大的【NIKE】字樣卻潑了我一盆冷水,拉了我一把。

raw-image


“妳自己開吧!”,《李朱》的冷淡再次將它送給了我,這說明了她再度輕忽了它的價值,以致於它的勾勾未能有機會勾住她的雙眼。也許,韓國的NIKE鞋也有過人之處。至少,走在雪地裡,不會滑倒吧。

raw-image


我彎下身子,打開了盒子,即使我可能不會給它什麼好臉色。


“呃!”,它是運動型的女用套裝。我拿起了一件淡藍色的內衣。它喚醒了我的胸部下緣的一陣刺痛。我皺起了眉頭,輕輕搓揉著那團痛處,或許,那是隱藏在更深層的酸楚,一種自卑的情結。


“噢!總算買了我想要穿的了!”,《李朱》飛快地將自己拋過大床,跳到了我的身後,來到【遠方】取走了內衣。她輕鬆地穿了上去。它的貼合說明了這並不是一次偶然心有靈犀的購買決定。也許,她已經事先撕了《陳叔》手上所有的商店清單,給了他一張新的。

raw-image
raw-image


我輕吐了一口氣,正當那天的店員建議了一件高強度的【Nike運動型內衣】,試圖治好我的胸部的【筋肌拉傷症】。它能提供最佳支撐力以及加壓穩固貼合感,盡可能減少晃動造成的拉傷。我說服了自己,她的 ‘減少’ 只不過是擔心廣告不實的小註解,這個遲疑讓她看到了我錢包上的開口。


她使出了渾身解數,還特別強調這款產品採用了 50% 的再生聚酯纖維。她指出了說明書裡的單字,但我不記得她說了些什麼,也許,它還能有復活魔法的力量。


我只記得她說到了關鍵字,‘給妳75折,一千五百元,很便宜哦’。它為我屈尊降貴,但是我很肯定,我穿不上這隻玻璃鞋,她找錯了主人。這場美麗的誤會讓我想到了臨時有重要的事情要辦,便拉著《李朱》離開了,放棄了也許能嚐一下它的滋味。


《李朱》在掛衣架底層的置物板上的內衣堆裡,抽出了一根樹枝,並指向了我,把我從思緒中拉了出來。這讓我揚起了一側的眉頭,“那不是早上的~”。

raw-image
raw-image


“說!為什麼在我的背後說我壞話!”,她打斷了我還沒說完的話。她板起臉來,右手舉起了樹枝。她還用它在空中畫了幾個圈,就好像準備要向我施法。

“那有?”,我反駁道。我頓了頓,不記得有這麼一回事。更重要的是,誰長了大嘴巴。我不知所措的表情推了她一把,她終於撐不住狂笑了起來。


“咦?那不是我的眼鏡嗎?”,我竟然嚇到失憶,忘了我來這的目的了。

“哦~那是好幾篇小說以前的事了!”,她用左手的食指推了一下鏡框,瞇縫起眼睛,對我壞笑著。她看起來就像是【史瑞克動畫】裡的《神仙教母》,壞壞的那個,“我終於來到遠得要命的王國了!我神仙教母要好好的處罰妳!”。


“騙人,神仙教母比較白!”,我無法克制自己裝出五歲小孩的聲音喊道。

“喔,親愛的,看看你的皮膚!你要是愛這種乾淨的外表,那你絕對不能在早上吃甜~甜~圈!",她偷走了《神仙教母》的對白。

我飛快地轉過身去,“不,我愛吃甜甜圈,尤其是巧克力的!”。

“妳這個骯髒的小鬼!看我不教訓妳!”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啊!”,我原來是想跳到床上,以便能居高臨下,結果大意失荊州,被床緣絆了一下,撲倒在床上。

《李朱》捉住了機會。她撲上了我的背,“說我被教練留下來!留下來!留下來!”,她還用手掌輕拍了我的屁股三下,“看李老師如何處罰妳!”。她也偷走了我的台詞。

“啊~啊~啊~”

raw-image
raw-image


我不甘示弱。我伸出了左右手,向後搔了她的癢處。當然,《李朱》也不是省油的燈。


一場黃色與粉紅色的大戰一觸即發。

一陣黃色與粉紅色的嘻笑響了李家。

一團黃色與粉紅色的桃橙不相上下。


“我認輸了!認輸了!認輸了!”


《李朱》投降了,她最後總是會故意輸給我。


“討厭啦!”,我喘息著,看著天花板。我擺出了耶穌受難的姿勢,動彈不得。我告訴自己應該要滿足於現狀,解決這個問題的最好方式就是聽《約翰•洛克》說的,「忘記是一種幸福的藝術」。原來,《布克爺爺》已經學會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雲,給妳!”

5會員
144內容數
我喜歡使用譬喻的小說寫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